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昆船”基于5G技术成功实现工业自动化物流系统应用
2019/11/2
摘要:

昆船以智能制造5G应用创新实验基地为平台,在上海展会现场远程、实时、灵活操控昆明昆船工业区内的RGV、AGV等设备,充分展现昆船物流的系统集成能力和总体方案设计能力。

本次展会中昆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船”)首次利用5G技术展示智慧物流装备。

基于5G技术的C2C控制应用场景是什么样的呢?

昆船公司采用视频直播及远程控制的方式进行展示5G智慧工厂C2C控制应用。在现场的液晶电视上,观众可以看到云南昆明昆船工业区工房实时传输的视频画面。现场PLC到PLC(Controller-to-controller,以下称C2C)高可靠低时延控制应用。

采访昆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姜荣奇)视频

Soo56据悉其中就包括各类AGV设备在不同场景的运行情况,观众还可以通过展会现场的电脑发出指令,远程、实时、灵活操控昆明昆船工业区内AGV设备的运行,实现展会现场与智慧工厂的互动,为广大客户呈现了一场基于5G网络环境下多场景、低延时、高可靠的物流技术盛宴。

Soo56在现场了解到:今年8月,昆船集团、云南移动、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昆船工业区建立“智能制造5G应用创新实验基地”,四方共同开发了基于5G网络下的工业

搜狗截图19年10月29日1446_11.jpg

昆船以智能制造5G应用创新实验基地为平台,在上海展会现场远程、实时、灵活操控昆明昆船工业区内的RGV、AGV等设备,充分展现昆船物流的系统集成能力和总体方案设计能力。

此次演示为5G技术在工业控制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成功案例,昆船物流成为全球首批成功实现5G技术工业自动化物流系统应用的企业。建设5G智能工厂不仅是中国自动化物流产业的发展趋势,更符合“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中关于建设智能工厂的要求。在目前全国各地全力推动5G技术产业化发展的大环境下,昆船物流与华为携手率先完成5G技术在工业控制领域的应用实例验证,将在5G技术下一步的实际应用中获得更大机遇。



原创文章,作者:庞小涵,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