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谈谈室内定位:如何给厂区工人和叉车进行定位?
2019/10/16
摘要:

谈谈室内定位:如何给厂区工人和叉车进行定位?

我们常说的室内定位其实是一套完整的室内位置定位体系,要想真正的实现“定位”,必须依赖室内定位技术和其他的硬件设备,但是受定位时间、定位精度以及复杂室内环境等条件的限制,并不是所有的室内定位技术都能胜任。因此,针对于工厂厂区这种复杂严谨的室内环境,EHIGH恒高提出了一种基于UWB(超宽带)室内定位技术的解决方案。

UWB技术通常采用的是飞行时间测距法(TOF)和到达时间差法(TDOA)两种定位方式。从定位方式来看均属于多点定位,即确定标签与多个已知坐标点(定位几乎占)的相对位置关系进行定位,就是简单的几何求解-基于位置以及与位置相关的变量信息,建立相应的数学方程组反向解算出标签的位置。

UWB技术具有超高的时间分辨率,保证了UWB可以准确的获得待定位目标的时间,信号飞行的速度是光速(固定值),所以只要知道飞行时间就可以计算出两个设备的距离,结合到多个已知点的距离,就可以通过圆定位的方法求得待定位目标的位置信息。

叉车2.png

其实UWB室内定位的核心就是定位标签+定位基站+后台应用软件+管理软件来实现,EHIGH恒高的室内定位方案的行程是针对不同定位对象会佩戴不同形态的定位标签,通过定位标签发送信号,定位基站接受信号的形式来获取位置信息,通过互联网上报具体数据至后台,以及根据定位位置信息实现其他业务功能。

厂区如何实现室内定位?

工人以及叉车的管理一直是工厂仓储中不可避免的问题,为了提高工厂管理效率站在管理者的角度,希望能实时掌握工人、叉车或物资所处的位置。

通过在厂区内部署一定数量的定位基站,为人员、车辆、物资佩戴定位标签(安全帽型定位标签、物资型定位标签),实时获取人员精确位置,精度可达10cm。可实现工人和叉车实时定位,工人和叉车数量实时查询,全智能化的工人和叉车查找,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合理调度。

厂区工人和叉车管理痛点及解决方案:

一、物资、车辆位置信息不清,查询、追踪、调度困难

1、大型、流动物资无法按常规的货架存放,位置常常发生变化,位置信息又离线,寻找困难;

2、大宗仓储管理过程中,货物信息、位置依赖人员进行统一建档,自动化程度低,错误率较高;

3、车辆位置和任务信息离线话,效率难统计,难调度、难优化。

室内定位方案解决思路:

1、物资、车辆实时定位,10cm级定位精度,瞬间寻找;

2、基于大宗物资位置,建立信息化仓储管理系统,提高自动化水平降低仓储管理中的错误率。

3、车辆的位置信息、任务信息在线化,合理调度车辆,统计车辆效率,降低车辆使用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二、人员分布分散,人员结构复杂,管理人员难以监管

1、外来承包商人员众多,工作类型复杂,承包商管理难度大,对承包商施工人员资质监管困难,工作工时难以统计,对外支付的劳务费用难以明细;

2、外来访客、参观人员行为难以监管,活动范围无法较好的限制;

3、在岗人员分布分散,难以监管。

室内定位方案解决思路:

1、实时高精度定位,掌握人员位置分布;

2、联动人脸识别系统, 进行唯一性检测;

3、智能考勤和工时统计,考勤信息一手掌控;

4、电子围栏,权限区域管控,全面的限制访客参观人员的活动范围;

5、串岗/脱岗、超员/缺员,考勤点名等,定位系统报警,全面管理在岗员工。

除了工厂在其他特定室内环境中监测人员、资产位置的需求同样强烈。例如说监狱或看守所,需要实时监测犯人活动的实时位置,例如说一些大型实验室,经常会出现找某件仪器设备的情况,例如在电厂中,我们需要知道工作人员是否按照指定的路线巡检等等。


文章转载自:EHIGH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