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自动化驾驶的未来需要世界协作
2019/10/24
摘要:

10月22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大会以“共建生态 智领未来——开启汽车新时代”为主题,集结了众多业内专家,意在汇聚全球智慧,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升级。

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第三阶段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公布,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德国汽车产业

图片来自“亿欧网”


10月22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大会以“共建生态 智领未来——开启汽车新时代”为主题,集结了众多业内专家,意在汇聚全球智慧,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升级。



德国是现代汽车的摇篮,其汽车产业对全世界包括对中国汽车业都有深远的影响,如今在智能网联汽车时代,德国汽车产业的革新更值得关注。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董事总经理Joachim Damasky,代表德国汽车行业协会在大会上发表讲演。

Joachim Damasky的讲演围绕在德国及全球范围内全自动驾驶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展开。

他提到,打造全自动驾驶车辆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全行业应当齐心协作完成的任务。目前实现自动化驾驶功能的首要前提是,在法律层面上有标准统一的法规政策规范来监管,在系统测试方面,需要有协调统一的测试程序,以及全世界一致遵循的标准流程。德国正致力于研发自动驾驶系统及基于数字架构开发城市交通系统中的数字传感器,用以协调管理大量道路数据信息。值得注意的是,发展自动化驾驶迎合许多机遇,如网络性能到增强,未来有了5G的加持,交通状况会有更高效的改善。

他总结到,自动化驾驶的未来面临诸多挑战,绝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需要全世界各国的努力协作。而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首要关注的一定是驾驶安全性问题。      

以下是其针对全球自动驾驶发展前景发表的演讲实录:

尊敬的主持人,周总工程师,非常感谢此次大会对我发出的邀请,我觉得这次大会主题非常有意思,而且所有人都在谈ICV面临的一些问题。我从新加坡刚刚回来,在新加坡正在举办智能交通系统大会,这是非常有意思的巧合。

先来介绍一下德汽协,我们是德国汽车行业协会,1901年成立于艾森纳赫,总部在柏林,在布鲁塞尔、北京和莫斯科设有分部。我们代表了超过600家成员机构,包括德国车企、其他供应商,同时现在也有能源企业,因为他们可能会负责给未来电动汽车提供能源。

我们与中国合作的时间很长,同时在中国也参与过很多合作。因为中国是全球非常重要的汽车市场,在政府层面我们也建立了坚定的合作关系。去年在柏林,李克强总理和默克尔总理共同见证了中德智能网联汽车合作备忘录签署,当时也有很多企业代表出席。我们共同承诺在国际层面进行合作,共同起草相关的监管内容和标准。

在日内瓦GRVA正在做标准的问题,我们越来越意识到在未来将是ICV的天下,我们必须要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在未来ICV要依赖于5G的发展,因此对于无线射频通信,关于5G的标准、通信频率也要做统一化规定。

我们来谈一下对未来的规划。打造不同的自动驾驶车辆,就是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就是说不需要驾驶员,车辆可以自主驾驶。这个路其实并不容易,我们现在能够看到的这种自动驾驶巴士,目前仍在封闭测试区进行测试,相信在未来能够和真实的交通情况结合在一起,在真实的道路上驾驶。

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在全球的ICV行业当中有不同的监管标准,ACE还没有完成所有监管工作,未来仍有许多工作需要协调。我们还需要对于自动驾驶的四级、五级有相应的监管,在维也纳大会的时候曾经提到对于四级、五级标准制定问题。德国有责任对未来道路自动驾驶给出相关的规定,如何通过我们的标准一层一层逐步实现未来全自动驾驶。

大家也都比较了解在中国无人驾驶目前还是不允许的,但是有很多的企业现在也都开始进行无人驾驶技术的尝试,在不同道路进行测试。我也希望中国和日本在这方面有更多的合作,同时共同致力于在联合国框架之下进行广泛的合作。对我们来讲这是非常复杂的一项工作,由于每个地区监管标准不一样,在每个地区需要考虑周全。    

在这里给大家看一下我们在欧洲和联合国的进程安排,每个阶段有不同的主题,比如说自动化避障的定线直行驾驶系统和数据存储系统,需要我们考虑在未来的深入发展,但是实现这些自动化驾驶功能的前提是必须要完成这些法规方面的要求和标准制定。我们希望至少在未来10年当中,有可能在道路上看到全自动驾驶的车辆。

对于未来,我们需要什么呢?每个人都在做很多事情应对不同的挑战,需要关注对于人工智能对于车辆的控制是否有效、关于责任划分问题、以及在发生事故时车辆是否有能力进行自主决策和安全判断。这时候就要考虑提升自动驾驶功能,在实际道路驾驶时必须要保证车辆能够做出正确的自主决定。我们设定了一个有不同的层级评估标准的多元方案,必须得保证所有要求都获得通过,才能够给出认证。为保证我们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我也希望大家能够与我们保持紧密的联系,同步每一阶段的发展情况。

车辆在道路运行当中非常重要,我们必须要保证所有标准符合国际化要求,我们有一个认证发证的测试,现在必须要有传感器之间的标准化通讯,同时要求计算系统足够强大,保证车载设备做出正确决定,功能没有问题,满足驾驶要求,在这样一些层面,我们才能够把它放在道路上进行测试。我们还需要考虑到对于车载传感器是否冗余。

最后我们还要有实际的路面测试,确保车辆能够遵循所有的道路规则,而且能够避免发生任何的意外事故,这就意味着当大家看到这些支柱的时候,首先我们有各种各样的交通情况,如果出现另外一辆车,在停车之前就应该做出正确的响应。在最后我们还要确保极端案例情景下,能够及时的停车来避免严重的交通事故。

因此我们需要非常协调统一的测试和程序,全世界都可以遵循的内容标准。我们知道在全球范围由于没有统一的标准做法和程序流程,目前面临很大挑战,我们的德汽协成员国都希望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标准化和统一化,能够有统一的测试发布的程序。大家共同努力实现这样一个目标,能够一起为自动驾驶功能的实现带来相应的帮助。这是全世界所需要的。

我们视汽车产业中自动驾驶操作系统为自己的使命。因为起源于德国,我们更加面临独特的挑战。我们也都知道创新速度非常重要,包括计算能力的速度会影响创新的速度,还有像其他一些非常重要的功能,高投资的研发投入是必须的,在未来3年当中德国将会有很大的投资。如果我们谈到合作的话,我们所需要的是一种互利的合作,把它放在一个投入市场的研发之上。我们已经有一些在德国运行的项目,我们称之为leder倡议计划,我们想有AI、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的停车,这些倡议在德国已经发布,我们和交通部和其他相应组织一起合作,研讨基于数字架构,进一步开发传感器对于城市的驾驶到底需要哪些技术和内容,我们都进行充分研究,目标是能够实现队列自动驾驶技术推广。

另外一个我想提到的方面是,大家都谈到多模式交通,现在不光使用私家车,如果他们从农村来到城市车辆就会增多,这个情况也变的复杂了。人们也应该不断的去适应公共的交通制度系统,如何来管理这一切数据,如何来组织好、协调好这么多的模式非常重要。

前面我们也听到了相应的内容,无线电对于接口来讲非常重要,我们需要5G,对于电动车来讲充电桩非常重要,这里面强调的V2I、V2CP,车与充电桩还有紧急呼叫接口,用户接口,交通与增值服务也很重要。在未来5G如何确保这些系统能够连接到现有的车辆上面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汽车来讲car play可以和导航可以接起来,将来这样的增值服务会有很多。

德汽协提出一个解决方案,一个所谓中立的服务器概念,通过这个服务器的连接吸引数据,可以进行共享,部分的数据可以提供给公众,还有一些数据可以跟服务提供商进行共享,这需要相应的接口跟厂商进行合作。宝马和戴姆勒已经实施了NEVADA用于高级数据访问的中立扩展车辆,其他整车厂在今年年底前也会相应的陆续宣布进行实施,将来我们认为有进一步更大的发展,我们能够看到网络的性能增强,因为有了5G的加持,而且我们的交通的路况,将来的驾驶情况会更好。    

总结一下自动化的驾驶不是一夜之间一蹴而就的,是一个全行业长期的任务,我们需要立法和统一的测试,这些都必须是驾驶员友好型的,我们有技术应用资源和节约资源这些基础。我想可靠性问题,或者说安全性问题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我们应该确保一切是安全进行的,最终我们希望能够一起来合作,来建立一个合作共赢的未来。

谢谢听众对我的聆听,我也希望大家将来取得成功,谢谢。


文章转载自:亿欧网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