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圆通速递归还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极智嘉推出柔性无人仓解决方案和小型搬运机器人
2019/10/25
摘要:

①圆通速递归还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②国家邮政局:基本实现村村直通邮,带动贫困户增收2.3亿元③DHL投资1.35亿欧元建新运营中心,明年三季度启用④UPS将和CVS商店联手推出无人机送货上门服务⑤澳大利亚邮政投运182辆新款快递三轮电动车⑥衡阳邮政管理局开展寄递包装环保专项检查⑦极智嘉推出柔性无人仓解决方案、高位智能叉车和小型搬运机器人等产品⑧伍强科技展出四向穿梭车“红蟹Ⅰ号”

1、圆通速递归还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

搜狗截图19年09月24日1706_9.jpg

10月24日消息,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3日晚间发布《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归还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于2018年10月23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局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使用人民币550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局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之前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公告指出,截至2019年10月22日,公司已将上述实际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全额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公司独立财务顾问。(来源:电商报)


2、国家邮政局:基本实现村村直通邮,带动贫困户增收2.3亿元

搜狗截图19年08月30日1400_6.jpg

今天,国家邮政局召开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邮政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星朝表示,截至目前,55万多个建制村的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以收到邮件包裹,全国基本实现“村村直通邮”,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到95%。 国家邮政局大力促进邮政、快递服务现代农业,惠及438个国家级贫困县7.1万户贫困人口,带动贫困户增收2.3亿元。(来源:中新网)

 

3、DHL投资1.35亿欧元建新运营中心,明年三季度启用

 搜狗截图19年09月03日1344_46.jpg

10月24日消息,德国邮政敦豪集团(DHL)近日投资1.35亿欧元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新机场建设一个新的运营中心,计划于2020年第三季度启用。新中心将采用“绿色技术”,以支持DHL的“2050年零排放”目标。 DHL表示,新运营中心占地4.2万平方米,将比目前的伊斯坦布尔运营中心大3.5倍。出口吞吐量将从目前的每天1万件增加到每小时9000件。 同时,货架速度将从每小时200个包裹增加到3000个。包裹存储量将从目前的2500件增加到2.4万至3.6万件,具体数量取决于包裹的大小尺寸。新中心可容纳60辆运输车辆,而现有的伊斯坦布尔中心仅可容纳10辆。(来源:Soo56快讯)

 

4、UPS将和CVS商店联手推出无人机送货上门服务

16a5e45a1fe28d64f402437e90820182.jpg

10月24日消息,全球物流巨头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和CVS近日表示,他们正在合作开发从CVS商店到美国家庭的无人机处方药和零售产品交付。该合作伙伴关系意味着UPS无人机业务子公司UPS Flight Forward首次涉足零售业务。迄今为止,该子公司专注于医院内外的交付。 UPS发言人凯尔·彼得森(Kyle Peterson)表示,不要对这项新工作感到太兴奋:该项目刚刚起步,需要政府的额外豁免,并且仍在敲定时间。目前,有关CVS和UPS一起实际测试的细节还很少,而且两家公司都没有透露这项探索性服务可能首先出现在哪里。(来源:Soo56快讯)

 

5、澳大利亚邮政投运182辆新款快递三轮电动车

搜狗截图19年09月12日1755_13.jpg

10月24日消息,澳大利亚邮政近日在昆士兰州投运182辆新的快递三轮电动车(eDV),该车型可运载100多个小包裹和1200封信件。未来,澳大利亚邮政将在全国推广使用1961辆该款电动车。 据悉,根据邮政企业反馈,车辆生产企业还为该款车辆增加了顶篷、仪表板凸轮、液压座椅、限速器、发动机防盗装置和自动存储锁定系统等安全功能。(来源:Soo56快讯)

 

6、衡阳邮政管理局开展寄递包装环保专项检查

搜狗截图19年09月20日1327_2.jpg

10月24日消息,为推进“绿色邮政”建设,推动寄递企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湖南衡阳市邮政管理局近日开展寄递包装环保专项检查,抽查寄递企业快件200余件。 检查发现,主要寄递企业电子面单使用率已达到95%,使用的包装箱、包装袋、防水袋、快递封套等用品材质均为环保材料,大部分企业使用回收或可回收包装箱。 衡阳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督促快递企业进一步加强快递员业务操作培训,减少“二次包装”和快递胶带使用量;引导和鼓励消费者在收取快递包裹时将拆除包装物换装环保袋,将垃圾投入快递包装回收箱或将快递包装物返还给快递员,建立起快递包装“逆向物流”回收网络,实现快递包装的“共享”与回收再利用。(来源:Soo56快讯)

 

7、极智嘉推出柔性无人仓解决方案、高位智能叉车和小型搬运机器人等产品

搜狗截图19年10月24日1605_8.jpg

10月24日消息,极智嘉 (Geek+) 在2019亚洲物流展上推出了柔性无人仓整体解决方案、F16R高位智能叉车和M20小型搬运机器人等产品。 据了解,柔性无人仓整体解决方案基于“极智云脑”,与客户现有不同系统、设备、作业模式、规划布局等进行融合,实现高柔性、高兼容性、高拓展性的无人仓部署和运营管理,同时降低客户运营成本,提高作业效率;F16R高位智能叉车最大载重可到2吨,将货物安全稳定的举升到9m的使用环境,配合AI视觉算法与自研激光SLAM导航方案,使其可以适应多种复杂路况与各类工厂产线与仓储环境;M20小型搬运机器人尺寸仅560mm*515mm,上方加装了人机交互平台,主要适用于前置仓、医院药房等小型仓库场景。(来源:Soo56快讯)

 

8、伍强科技展出四向穿梭车“红蟹Ⅰ号”

微信截图_20191016114402.png

10月24日,Soo56记者团队从现场发回的报道,展会现场:伍强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物流系统集成服务商,致力于物流系统整体解决方案,解决企业或行业的痛点。四向穿梭车是一款空间利用率高、配置灵活的智能搬运设备,它不仅可以提高物流效率,而且还可大幅度节省人力。目前在多个行业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尤其是存储量大、SKU的仓储中心。该产品运行平稳加速快,停准精度高;充电时间短,运行、待机时间长,最大行驶速度可达4.0m/s,额定载荷50kg。(来源:Soo56快讯)


原创文章,作者:庞小涵,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