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推出全双工全场景AI呼叫中心,「竹间智能」完成45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9/10/24
摘要:

「竹间智能」近日宣布完成45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由某重要战略合作方、云晖资本及领沨资本联合领投,凯思博投资、众安资本、趋势资本、普华资本、一路资本跟投。

「竹间智能」近日宣布完成45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由某重要战略合作方、云晖资本及领沨资本联合领投,凯思博投资、众安资本、趋势资本、普华资本、一路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后,竹间智能将继续在NLP、情感计算及多模态人机交互技术领域持续创新突破;同时,研发升级Bot Factory™平台,推广标准化产品、进行生态落地构建,加速AI解决方案跨行业落地。发展至今,竹间已经成为了华为“1+8+N”生态的重要合作方,并与华为多个业务部门有着深度合作。

36氪首发 | 推出全双工全场景AI呼叫中心,「竹间智能」完成4500万美元B+轮融资

竹间智能由前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副院长简仁贤于2015年创办,致力于自然语言理解、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多模态情感计算等技术的研发,是国内少数具有语音、语义、图像全场景人机交互技术的企业。36氪曾详细介绍了竹间智能的技术应用、商业逻辑以及核心竞争力。

竹间智能目前有两大产品方向:一是基于NLP技术的类脑对话机器人,主要包括虚拟客户助理(VCA)、虚拟企业助理(VEA)、智能客户联络中心、虚拟个人助理(VPA);二是多模态情感识别系统,应用于情感识别、人脸表情识别、印象分析、广告效果分析、呼叫中心质检、课堂情绪分析等。

值得一提是,竹间智能还研发了全双工全场景AI系统 「AI Contact Center (AICC)」。全双工( full duplex ),是指通信双方都能在同一时刻进行发送和接收操作,无需进行方向的切换,免去了切换操作所产生的时间延迟,对话体验更好;全场景,是指AICC中集成了竹间智能研发的客户联络中心所需要的全场景智能标准化产品,包括智能IVR、语音质检、坐席辅助、客户画像、外呼机器人、培训机器人、以及洞察分析系统,覆盖银行、保险、证券、零售、教育、医疗、智能终端、RPA等不同领域,同时也依托Bot Factory™平台,为客户提供足够的延展性。

36氪首发 | 推出全双工全场景AI呼叫中心,「竹间智能」完成4500万美元B+轮融资

“Bot Factory™是一个技术集成平台,满足客户的定制化和二次开发需求。而AICC集合了完整的呼叫中心方案所有的场景产品,标准化程度更高,客户无需二次开发。”简仁贤说。

去年,竹间智能推出了AI智能平台Bot Factory™。通过该平台,客户们可以根据场景自己快速定制诸如智能客服、企业人力、智能终端、个人助手等智能机器人产品。平台提供一键训练功能,交互机器人可快速上线,且无需代码也可实现企业产品功能的高度定制,极大降低了客户企业获得AI能力的成本。

平台以“私有云+SaaS”的方式辅助技术落地,为企业提供全栈式AI解决方案。竹间的标杆客户之一华为已经运用Bot Factory™平台自建100多个交互机器人,帮助员工解决报销、班车询问、IT helpdesk等细分场景的对话问题,为员工提供快速、统一、及时的对话渠道,以及周到、细致的服务。

竹间智能CEO简仁贤告诉36氪,Bot Factory™之所以能实现上述功能,是因为它聚合了竹间所有核心技术、算法、模型,并且不断从四年来服务的近300个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的项目经验中沉淀标准,从而实现开放、平台化。“竹间智能去年成功研发并推出实用场景准确率超行业标杆的语音识别技术(ASR及TTS)也已经集成进了Bot Factory™中。”

最近一年,基于Bot Factory™平台,竹间为B端企业提供了新一代的AI语音助理,从而实现了to B to C的业务模式。如为华为音箱产品提供的闲聊机器人服务,使得该音箱拥有识别、理解、适应和表达人类情感的能力,从声音、影像、交谈上感知情绪,更自然真实地进行对话。而且,竹间智能自建的闲聊语料库,保证闲聊内容安全可控的同时,也支持构建品牌人设和定制闲聊等相关个性化功能,为华为音箱客户提供更有趣的交互体验。

客户方面,竹间智能已经触达众多行业标杆客户,包括华为、OPPO、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国平安、科沃斯、中智关爱通、国旅运通、同程艺龙、太平洋保险、华夏人寿、同方人寿、渤海人寿、华泰证券、恒大地产、万科、碧桂园、中广核、三一重工、福特汽车、富士康、优必选、唯品会、中国移动、长虹电视、赛诺菲、昂立教育等。

简仁贤还透露,未来,竹间还将在英文等多语种的NLP技术研发以及商业落地上发力。

关于投资逻辑:

云晖资本联合创始合伙人熊焱嫔:语义识别作为AI领域最具发展潜力和爆发力的细分赛道,极具技术门槛。竹间智能作为该领域技术最前沿的企业,自主研发了全套底层技术并拥有多项独立知识产权,能够跨领域、跨场景构建对话并实现AI赋能。创始人简总在创立竹间之前曾任微软亚洲工程院副院长,他管理团队重视底层技术能力、工程化能力和产品落地能力,使得公司可以深耕行业并赢得细分领域头部客户资源。扎实的底层技术、兼具商业化和工程化综合能力的团队、清晰的商业模式是云晖资本投资AI企业时比较关注的。

领沨资本合伙人舒明:领沨资本对竹间智能的未来有很高的期待,主要基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竹间拥有一个非常优秀、专注的团队,核心成员目标统一且能力性格高度互补;二是公司非常注重底层研发,智能化全栈AI平台已经赋能多个龙头企业,带来人效和客户满意度提升,相信竹间智能的跨行业AI平台能够在更多产业中落地;三是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 NLP技术将在越来越多的人机交互、机构和个人互动、及各类机构内的流程智能化场景中扮演重要角色。领沨团队期待和竹间的管理团队以及其它投资方一起,聚合资源、持续创新,为企业和产业创造价值。


文章转载自:36氪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