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国家邮政局发布9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通告;中通快递全货机成功首航
2019/10/24
摘要:

①国家邮政局发布9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通告②新宁物流发布股东股份质押延期购回公告③京东物流加入 “科学碳目标”倡议 引领低碳物流④德邦快递接收80台欧马可智蓝新能源物流车⑤澳大利亚邮政将实行全国统一平价资费⑥欧洲、北美和中国跨境B2C寄递业务超95%⑦京东物流机器人奶茶馆在北京前门大街开业 ⑧中通快递全货机成功首航

1、国家邮政局发布9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通告

iStock-183892411-737x509.jpg

10月23日消息,国家邮政局今日发布9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通告。通告显示,2019年9月,国家邮政局和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行业消费者申诉电话和申诉网站共处理消费者申诉27670件。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568件,占总申诉量的2.1%;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27102件,占总申诉量的97.9%。 处理的申诉中有效申诉(确定企业责任的)为2048件,同比下降55.7%。有效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71件,占有效申诉量的3.5%;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1977件,占有效申诉量的96.5%。(来源:Soo56快讯)

 

2、新宁物流发布股东股份质押延期购回公告

190499614.png

10月23日消息,江苏新宁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2日发布《江苏新宁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延期购回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之一曾卓先生和广州程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程功”)的通知,曾卓和广州程功将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延期购回交易业务,相关手续已办理完毕。(来源:Soo56快讯)


3、京东物流加入 “科学碳目标”倡议 引领低碳物流

搜狗截图19年09月24日1707_10.jpg

10月23日消息,京东物流22日宣布正式加入 “科学碳目标”倡议,未来将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合作,设立科学碳目标并推动目标实现,引领低碳物流在物流业的普及。 据介绍,京东物流是国内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承诺科学碳目标的物流企业,加入“科学碳目标”将成为京东物流正在持续推进的青流计划的重要一环。(来源:Soo56快讯)

 

4、德邦快递接收80台欧马可智蓝新能源物流车

搜狗截图19年08月30日1345_3.jpg

10月23日消息,福田智蓝新能源与德邦快递交车仪式22日在成都举行,80台欧马可智蓝(成都42台、广州38台)新能源物流车正式投入德邦快递城市配送运营行列。 据悉,成都正在推进物流绿色化建设,规划2020年实现城市配送车辆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打造绿色货运示范城市。(来源:Soo56快讯)


5、澳大利亚邮政将实行全国统一平价资费

 搜狗截图19年10月21日0957_1.jpg

10月23日消息,澳大利亚邮政近日宣布,将为农村和边远地区客户降低包裹寄递资费,澳大利亚邮政对通过邮局、“我的邮政”业务以及公司官网寄递的5千克以内包裹实行全国统一的平价资费。 据悉,这种全新的定价模式需要使用澳大利亚邮政的包装,根据包装尺寸定价,不考虑包裹重量和寄递距离,旨在化繁为简,使价格更加明确。(来源:Soo56快讯)


6、欧洲、北美和中国跨境B2C寄递业务超95%

搜狗截图19年10月17日1742_16.jpg

近期,市场咨询机构Apex Insight Ltd发布了《全球跨境B2C寄递市场报告2019》,分析指出,欧洲、北美和中国占全球跨境B2C寄递业务的95%以上。跨境B2C寄递服务的出现原本是用来弥补高端寄递需求及B2B快递服务和邮政无追踪基本服务的不足。如今,上述两个主体都无法充分满足跨国零售商的大量寄递需求,一些新兴跨境服务应运而生,如网站本地化和翻译服务,客户支持,外币支付处理等。报告还特别提到中国,称跨境包裹主要是低价值的轻小件,过去主要由中国邮政与万国邮联网络下的其他邮政指定运营商合作递送,现在虽然也占据主要份额,但其他竞争者已入局。报告指出,中国、美国、英国、德国和法国是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据预测,2018年,全球跨境B2C包裹业务量为30亿件,中国和欧洲分别占10亿件,跨境网络零售平均占全球网络零售0.5%,但欧洲比例高达20%。报告预测,随着网络零售的继续增加,跨境寄递需求仍是一个重要的支撑因素。(来源:Soo56快讯)

 

7、京东物流机器人奶茶馆在北京前门大街开业

搜狗截图19年10月23日1708_2.jpg

据京东物流消息,充满黑科技的京东物流机器人奶茶馆在前门大街开业。该店是由京东物流X事业部提供技术支持的机器人奶茶店,可以进行奶茶、咖啡等多种品类饮品的供应,其取杯、调制、搅拌、封口/盖、清洗等流程完全由机器人操作完成,可以保障口味的标准化与流程的智能化,同时还有多个取货口,可实现多人操作。 目前,正山小种、海盐茶等饮品制作已经可以实现完全自动化,诸如桂花乌龙酵素等饮品制作也仅需一名店员进行少量辅助。(来源:京东物流)


8、中通快递全货机成功首航

 搜狗截图19年10月22日1602_7.jpg

10月22日晚间消息,今日,从南昌起飞的中通快递波音737-800型全货机经过约2小时飞行,平稳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成功实现首航。 据了解,该全货机由中通快递与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合作,每周六班执飞“天津=南昌”往返航线。航线开通后,可以减少中间环节的耗时,使得全流程快件转运流程更稳定、更高效;通过整合上下游资源,优化货物航空运输,拓展地面延伸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时效和客户体验。(来源:Soo56快讯)

 

 


原创文章,作者:庞小涵,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