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我国工业机器人想要崛起需要克服哪些问题
2019/10/16
摘要:

我国工业机器人想要崛起需要克服哪些问题

中国是众所周知的制造业大国,但是在我国制造业中一旦涉及到有难度的核心技术,几乎都被国外垄断了,特别是工业机器人产业。随着国内机器人市场的不断步发展,更多的资本和企业将进入到机器人领域。我国机器人产业市场空间巨大,但从这也反映出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还将面临的更多的挑战。

 

86d6277f9e2f0708c95f36d492702b9ca801f262.jpeg

中科罗伯特机器人学院

核心零部件是工业机器人的利润中心,特别是在伺服电机和减速机方面,它制约着国产工业机器人的成本,目前我国机器人核心零部件技术远远不及国外。我国工业机器人生产以组装和代加工为主,主要集中在三轴、四轴这种中低端码垛机器人及搬运机器人。国内机器人市场的增长虽带动了国产机器人行业的发展,但就目前来看,国外企业才是收益最大的。国内工业机器人发展的软肋,就是高端、技术复杂的六轴以上多关节机器人。

242dd42a2834349bef9601c7b2be86cb37d3bebe.jpeg

 

中科罗伯特机器人学院

国内机器人产业中高端市场进口替代空间是很大的,机器人行业是引导国内制造业整体升级的道路之一。对于工业机器人未来的发展,技术就是根本,谁在技术上占有主权,谁就能引领这个产业的发展方向。

 

文章转载自:中科罗伯特机器人学院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