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极智嘉造优质物流机器人 助力智慧物流
2019/10/16
摘要:

极智嘉造优质物流机器人 助力智慧物流

如今,电商巨头相继打造出自己的“购物节”,但在网络购物规模不断扩大订单业务量纪录不断刷新的背后,消费者对于电商在物流速度和服务方面的要求也随之提升。

为了满足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需求,诸多企业纷纷拥抱技术转型与升级,智慧物流加速发展,仓储物流机器人的市场热度逐渐攀高。

4.png

随着消费升级与5G技术的落地,物流机器人企业将迎来更大的技术创新空间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此前,市场研究公司Tractica曾发布预测,到2021年全球仓储和物流机器人出货量将从2016年的4万台激增至62万台,行业的市场收入也将从2016年的19亿美元增长至224亿美元。

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更是首次开设“物流机器人”展区,智能物流机器人公司极智嘉Geek+也展示了其“货到人”拣选机器人P800和柔性落地式分拣机器人S20,带来高效、准确、可靠、柔性的解决方案。

据极智嘉总裁郝旭东介绍,这两款机器人在电商零售、制造、鞋服、3C、汽车、医药、邮政和第三方物流等行业拥有广泛应用。

其中,极智嘉P800可搬运整个货架到拣选工位,比起传统的”人找货“模式,效率显著提升,可减少50%-70%人力劳动。而极智嘉分拣机器人S20则能让包裹分拣更柔性、准确、高效、可拓展,整体投资回报率更高,其搭载了丰富的传感系统,可敏锐感知四周环境,实现智能导航、自动充电、自动对接输送带等功能,完成全自动化智能分拣。

▎实现“机器人即服务”商业模式 致力技术投入与研发

2.png

当前,日益增长的入局者数量使得仓储机器人领域的市场竞争加剧。对此,极智嘉总裁郝旭东表示:极智嘉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从2014年入局、2015年正式成立公司并推向市场,极智嘉的先发优势一直保留至今,多项指标全球排名第一。

同时,极智嘉生长于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电商市场、制造市场,未来也是最大的消费市场,再加上国内天然的智能硬件供应链优势,还有就是中国的AI工程师又多又好,具备创新精神、创业精神。

所以说天时地利人和,使得我们的产品能够做到世界领先,具备全球的竞争力。

据悉,极智嘉的解决方案不仅实现了包括智能拣选、搬运、分拣、智慧工厂等在内的丰富的智慧物流场景,还拥有独特的“机器人即服务”商业模式,企业可租赁机器人和智能仓,或者由极智嘉代运营,让企业以“轻资产”配置迈入智慧物流。

仓储物流机器人商业化有三个重要的前提:效率一定要足够高、投资回报率以及产品足够安全、可靠、稳定。只有满足这三点才能做到真正的商业化。

因此,在技术层面,由于无人驾驶的底层技术第一是多传感器融合,极智嘉根据这些传感器自己绘制一张图,机器人自己判断这张图,根据这张图进行导航的规划:规划路径。借助大规模集群调度的智能算法,多机器人协作完成工作任务。

除此之外,郝旭东还说道:”机器人是一条腿,软件、算法才是这个行业的制高点,因为腿总有差异不多的时候,但是大脑方面的潜力目前来看还是无限的。”

目前,极智嘉有70%的研发人员都是软件工程师。随着5G的发展,其低延迟特性更加有助于提高机器人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抗干扰能力更强。

未来,极智嘉还将打造5G工厂、5G无人仓,组成很好的信息高速公路,做更好更优质更有效的算法,打造更好的产品。

▎国内练兵海外赚钱 赋能全球智慧供应链生态系统

3.png

据悉,在发现海外市场人工成本更高、商业环境比较成熟的特点后,极智嘉从2017年底开始全球化道路,以“国内练兵,海外赚钱”为策略布局海外业务。

郝旭东表示,目前,极智嘉2018年海外机器人的销售已经超过50%,今年有望超过70%。其中,在日本的渗透率达到了75%,位居日本物流机器人市场占有率第一。

“今年我们建立了欧洲团队,并以本地化运营策略建立我们的全球服务体系,满足客户要求,提升产品品质、服务、标准。然后再反哺中国客户,让中国客户享受到国际级产品的质量和服务。”

对于未来的全球市场格局,极智嘉总裁郝旭东表示:中国将继续扮演先锋军、风向标和引领者的角色,引领全球智慧物流的发展。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商和制造市场,并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

密集的仓库和工厂以及蓬勃的消费市场,是实践和发展智慧物流应用场景的沃土。物流产业升级和物流机器人创新在中国拥有最多机会和最强活力,基于复杂场景和大数据的智慧物流已经在世界范围内蓬勃展开。

极智嘉将立足中国,放眼全球,成为引领世界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公司,赋能全球智慧供应链生态系统。


文章转载自:卡车之家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