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人机信任危机已解除?中国88%受访者表示宁愿相信机器人而非经理
2019/10/16
摘要:

近日,美国甲骨文公司和研究机构Future Workplace联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人类和机器人之间最终的关系可能比想象的要和谐得多,全球64%的受访者宁愿相信机器人而不是经理。

近日,美国甲骨文公司和研究机构Future Workplace联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人类和机器人之间最终的关系可能比想象的要和谐得多,全球64%的受访者宁愿相信机器人而不是经理。

这一调查结果基于来自10个国家的8300多名工人的答复。89%的印度工人和88%的中国工人表示,宁愿相信机器人而不是他们的经理,可见亚洲员工对人类同事的不信任程度更高。

其他国家,如新加坡(83%)、巴西(78%)、日本(76%)、澳大利亚和新西兰(58%)、美国(57%)、英国(54%)和法国(56%)的工人也表示,他们宁愿相信机器人而不是经理。

除了信任方面,在寻求建议的时候,超过50%的员工开始向机器人寻求建议,而不是他们的经理。

这个结果一方面反映了人工智能在工作场所的应用日益增多,很多员工都愿意在工作场所接受机器人同事,可见人类和机器人之间最终的关系可能比想象的要和谐得多;而另一方面,正如甲骨文亚太区人力资本管理应用负责人Shaakun Khanna所说想的,突显了管理人员与员工建立更紧密关系的必要性。

目前,已有50%的员工在工作中使用某种形式的人工智能,相比去年高了32%。印度和中国在这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他们年轻的人口和快速的技术采纳率。

Shaakun Khanna表示,如果人类想在人工智能风险中生存,他们应该拥抱EI(情商)。

想必,人类除了感叹人工智能在工作中的广泛应用,更应该反思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为何日渐消失。如果机器人与人的和谐度超过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度,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并不是什么好事情。人和机器人最好的关系,不是合作也不是竞争,而是保持共生关系。


文章转载自:机器人在线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