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AI安防“降温”,2019深圳安博会还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
2019/10/25
摘要:

2019年10月28-31日,第十七届深圳安博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届安博会聚焦智慧城市、智慧安防、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吸引了超1100家厂商来参展,将为行业带来一场饕餮盛宴。

智慧社区,智慧城市,智慧安防,大数据,人工智能,AR,5G,物联网,云计算,AI芯片

图片来自“Pixabay”

2019年10月28-31日,第十七届深圳安博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届安博会聚焦智慧城市、智慧安防、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吸引了超1100家厂商来参展,将为行业带来一场饕餮盛宴。

本次安博会的主题为“大安防、大数据、大产业”,从2017年开始,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发展下,安防产业打开了通往智能化的大门。伴随着5G技术的不断落地应用,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的优势,给安全保卫、巡逻防控、应急处理等工作开辟了新的技术路径。传统的安防行业受到市场冲撞,行业改革已至深水区,今年的安博会,各大厂商又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亿欧智慧城市频道特此整理2019年深圳安博会前各大参展厂商放出的预告,展会期间,智慧城市频道也将持续报道,敬请期待。


海康威视:全面展示AI Cloud两周年答卷

海康威视

海康威视安博会海报

本届安博会,海康威视展会将紧紧围绕“AI Cloud:物信融合,AI赋能”的主题展开,借此对外展示海康威视的两个主流技术方向:AI和大数据。

2017年,海康威视提出了AI Cloud的基本理念和架构。2018年,在云边融合的计算架构基础上,公司开发了两池一库四平台。“智涌钱塘”2019 AI Cloud生态大会上,海康威视推出AI Cloud物信融合数据平台,进一步明确了物信融合的数据架构。

今年正值海康威视AI Cloud发布两周年,我们可以看到,从最初的基本理念和架构开始,AI Cloud已积累了大量的落地应用案例,并覆盖了连锁、物流、社区、安全生产、教育等几十个行业,软件、硬件上都迎来了持续突破,并推出了包括轻智能、泛智能、全结构化、智能黑光、合智能、雷视一体机等产品系列。 

本次安博会上,海康位置将推出AI多摄家族,兼顾细节与全景监控,通过AI赋能提升产品数据价值密度,助力物信融合。此外,海康威视还将展出海康机器人、汽车电子、智慧存储、萤石智能家居等新业务,更多精彩将在现场揭晓。

华为:坚持合作共赢,做好安防生态的“黑土地”

2019年华为智能安防业务战略发布会上,华为公布了华为安防全新品牌HoloSens,并发布了“2+4+N”全新战略,旨在满足智能时代各行各业以及城市发展对于全息感知、数据智能的安防需求,华为安防也在此时对“数据、智能、开放、安全”做了明确的阐释。

安防芯片的研发一直是华为的重中之重,也是华为安防的王牌。正因为华为自主研发芯片的能力,才使得华为作为后来者却在传统安防领域闯出一片天地。此次安博会上,华为将公布基于华为鲲鹏+昇腾双引擎的芯片,算力更大,功耗更低,助力华为智能安防生态蓬勃发展。

在华为安防的战略中,未来的安防系统将会是一个云化架构、开放解耦、全网智能、前后端联动的智能化体系,延续了“上不碰应用,下不碰数据”的风格,坚持做好黑土地。在此前的预热中,华为公布了文安智能、高新兴、云从、广电运通、格灵深瞳等合作伙伴,如何为合作伙伴提供基础支撑,让各行各业的渠道伙伴茁壮成长,是华为“平台+生态+AI”战略中的重要内容。

此外,在所有参展厂商中,谈及5G与安防的结合,华为是最恰如其分也是思路最为清晰的。如何让智能安防与5G跑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期待华为安防的下一步发展。

大华股份:5G+AIoT,HOC城市之心打造全场景闭环生态

2018年,大华股份在年报中综合阐述了HOC城市之心战略,核心理念是基于数据资产深挖客户需求基础上的场景分析,和基于场景的业务模型。此举也将大华股份从“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为“运营服务商”,将重点从产品、解决方案转移到客户身上,解决用户真正的需求。

HOC城市之心战略,全力统筹技术创新、顶层设计、业务架构、应急预警以及运营服务等全流程的能力,并构建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物联网等技术在智慧城市各个领域从研发与应用的完整闭环,全面推进智慧城市的发展。

在大华股份官方发布的安博会预告中,我们可以看到“多技术融合”、“价值闭环”、“智慧新时代”等关键词。不难想象,大华股份将在5G+AIoT上更加注入更多心力,并从用户思维出发,深入客户的业务场景与开发流程中,最终将技术赋能到各行各业的智慧应用。

佳都科技:聚焦“数据智能”与“孪生城市”

本次安博会,佳都科技将主要围绕“数据智能”与“孪生城市”两大主题,全面展示公司人工智能技术及产品、专业服务以及公安、交通、政务、园区、民生等行业场景的综合解决方案。

“数据智能”指数据决策智能化,通过视频云+大数据应用平台、“明镜”大数据侦察与研判、“觅影”视频目标追踪、多维数据接入平台、基础数据治理等产品,引入新的数据资源维度,把城市里各个角落的数据集合起来,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方法对数据进行融合的计算,继而打造一个智能平台,让城市学会“思考”。

而打造孪生城市,将通过AR三维实景融合技术平台,基于城市地理信息数据,实现多类型、快速高效、大范围场景的三维地图模型构建,通过视频融合叠加,以“上帝视角”还原监控区域真实环境。城市数据直接叠加到可视化场景中,以数据的形式辅助用户对真实世界事件的判断与决策,打造以数字孪生城市为代表的新型智慧城市。

高新兴:助力智慧新警务,赋能执法规范化

高新兴深耕公共安全领域二十余年并聚焦公安细分领域,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5G等新技术,提供全面的公安业务整体解决方案与智慧新警务产品与服务。

高新兴

高新兴安博会展台

本次参展安博会,高新兴将推出视频云平台,通过统一接入、统一汇聚、统一解析、统一服务,构建数字底座,让所有数据按需服务。同时高新兴还以独有的多算法仓,搭建了公安部门和算法厂家之间的平台,打造了视频处理生态,解决传统视频监控行业数据不关联、智能化应用水平偏低等问题。

此外,高新兴还将重点展示“云+端”智慧执法体系,在云端建立并打通“智能执法办案”和“智慧监督管理”两大命脉,在端侧针对具体线下业务场景,推出办案中心、案管中心、物管中心智慧化场所建设方案,研制一系列智能化硬件设备与辅助AI应用。 

结合线上双平台,高新兴完成了对执法业务流程的集约化再造,实现了警务工作跨越式发展,最终倒逼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大数据、人工智能引领的新型警务模式,让民警和群众都能真正感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红利。

捷顺科技:通过“城市AI超脑”展示AIoT技术的全场景应用

捷顺科技成立于1992年,是业界唯一一家可以提供从核心技术算法、前端智能硬件、平台、支付、清结算、移动应用等全套解决方案及智慧停车运营服务的全产业链智慧停车企业,主要围绕智慧停车业务的智能硬件、平台及解决方案、智慧停车运营三大业务版块,覆盖全国10万多个停车场,每天为上亿用户提供专业服务。

本次参展安博会,是捷顺科技27年技术积累与创新应用的首次全面开放。捷顺科技将提出“城市AI超脑”,展示捷顺在智慧车行、人行场景中的技术创新;首次全系展示360°云托管、720°无人值守等前沿智能产品,提升生态化服务能力;形成了从前端硬件、软件平台、支付结算、移动端应用、综合运营并存的全系列化产品,构建“智能硬件+平台+运营”的全生态业务模式。 

宇视科技:AIoT守护安全美好生活 

2019年,AI、大数据、云计算成为基础性技术。从2018年AI工程化到AI业务化,再到2019年AIoT场景化,用户需求的差异化对前端场景硬件、后端场景业务、中台支撑两端的灵活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不同细分行业的业务需求持续细化,不同场景对智能感知终端和AI交付能力的要求也持续碎片化。

宇视核心技术战略由“可视智慧物联”架构演进为“全景数智物联”,参展产品涵盖前端采集、后端应用、安全传输、中心存储、控制显示、行业平台等。以中国关山命名的宇视人工智能产品序列“六山两关”升级为“九山四关”,新推出“丹霞”智能抓拍单元、“莫干”大数据可视化渲染机、“长白”终端智能分析单元、“雁门”毫米波安检仪、“山海”球台;“函谷”、“潼关”已全面家族化,满足更多业务需求。 

宇视科技基于终端场景硬件、前台场景业务、中台战略的最新突破,将通过11组AIoT解决方案,覆盖行业、渠道、海外三大市场系列产品、合作与服务。更多精彩,将在安博会现场揭晓。

比特大陆:全新SA5服务器助力建设AI生态圈

9月17日,比特大陆发布了第三代AI芯片——BM1684芯片,该芯片聚焦于云端及边缘应用的人工智能推理,在典型功耗仅16瓦的前提下,FP32精度算力达到2.2 TFlops,INT8算力可高达17.6Tops,引起了大众关心。

高性能、低功耗的AI芯片,在城市大脑、智慧安防等领域应用的不断落地,让人工智能真正落到实处,发挥了价值。10月27日,比特大陆将重磅发布以“超成熟、超稳定、超强“冠名的全新SA5 AI服务器。同时,今年也是比特大陆第一次参展安博会,比特大陆将如何在安防市场角逐AI芯片之巅?敬请期待比特大陆的”处女秀“。

力维智联:集中展示“二次创业”转型AIoT的最新成果

力维智联

力维智联安博会海报

曾经的“中兴力维”在2018年提出“二次创业”,并更名为“力维智联”,将AIoT作为核心战略,连续两年加大研发投入与高端人才引进。本届安博会,力维智联将重点展示“二次创业”转型以来取得的最新成果。 

力维智联紧抓5G与人工智能的发展机遇,连续两年加大研发投入与高端人才引进,推出了业界领先的泛在数据连接平台和基于多维数据智能技术的增强型分析平台,本次安博会将通过“泛连接·智研判·慧社区”的主题,展示力维智联赋能城市治理等领域,让数据帮助城市思考和决策,实现隐患精准预测、流程精准把控、事件精准处置的实际应用。

优必选:聚焦安防技术创新,引领AI产业发展

优必选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企业,专注于人工智能及服务机器人核心技术的应用型研发、前瞻性研发与商业化落地,以AI机器人为载体,为多个行业提供可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在安防领域,优必选科技致力于提升特定场景和公共安全的智能化和数字化水平,打造智能化主动式公共安全防控新模式。本届安博会,优必选科技将展示AIMBOT(智巡士)、ATRIS(安巡士)、Cruzr(克鲁泽)等多款AI警务与巡检机器人,并提供机房室内智能巡检、“5G+AI”巡检、AI警务领域等解决方案。

AI机器人如何成为立体化主动式公共安全防控新模式的载体?智慧安防机器人时代又有什么新惊喜?更多精彩将在现场揭晓。

澎思科技:智能视图大脑,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

随着平安建设的不断深入,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制机制,成为城市规划与管理的紧迫需求和全新趋势。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物联网技术的人工智能公司澎思科技,依托全自研、全栈计算机视觉技术和全系列软硬件产品,将在深圳安博会上推出AI驱动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解决方案。

该方案以“云治安、慧治安”为核心,通过智能终端设备,实现多维信息的全量采集与统一汇聚,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抓手,实现规范化执法、便民服务和数据研判等多类应用,全面提高治安防控管理、服务与应用水平,打造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新模式。

此次安博会上,澎思科技整合自研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动驾驶等全链条技术和行业顶尖硬件设备,将推出一款面向安防场景的AI创新型神秘新品,安博会期间,智慧城市频道将在现场一探究竟。

除了上千家安防企业将带来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等亮点的全新产品外,安防行业大咖、专家也将带来精彩的分享。10月28日-31日,亿欧智慧城市频道也将在安博会现场为大家带来同步报道,请各位持续关注。

文章转载自:亿欧网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