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中通、德邦获颁智能网联汽车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希捷发布全球首款最大人工智能监控硬盘;
2019/10/29 @dian@ClassName
摘要:

①中通、德邦获颁智能网联汽车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②2018年全球包裹量达870亿件,中国区占507亿③德Zalando试点邻里收件服务,七成用户愿意使用④西班牙邮政明年将扭亏为盈,今年已投资1亿欧元改扩建⑤总投资达22亿元的宁波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正式揭牌⑥希捷发布全球首款最大人工智能监控硬盘⑦谷歌正训练人工智能预测分子气味⑧佳都科技与华为联合发布鲲鹏联合解决方案

 

1、中通、德邦获颁智能网联汽车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搜狗截图19年09月27日1521_9.jpg

近日,2019全球未来出行大会在浙江德清召开,会议现场颁发7张自动驾驶开放道路测试牌照,2张智能网联汽车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其中,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和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智能网联汽车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成为了首批获得无人物流车商用牌照的快递企业。(来源:电商报)

 

2、2018年全球包裹量达870亿件,中国区占507亿

搜狗截图19年10月25日1500_8.jpg

10月28日消息,调研机构Pitney Bowes显示,去年,全球包裹量达到870亿,其中欧洲国家运送了93亿件包裹。英国和德国的包裹量较多,去年在英国和德国两个市场,包裹运送总量高达35亿件。该公司认为,全球包裹量在未来六年内甚至会翻一番,因此到2025年的包裹量将达到约2000亿件。(来源:Soo56快讯)

 

3、德国Zalando试点邻里收件服务,七成用户愿意使用

搜狗截图19年09月24日1706_9.jpg

近日,德国最大的电商平台Zalando在丹麦奥胡斯和哥本哈根推出一项新的“寄给我邻居”试点服务。该服务“Din Nabo”由每天大量时间待在家中的社区居民运营,为附近居民提供收寄件服务。这些居民网点由一家私营企业Homerr专门管理。95%使用过Din Nabo服务的客户表示居民网点服务非常好。试点分析认为,这项服务在农村应该有更好的推广价值,因为当地店铺较少,且快递和零售企业的营业时间较短,给居民收寄件带来不便。Homerr创始人Matthiessen表示,居民收寄点可以减少频繁派送的环境污染,且整合订单后,Zalando的寄递路线会更高效。Zalando物流平台负责人Bakker表示,用户选择收寄点的考虑因素主要是距离近、营业时间方便及收寄便利。72%的丹麦用户愿意使用这种收寄点服务,减少环境污染。Zalando的此类试点将持续到今年10月末,然后评估是否继续推进。(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 )

 

4、西班牙邮政明年将扭亏为盈,今年已投资1亿欧元改扩建

搜狗截图19年09月10日1333_6.jpg

近日,西班牙邮政集团Correos发布财报显示,前三季度营业额增长14%以上,达到17.38亿欧元;税前利润为270万欧元,去年同期为亏损2.3亿欧元;邮件量下降了12%;交付的商品达到1.62亿件,增长18%。支出方面,今年迄今已投资近1亿欧元,主要用于运营中心扩建和现代化改造。Correos预计,该财政年度的税前亏损将为1700万欧元,2020财年将实现盈利。快递包裹子公司Correos Express收入增加14%。该公司上个月在萨拉戈萨开设了一个5000平方米的区域分拣中心,每小时可分拣6000件包裹。Correos与中国的合资企业也将启动运营(与嘉里物流、中国公司Global Freight Systems共同运营)。这家合资企业将在中国南部运营一个1.8万平方米的自动分拣中心,每天可处理50万件包裹,并出口到西班牙和其他国家。(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 )


5、总投资达22亿元的宁波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正式揭牌

搜狗截图19年10月16日1537_5.jpg

10月28日消息,宁波商贸集团下属的宁波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近日正式揭牌,总投资22亿元。 据了解,作为宁波市唯一的一级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将建设成现代化、多功能、综合性的绿色农副产品交易市场,配套商业、办公、加工配送、冷链物流等功能,承担蔬菜、肉禽蛋等菜篮子商品保障供应、平抑物价、调节余缺的重任。目前该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已经在今年9月竣工。(来源:Soo56快讯)

 

6、希捷发布全球首款最大人工智能监控硬盘

搜狗截图19年10月25日1645_12.jpg

近日,在2019深圳安博会上,希捷展示了全线安防存储解决方案,并发布16TB希捷酷鹰人工智能(SkyHawk AI)监控硬盘。“它是目前全球首款最大容量的人工智能监控硬盘,它的推出将会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在安防监控中的应用,促进智能安防的快速布局。”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介绍道。(来源:科创板日报)


7、谷歌正训练人工智能预测分子气味

搜狗截图19年10月25日1643_11.jpg

近日,一批人工智能、生命科学和化学方面的专家正在通过图神经网络来识别分子、预测气味。这批专家建立的模型性能已经超越了目前的所有方法,该模型诞生于DREAM嗅觉预测挑战赛。 据悉,这些研究员主要来自于谷歌、加拿大高等研究所、多伦多矢量人工智能研究所、多伦多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这些研究人员相信,随着机器学习在分子识别领域应用水平的提高,机器智能将可以进行气味识别,就像让人工智能模拟视觉、听觉等其他感知能力。另外,研究人员还在尝试让机械臂获得触觉。(来源:Soo56快讯)

 

8、佳都科技与华为联合发布鲲鹏联合解决方案

搜狗截图19年10月23日1045_5.jpg

27日下午,佳都科技与华为举办联合产品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以“数据智能·孪生城市”为主题,会上佳都科技和华为共同发布了鲲鹏联合解决方案,并共同发布了多款城市级A.I.产品。本次鲲鹏联合解决方案以标准软件、软硬一体化设备、赋能引擎工具包、智能终端等形式向合作伙伴发布。(来源:证券时报)

 


原创文章,作者:庞小涵,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