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丨供应链公司Tigers在南非新建电商中心,提升物流效率;Syrius炬星将推出仓储物流产品AMR机器人
2019/10/22
摘要:

①天天快递福州分拨中心投产,总投资5000万元②供应链公司Tigers在南非新建电商中心,提升物流效率③Uber收购在线杂货配送创企Cornershop④包裹和物流业务成为芬兰邮政主要收入来源⑤浙江湖州邮政管理局投放绿色快递分类回收箱166个⑥西藏那曲邮政管理局开展寄递包装环保检查⑦Syrius炬星将推出仓储物流产品AMR机器人⑧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芯片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⑨通用技术集团:联合中移动推出全球首个开放道路下5G远程驾驶项目


 

1、天天快递福州分拨中心投产,总投资5000万元

598e5b9b62103.jpg

10月21日消息,天天快递福州分拨中心18日正式投产,该分拨中心由苏宁物流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面积35000平,日均进出港处理量70万以上。(来源:Soo56快讯)

 

2、供应链公司Tigers在南非新建电商中心,提升物流效率

搜狗截图19年10月16日1537_5.jpg

10月21日消息,总部位于中国香港的供应链公司Tigers近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仓储设施中新建一个电子商务中心,新中心将使用Tiger开发的ScanPak应用程序,工作人员可以在包装时扫描检查,同时创建运单,从而有效处理货物。 据悉,新中心是Tigers在南非的首家电子商务中心,同时公司将在全球内部网络上推出Doozee货运报价系统。(来源:Soo56快讯)

 

3、Uber收购在线杂货配送创企Cornershop

搜狗截图19年09月17日1350_4.jpg

近日,美国Uber公司宣布收购杂货递送初创企业Cornershop的多数股权,交易金额不详。该公司正在努力打造自己的食品递送业务。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在一份声明中说:“很高兴能与Cornershop的团队合作,扩大他们的愿景,并期待与他们合作,在Uber平台上为数百万消费者提供食品杂货配送服务。”据悉,Cornershop成立于2015年,此前也曾出售过自家股权。沃尔玛曾在2018年试图以2.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Cornershop,但墨西哥反垄断官员在6月份阻止了这笔交易。Cornershop的联合创始人Oskar Hjertonsson在Twitter上宣布收购失败,并建议他的社交媒体追随者保持冷静,继续使用Cornershop购买杂货。Uber此次的收购交易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目前尚不清楚这次收购将如何实现Uber的杂货配送目标。在美国,竞争对手将包括硅谷蓝筹风险投资公司支持的初创企业Instacart,以及亚马逊,后者在2017年收购全食后在食品杂货领域获得了巨大的进展。(来源:亿邦动力)

 

4、包裹和物流业务成为芬兰邮政主要收入来源

搜狗截图19年09月24日1706_9.jpg

据国外媒体近日报道,2019年第二季度,芬兰邮政邮件量下降13%,集团大部分收入来自包裹、电子商务和物流业务。净销售额增长1.8%,达到3.938亿欧元,利润有所提高,部分原因是采用了IFRS 16会计准则,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略增至870万欧元。传统邮件业务继续下滑,收入下降6.5%,为1.71亿欧元,有址信件量下降13%。相比之下,包裹与电子商务收入增长1.6%,达到9970万欧元,其中芬兰和波罗的海地区的包裹量增长8%,达到1190万件。今年6月,芬兰邮政进行了一次重大的业务调整,将国内消费者的包裹直接投递到离客户最近的服务点(包裹柜)而非客户家中。公司已将包裹柜数量增加了40%,总数超过1400多个,预计年底将达到1500个。与此同时,物流业务收入强劲增长28.6%,达到1.06亿欧元,主要得益于年初收购物流公司Transval的内部整合。公司认为,物流外包业务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eikki Malinen表示:“公司已经到达一个历史性转折点:包裹、电子商务和物流解决方案的净销售额已经占集团净销售总额的50%以上;邮件业务收入仅占收入的45%;其余收入来自小型物流企业Itella Russia。芬兰邮政仍需继续转型,应对这些结构变化,并保持盈利能力。芬兰邮政计划削减邮件业务领域的120个管理岗位;关闭18家自营邮局,这将导致裁员108人;未来两年内新增700多个新的合作服务点;2019-2021年,再削减1.5亿-2亿欧元的成本。(来源:中国邮政网)

 

 

5、浙江湖州邮政管理局投放绿色快递分类回收箱166个

 搜狗截图19年09月20日1447_4.jpg

10月21日消息,为提高邮件快件包装废弃物精准分类,提升资源循环利用水平,浙江湖州市邮政管理局近日在所有邮政快递网点全覆盖的基础上向市行政机关、乡镇单位和高校等投放绿色快递分类回收箱166个。 据悉,本次投放的绿色快递回收箱经过多次改良,设计合理,操作简便,共分为宣传区、塑料件及纸箱回收区、面单撕毁区、拆包工具区等5大区,更有利于快递绿色包装推广和快递垃圾精准分类宣传。(来源:Soo56快讯)

 

6、西藏那曲邮政管理局开展寄递包装环保检查

 搜狗截图19年09月27日1521_9.jpg

10月21日消息,为促进邮件快件包装绿色环保、循环利用,西藏那曲市邮政管理局近日组织开展了寄递包装环保专项检查。 检查发现,那曲市邮政业电子面单使用率已达到90%,寄递企业使用的包装箱、包装袋、防水袋、快递封套等用品材质均为环保材料,胶带宽45毫米,大部分企业使用回收或可回收包装箱。 针对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存在的问题,那曲局提出:一是快递企业要加强快递员业务操作培训,减少“二次包装”和快递胶带使用量;二是鼓励消费者在收取快递包裹时将拆除包装物换装环保袋,将垃圾投入快递包装回收箱或将快递包装物返还给快递员。(来源:Soo56快讯)

 

7、Syrius炬星将推出仓储物流产品AMR机器人

搜狗截图19年10月15日1527_5.jpg

近日,Syrius炬星将在2019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上推出仓储物流产品——FlexComet SL-50 AMR机器人”(自主移动机器人)。此款AMR机器人具有智能仓库、人机协作、灵活部署等方面的特点。据介绍,AMR 可以根据工厂建筑物图纸进行导航,生成最便捷的路线,还可以对障碍物进行绕行。这意味着,AMR 可替代人力资源。Syrius炬星创始人蒋超表示,Syrius炬星“AMR机器人”的核心技术为自主移动;核心优势为“代替了人的一双脚”。和纯人力仓库相比,Syrius炬星“AMR机器人”无需培训、不会犯错、效率大增,使人工管理操作“傻瓜化”,可让物流企业大幅削减仓库所需人力,对员工的要求大幅降低。(来源:  蓝鲸TMT)

 

8、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芯片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微信截图_20191011143954.png

36氪获悉,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芯片(FSD芯片)入选“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今年3月,完全自动驾驶芯片正式装载于Model S、Model X和Model 3。(来源:36氪)

 

9、通用技术集团:联合中移动推出全球首个开放道路下5G远程驾驶项目

 微信截图_20191011140228.png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月20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在大会期间,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和中国移动正式发布了全球首个开放道路5G远程驾驶项目。项目在乌镇真实复杂的开放道路上进行,行驶路线长约4公里,包括直道、十字路口、桥梁、车道变窄等复杂道路场景,且有大量社会车辆、行人、自行车、电动车等交通参与者。 据介绍,演示车辆具备三重驾驶模式——远程驾驶、自动驾驶、安全员驾驶,远程驾驶员如果没有注意和发现障碍物,自动驾驶系统可以本地优先级避撞;如果出现5G网络不稳定或干扰情况,安全员可以随时接管车辆。(来源:IT之家)

 

 


原创文章,作者:庞小涵,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