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周报】德邦物流发布回购股份进展公告;顺丰首次对外展示末端配送机器人
2019/10/12
摘要:

1、万科联合比亚迪11亿设立基金,主要投资科技、物流等领域2、亚马逊宣布推出新加坡站点3、DPD集团与IT巨头签约 加速物流数字化转型4、 国家邮政局局长:中国包裹快递量对全球增长贡献率超50%中欧班列eWTP菜鸟号开通运行6、中欧班列“齐鲁号”首发塞尔维亚,优化海陆空物流分工7、UPS无人机快递获FAA批准,规模和操作员数量无限制

1、万科联合比亚迪11亿设立基金,主要投资科技、物流等领域

 微信截图_20191012153301.jpg

10月8日消息,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显示,其下属子公司万科成都拟与天津荣泰成长、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横琴和谐鼎泰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即和谐鼎泰基金。 据悉,和谐鼎泰基金的募集规模为11.01亿元,万科成都认缴出资金额为5亿元,比亚迪工业认缴出资额为6亿元,天津荣泰成长认缴出资金额为100万元。根据公告,该基金投资方式包括权益投资(包括但不限于直接投资于最终的被投资企业,或通过投资于子基金等实体间接投资于被投资企业)及其他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投资;投资目标及范围为主要投资于科技、物流等领域的优秀子基金。通过获得、持有及处置投资项目,为合伙人获取长期投资回报。(来源:Soo56快讯)


2、亚马逊宣布推出新加坡站点

10月8日消息,亚马逊宣布推出新加坡站点 (Amazon.sg),当地消费者可以通过桌面端、移动设备浏览器以及亚马逊APP应用,选购包括图书与音像制品、电子游戏、消费电子产品、玩具和母婴、以及厨具和家居等品类在内的数百万种选品。(来源:Soo56快讯)


3、DPD集团与IT巨头签约 加速物流数字化转型

10月9日消息,法国邮政旗下德普达快运(DPD)集团近日与越南IT公司FPT签订合作协议,由FPT帮助DPD集团完成数字化转型。资料显示,FPT公司是越南最大的IT公司,其业务横跨手机通路、电信、软件系统及IT技术等领域,被誉为越南的“微软+雅虎”。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FPT将首先检测DPD集团现有的IT系统,随后再部署新的数字技术平台IT4EM2,以此改善公司经营效益。FPT还将帮助DPD集团开展大数据分析,为DPD集团搭建数据架构,使DPD集团转型成一家数据驱动型企业。据悉,FPT从2018年开始与DPD集团开展合作,初期都是中小型项目,现已融入客户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包括数据收集、物流咨询、微服务架构、项目开发与实施、产品支持等。(来源:电商报)


4、 国家邮政局局长:中国包裹快递量对全球增长贡献率超50%

10月9日是第50届世界邮政日。中国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发表致辞说,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上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新兴寄递市场,包裹快递量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总和,对全球增长贡献率超过50%。马军胜表示,今后,要推动“快递进厂”,把邮政快递网变成现代制造业的“移动仓”和“移动工厂”;推动“快递进村”,推动快递服务末端下沉到农村,帮助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来源:中新社)


5、中欧班列eWTP菜鸟号开通运行

10月9日,一趟“义新欧”eWTP菜鸟号货运专列从义乌铁路口岸驶出,开往比利时列日。这标志着中欧班列新增了一条全新的运行线路,也是华东地区首条服务于跨境电商的中欧班列线路。据官方介绍,eWTP菜鸟号计划每周运行2班,由义乌始发,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和德国等五国,直抵欧洲的地理中心比利时列日,连通了eWTP的全球两大数字枢纽。(来源:36氪)


6、中欧班列“齐鲁号”首发塞尔维亚,优化海陆空物流分工

10月10日消息,近日,中国铁路物资集团和山东高速集团为匈(牙利)塞(尔维亚)铁路承运的物资设备,乘中欧班列“齐鲁号”首发驶向塞尔维亚,这是中欧班列装载国产铁路设备首次大批量进入欧洲市场,标志着匈塞铁路施工进入新阶段。 据悉,匈塞铁路全长约35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线快速铁路,设计最高时速200公里,建成通车后两地之间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8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来源:Soo56快讯)

 

7、UPS无人机快递获FAA批准,规模和操作员数量无限制

10月10日消息,全球物流巨头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近日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使其能够运营一支无人机机队,来扩展无人机包裹递送业务。 据悉,FAA向UPS旗下的UPS Flight Forward颁发了Part 135标准认证。有了该认证,UPS有权在它选择的任何地方运行任意数量的无人机。 Part 135标准认证对无人机机队的规模或运营范围没有限制,也没有对操作员数量的限制。它允许无人机搭载超过55磅的负载,但是操作员视线范围外的飞行需要具体批准,每个新发射场都需要获得监管机构的单独批准。(来源:Soo56快讯)

 

8、德邦物流发布回购股份进展公告

10月10日消息,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今日发布《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进展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于2019年7月15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方案》,并于2019年7月25日披露了《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回购报告书》。 据了解,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已累计回购股份258865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2697%,成交的最高价为14.26元/股,最低价为11.69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33897996.80元人民币(不含交易费用)。(来源:Soo56快讯)


9、京东物流上线“货运版滴滴”京驿货车

10月11日消息,京东物流上线了一款名为“京驿货车”的APP,京东物流方面表示,京驿货车是京东物流旗下的一款货运交易类APP,主要服务于京东物流的快递和快运业务。 据了解,京驿货车APP于今年9月上线,目前仍在推广应用阶段。货车车主可通过手机应用市场或扫描二维码进行下载安装京驿货车APP,完成注册后可以在线接取订单,在线议价并获取相应报酬。(来源:Soo56快讯)


10、顺丰首次对外展示末端配送机器人

10月12日消息,顺丰首次对外展示适用于写字楼、商圈、社区等场景的配送机器人。 据顺丰官方介绍,该机器人采用自动驾驶技术,可自主避障,厘米级实时定位,确保室内稳定运行;接入电梯控制系统,可自动呼叫电梯,全楼宇配送到人;还可以多机协作,实时联动,配合楼宇管理规则排班;8小时续航,可自动回充,保证长航时稳定运行;整机采用模块化设计,可根据不同场景和业务需求,量身定制不同的功能和收派件隔口;解决了封楼、快递不能上楼配送的问题。 目前,顺丰这款楼宇配送机器人已在部分高端写字楼试点应用。(来源:Soo56快讯)


11、货拉拉企业版将在年底推出定制化物流服务

近日,货拉拉企业版将在2019年底推出定制化、计划性的物流服务,解决部分货主方的需求,填补该领域的市场空白。 据了解,“定制城配”能够提供专用发票,降低货主方的用车成本提升财务工作效率;同时,货拉拉“定制城配”已经制定了完善的SOP服务流程,在此操作流程中对每个时间段进行细化,以确保将货物及时送达。(来源:Soo56快讯)


12、亚马逊解除与三家快递公司合约,后者都曾有司机卷入车祸事件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解除与三家快递合作伙伴(Inpax Shipping Solutions、Sheard-Loman Transport、Letter Ride)的合同,这三家快递合作伙伴都曾有司机卷入致命车祸事件。此次合同解除将导致这些公司在美国8个州的2000多人失业,并可能标志着亚马逊向全美递送包裹的方式发生了转变。(来源:腾讯科技)

 

13、DHL计划两年内在德国增加3000个自助包裹站

从外媒获悉,DHL计划未来两年内在德国各地增加3000个新的自助包裹站,以满足德国电商发展需要。DHL在2003年将包裹站引入德国市场,并作为其在德国市场的重要战略之一。预计2021年,德国的DHL包裹站总数将达到7000个左右,并且会与该公司其他24000个实体邮政网点和包裹商店安置在一起。(来源:亿邦动力)


14、意大利邮政人员占比低于欧盟平均水平,西班牙垫底

10月12日消息,欧盟一份调查资料显示,意大利邮政服务落后于欧盟平均水平,此外,准确度也低于欧盟平均水平。西班牙邮政服务在欧盟成员国中排名最差,每1万居民中,只有16人从事邮政服务工作。 统计显示,意大利平均每1万个居民中,邮政服务人员仅为37.9人,相当于每名邮政工作人员,需要处理263名居民的邮递、缴费、银行等邮局衍生的多项业务服务。2019年,意大利邮政服务从业人员为197200人,较2008年减少了600人。 数据显示,2018年,欧盟共有180万人从事邮政服务工作,其中包括邮局内部的行政管理、业务服务和投递人员。2019年,欧盟平均每1万名居民中,邮政服务人员为42人,较2008年下降了12.5%。 在欧盟成员国中,英国邮政服务员工数量最多,每1万居民中有61人从事邮政服务工作;其次是捷克,每1万人中有60名邮政服务人员;排在第三的是斯洛伐克,每1万人中有58名邮政工作人员。(来源:Soo56快讯)

 

15、Uber收购拉美线上食品杂货配送公司Cornershop

10月12日讯,Uber将收购Cornershop的多数股权,Uber表示这项交易预计将在2020年初完成。 据了解,Cornershop是一家服务于拉美市场的线上食品杂货配送公司。目前Cornershop的管理层将继续领导这家公司,并向Uber拥有多数代表权的一个董事会汇报工作。Cornershop目前在智利、墨西哥、秘鲁和多伦多开展业务。(来源:新浪科技)

 

 

 

 


原创文章,作者:庞小涵,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