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周报】AI知识产权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墨丘科技”获数百万Pre-A轮融资;外骨骼机器人“迈宝智能”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2019/10/19
摘要:

1、AI知识产权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墨丘科技”获数百万Pre-A轮融资2、纺织业SaaS“有数派”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由真格基金独家投资3、Cleveron推出全球首款食品杂货机器人4、“中创视讯”获得字节跳动的战略投资5、“奥维视讯”获陆石投资600万元天使轮融资6、“极睿科技”获红杉领投的亿元级A轮融资7、中国产业链安全评估:制造业产业链60%安全可控,光刻机、高端芯片等存短板


1、AI知识产权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墨丘科技”获数百万Pre-A轮融资

搜狗截图19年09月06日1751_26.jpg

AI知识产权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墨丘科技对外宣布,已于日前完成Pre-A轮融资数百万元,由创客100基金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持续开发AI系统,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效率;以及扩大团队规模,提高客户服务能力。(来源:猎云网)

 

2、纺织业SaaS“有数派”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由真格基金独家投资

纺织业SaaS公司有数派已于近日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真格基金。这是今年有数派完成的第二轮融资,上一轮Pre-A轮融资由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独家投资。(来源:36氪)


3、Cleveron推出全球首款食品杂货机器人

近日,爱莎尼亚包裹柜制造商Cleveron在全球首推一款食品杂货机器人Cleveron 501,可以让消费者在下单20秒内取走货物,对食品杂货商和消费者而言,这种“点击取货”服务成本更低、时效更快,而且更加便利。近年来,“点击取货”业务增长迅速,Cleveron 501机器人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点击取货”的服务体验。对食品杂货商、快递企业乃至消费者来说,运营Cleveron 501会更加省时省力。Cleveron 501由一个用户控制台供货、出货,无需在不同的柜口来回寻找。消费者只需在控制台扫描或输入订单码,机器人就会自动出货,最快20秒即可完成取货。这样,食品杂货商就能全天候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店外取货服务,而且Cleveron 501占地面积仅有一个停车位大小,只要地面平整坚固,再加上一个电源和网线就能轻松运营该设备。在拥挤的城市中心、大学校园以及其他零售场地稀缺或昂贵的地方,可以选择将Cleveron 501建在传统超市的旁边,专门提供取货服务。Cleveron 501有两种尺寸,最多可容纳276个货箱。Cleveron 501是Cleveron公司研发的首款食品杂货机器人,此前公司已为多家大型零售企业提供基于机器人技术的“点击取货”方案:为沃尔玛、Warehouse提供Cleveron 401,为Zara、Decathlon提供Cleveron 402,Cleveron的包裹机器人和包裹柜已在22个国家投入使用,每月配送1300万件包裹。(来源:中国邮政网)

 

4、“中创视讯”获得字节跳动的战略投资

视频会议方案提供商“中创视讯”已经获得了字节跳动旗下全资子公司的战略投资,本轮融资后,字节系占该公司股份比例为22.48%。未来,中创视讯会在5G、超清应用以及视频会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结合上持续做研发投入。今年,公司也计划发布多款新型号终端,并且新一代终端会采用更多国产化的芯片。(来源:36氪)

 

5、“奥维视讯”获陆石投资600万元天使轮融资

超⾼清视频通讯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奥维视讯”近⽇获得了陆⽯投资的600万元天使轮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于产品的研发推⼴以及团队建设。该项目于2017年开始正式运营,⾃主研发了基于5G⽹络的超⾼清视频融合通讯硬件产品和云端软件,可以同时为应⽤层客户的行业平台业务软件提供通⽤型或定制化的API接入服务。 (来源:36氪)


6、“极睿科技”获红杉领投的亿元级A轮融资

人工智能企业“极睿科技”已于近日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图灵资本跟投,老股东全部加持。本轮资金将用于继续优化产品、拓展客户、快速建立行业壁垒。极睿科技是一家将人工智能技术落地于时尚、零售行业的科技公司,成立于2017年。(来源:36氪)


7、中国产业链安全评估:制造业产业链60%安全可控,光刻机、高端芯片等存短板

从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主任、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周济处获悉,中国工程院近日对26类制造业产业开展了产业链安全性评估,结果显示,中国制造业产业链60%安全可控。部分产业链存在严重的“卡脖子”短板,包括集成电路产业的光刻机、通信装备产业的高端芯片、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的轴承和运行控制系统,以及飞机、汽车等行业的设计和仿真软件等。(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8、调查显示中国88%员工信任机器人超过经理

根据美国甲骨文公司和研究机构Future Workplace联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很多员工都愿意在工作场所接受人工智能(AI)。调查显示,全球6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宁愿相信机器人而不是经理。与科技相比,亚洲员工对人类同事的不信任程度更高。例如,89%的印度工人和88%的中国工人表示,宁愿相信机器人而不是他们的经理。(来源:新浪财经)


9、“中望软件”再获1.4亿元融资

国内工业软件厂商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第二轮1.4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毅达资本和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联合领投,粤财基金、越秀产投、粤科集团、达晨创投和航天科工参投。对于本轮融资用途,中望软件董事长杜玉林表示:“依然用于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的持续开发和全球营销体系的建设,未来,中望将加快打造国际领先的All-in-One CAx解决方案”。(来源:投资界)

 

10、“慧联无限”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中国物联网领域LoRaWAN技术提供商武汉慧联无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及投资签约仪式,并公布慧联无限C轮融资信息,融资金额达数亿元。本轮融资由通服资本控股有限公司领投,旷视科技、博将资本跟投,老股东华创资本持续跟投。未来,双方将在战略性智慧城市领域建设(或运营)项目达成一系列合作。(来源:36氪)


11、云工厂发布制造业全场景云ERP产品“Sdear”

Soo56获悉,在线制造平台云工厂发布针对制造业的全场景云ERP产品,产品名字为“Sdear”,据官方介绍,该产品专门针对于研发制造型企业开发,功能模块涵盖了OA,CRM,项目管理,ERP,财务管理,供应商管理,仓库库存管理等模块,且用云工厂平台的非标制造数据打通,在一个系统内可实现从研发到制造的全链条数字化。(来源:Soo56快讯)


12、外骨骼机器人公司“迈宝智能”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迈宝智能已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该轮融资由索道投资领投,江苏集萃微纳自动化孵化而来。迈宝智能创始人魏巍称,本轮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该公司位于苏州相城区的迈宝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专注于研究外骨骼机器人的公司之一。“”(来源:36氪)


原创文章,作者:庞小涵,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