•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国家邮政局:第三季度快递72小时准时率76.50%;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在杭州发布
2019/11/4
摘要:

①国家邮政局:第三季度快递72小时准时率76.50%②信拓物流股东狄明芬增持34万股 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为46.41%③百世快递备战双​11,千万元补贴快递员与网点④智加科技拿下全国首张无人重卡跨省区域测试牌照⑤“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在杭州发布

 

1、国家邮政局:第三季度快递72小时准时率76.50%

 

近日,国家邮政局在北京组织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快递服务质量提升联席会议。EMS、顺丰、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等16家品牌快递企业总部相关负责人,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发展研究中心、邮政业安全中心、中国邮政快递报社、中国快递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场监管司通报了第三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时限准时率测试结果、行业安全运行等情况,邮政业安全中心通报了消费者申诉处理有关情况。会议就持续做好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清理整顿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对《快递市场法人主体信用评定方案(试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会议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快递业生产情况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全国快递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快递服务消费者满意度稳步提高。第三季度,用户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得分为78.2分,同比上升0.1分,环比上升0.2分。快递服务全程时限为58.87小时,同比缩短2.3小时;72小时准时率为76.50%,同比提高1.57个百分点。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率持续下降,全国快递服务平均申诉率为百万分之8.23,环比减少百万分之0.68,同比减少百万分之5.71;平均有效申诉率为百万分之0.32,环比减少百万分之0.03,同比减少百万分之0.71;消费者对快递企业有效申诉处理结果满意率平均为97.2%,同比下降0.8%。会议要求,全行业要聚焦服务质量提升,补齐发展短板,切实做好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坚持质量优先,进一步提升快递服务质量水平。三要强化末端投递能力,保障服务网络稳定。四要严格安全生产管理,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五要突出快递包装治理,打造绿色“双11”。(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2、信拓物流股东狄明芬增持34万股 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为46.41%


11月3日,信拓物流(834590)股东狄明芬于2019年10月30日在股转系统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增持33.65万股,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为46.41%。2019年10月30日股东狄明芬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完成33.65万股的增持,权益变动前狄明芬持股43.49%,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为46.41%。据了解,本次股份转让的信息披露义务人是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集合竞价转让方式增持公司流通股,不存在另行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行政划转或变更、法院裁定的情形。资料显示,信拓物流业务通过提供货物运输服务来获得收入,公司依靠自有车辆及人员为客户提供太仓港内货物转运和公路短途运输,公司主要客户为太仓港区域内货代公司、物流公司、各地货场等,服务区域以太仓港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地区,运输货物主要包括钢材、各种大件金属器件等,相较普通货物。(来源:拷贝网)

3、百世快递备战双11,千万元补贴快递员与网点

近日,今年“双11”,百世快递专门制定了快递员现金激励制度,设置全网派件龙虎榜排名榜单,对排前100名快递员和每日都稳居榜单前10名的优秀快递小哥进行奖励,奖励金额超10万元。据悉,除一线员工外,百世快递还将以现金激励和补贴形式增加对站点的扶持力度,以缓解“双11”期间的派件压力。对实际签收量排名前50的城市网点予以200万奖金激励,针对四、五线城市,尤其是偏远地区的末端困难网点给予补贴并于“双11”前完成发放。(来源:Soo56快讯)

 

 

4、智加科技拿下全国首张无人重卡跨省区域测试牌照


11月2日,在长三角智能网联商用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颁发仪式上,智加科技独家获得首批两张重量级测试牌照。该牌照由江苏省工信厅、公安厅和交通运输厅联合授权发布,依此牌照,智加科技可以在长三角三省一市(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开放道路区域进行自动驾驶测试,这也是继拿到全国首张营运货车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后,智加科技在行业中再次率先获得无人重卡跨省区域测试的资质。(来源:36氪)

 

5、“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在杭州发布

“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2日在浙江杭州正式发布。该平台具备高性能核心计算框架,提供一站式全功能AI开发套件,将提升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效率、扩大算法模型的应用范围,进一步构建人工智能生态“朋友圈”。(来源:新华社)

 

 

原创文章,作者:庞小涵,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