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密集、高效、智能型穿梭车系统创新发展
2019/10/9
摘要:

精星历经三十年发展,经历了中国物流仓储设备行业发展里程,从货架静态设备着手,不断开发技术、逐步走向高质量、高精度产品,立志为用户提供放心产品。企业宗旨:精进日新、精益求精(进取、自强不息、创新开发,追求完美);企业目标:创百年品牌,做恒久事业,成为综合物流仓储设备提供商。

密集、高效、智能型穿梭车系统创新发展

1、概述

精星历经三十年发展,经历了中国物流仓储设备行业发展里程,从货架静态设备着手,不断开发技术、逐步走向高质量、高精度产品,立志为用户提供放心产品。企业宗旨:精进日新、精益求精(进取、自强不息、创新开发,追求完美);企业目标:创百年品牌,做恒久事业,成为综合物流仓储设备提供商。

精星从2011年开始进行产学研合作,与东华大学共同成立上海仓储物流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同国内外系统集成商和业内专家广泛合作,共同推动精星物流仓储设备产业化创新发展,公司研发以自动化、智能化、绿色节能、技术专业化、产品产业化为目标,打造了无数个精品工程。

随着物流仓储设备技术不断创新,密集存储系统得以快速发展,优势在于充分利用存储空间扩大库容量,节约土地资源,降低能耗,是当今物流仓储设备发展的主流方向。精星经过几年努力,从事新一代物流仓储密集存储穿梭车系列的研发、设计到制造,具备多层多车协同作业调度,从而实现精准、高效作业,为用户提供新的物流存储系统解决方案。

2、产品开发平台

当今物流设备行业一大热点是高端物流设备制造,在物流仓储设备自主创新方面,精星第一目标是成为综合物流仓储设备提供商,精星吸取国内外先进技术,自主开发适合国内用户需要的高性能智化物流设备系列,将搭建物流仓储设备开发平台,扩大设计团队,利用精星研发中心创新平台,瞄准国际前瞻物流装备技术,将以高端物流装备作为研发、制造为重点。经过五年不断努力,使得精星各种穿梭车系列经过周期试验、测试、从实验室走向市场,被广大客户接受认可并使用。

搭建好开发平台架构,将每种产品以系列化、模块化设计方向发展,使精星物流设备创新平台发挥更大优势。

精星以穿梭车系列开发为平台,推出托盘式穿梭(板)车、子母穿梭车、智能型四向穿梭车三种系列不同功能穿梭车,在创新开发过程中掌握核心技术,不断开发新的物流设备,推动公司产业化创新发展。

3、设计团队建设

穿梭车系列设计团队的设计思想和设计理念,遵守主要技术原则,不同货物要求适合不同车型,在技术上不断创新,加快标准化、结构轻量化、多系列产品设计,对部件外协质量管控,采用一线品牌元器件品、确保产品质量可靠性和稳定性,在外型设计上讲究视觉优美,在技术指标上超过国内同类产品。

建立测试运行平台,对产品性能、结构进行载荷试验,得到第一手测试数据,对新产品进行技术评估后确定产品批量化生产。

4、各种穿梭车功能描述

4.1托盘式穿梭(板)车


密集、高效、智能型穿梭车系统创新发展


有轨托盘式穿梭(板)车系统,是一种进入货架轨道自动运行小车,实现货物的出入库作业搬运,替代传统驶入式叉车存储方式,减少人工作业劳动强度。穿梭车可与叉车、AGV、有轨堆垛机等设备配合使用,采用多车作业模式,实现用户轻松高效作业方式,适合各种货物存储,是一种新型密集存储系统核心设备。

4.1.1穿梭(板)车结构及性能

  • 穿梭(板)车系统组成:车体结构、驱动机构、顶升机构、认址、通讯、电控系统等;

  • 机构式顶升机构确保货物重量顶升如意,顶货两侧设有防滑条确保货物在高速运行安全不滑移;

  • 采用八轮驱动,保证高速运行稳定性,采用光电绝对认址系统,定位方式精准可靠;

  • 穿梭(板)车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容量大,寿命长,无记忆功能 充电快、续航能力;

  • 穿梭(板)车采用三重光电检测装置保证穿梭车检测巷道内是否有异物 当遇到异物时能够提前减速停车并报警,以确保作业安全;

  • 穿梭车电气系统优选国际一线品牌,确保穿梭车高速运行稳定可靠;

  • 精星穿梭(板)车除标准版外,能够满足用户量身定制要求。

4.2托盘式子母穿梭车结构及性能

密集、高效、智能型穿梭车系统创新发展



  • 子母穿梭车系统,母车与托盘式穿梭车合成自动搬运设备,分别在Y-Z两轴方向运行搬运货物,实行密集存储,系统使用需要加设提升机配合实现入出库作业;

  • 子母穿梭车系统在X轴方向提取运载货物,配置了一个链式输送机,以运载穿梭车及货物至进货和出货口;

  • 子母穿梭车系统轴向采用条形码认址方式,根据上位机分配货位地址,定位精准,并将定位信息反馈上位机,每个独立设备可单独执行其自身任务,因此可增加出入库能力;

  • 子母穿梭车系统中的两个独立设备皆由软件进行控制,提升机在Y轴方向可运行至货架的任意一层;

  • 多层多车的作业模式能够促进快进快出的出入库作业要求,大大提升库房的空间利用率,子母穿梭车系统适用于SKU少,出入库批量大的全自动密集存储系统。

4.3 JX托盘式四向穿梭车


密集、高效、智能型穿梭车系统创新发展



JX智能四向穿梭车,是一种有轨自动变轨搬运小车,在巷道X方向轨道上和货位Z方向导轨上运动实现货物的出入库作业,与提升机配合使用,形成各种出入库作业模式的快进快出要求,大大提升库房的空间利用率,适用于各行各业工厂物流及大型物流配送中心。

精星四向穿梭车汇集国内外先进技术并进行自主研发,在数控条码技术应用下和实时监控调度信息管理系统指挥下,能够多车协同作业。四向穿梭车以安全、高效、精准、低耗能为设计目标,结合各种复杂的工况环境优化设计,机械部分采用轻量化设计促进低耗能高速运行,采用机械式顶升结构安全可靠。

电控及核心部件采用德国SIEMENS、法国施耐德等国际一线品牌,确保整车高性能稳定可靠,除了标准版车型外,并可根据客户托盘尺寸进行非标定制,智能四向穿梭车系统是精星打造的新一代密集存储系统。

4.3.1 JX托盘式四向穿梭车性能特点:

密集、高效、智能型穿梭车系统创新发展

1)车体及外型结构:

四向穿梭车车体结构采用优质钢材组合成型,强度较高,采用模块化设计,车体薄节省空间,能够满足用户需求,表面采用静电喷塑处理,外型视觉设计美观。

2)驱动及升降装置:

采用伺服电机驱动,四向穿梭车X向采用4个车轮驱动,Z向采用8个车轮驱动传动轴,使用40Cr材料,经热处理后达到屈服强度设计要求,最低安全系数应为4.1,穿梭车沿四个方向运行,驱动轮采用进口耐磨聚氨酯,耐用静音。

采用机械机构升降装置结构,整个机体设计的机械强度性能良好。穿梭车顶部设有两条防滑接触面,防止托盘与车体滑移。

3)数字化精准定位系统:

采用无线通讯装置通过无线接入点AP和客户端EC,应用TCP/IP实现数据通讯。

四向穿梭车采用光电认址加RFID复核、修正、认址、(条形码数认址)等定位认址方式。

光电绝对认址小车行驶到变向点上,由两个光电对检测片进行探测识别,然后启动换向程序,采用数字化认址检测系统能够确保四向穿梭车运行精准定位、安全可靠。

4)模块化控制系统

电控及核心部件选用国际、国内一线品牌,确保穿梭车高速运行、精准定位、安全可靠。穿梭车系统控制各种模块化系统组成,选用西门子PLC作为系统的控制器核心,充分利用其丰富的扩展性集成单元,组成完整的穿梭车控制系统。

5)强劲供电系统

  • 穿梭车动力电池是重要核心组成部分;

  • 采用磷酸铁锂电池;

  • 容量大,寿命长,无记忆功能,充电快、续航能力>6h

  • 充放电次数>1000次, 充满电时间≤1.5h

  • 当穿梭车电能不足时,穿梭车自动返回到充电位置。

6)安全可靠保护措施:

  • 穿梭车进行存取作业过程中具有故障报警提示功能,有超载保护功能,自身机构发生故障,可以发出声光报警,并向信息管理系统上报故障信息;

  • 穿梭车具有两车防撞功能;

  • 对四向穿梭车在手动模式下也无法处理的情况下,救援车作为最后的应急处理措施。救援车采用人工摇柄的方式来前进或后退,然后可以用该救援车来牵引出故障穿梭车。

7)高精度轨道结构:

精星各种穿梭车轨道采用优质镀锌材料,采用德国技术轧线轧制成型,截面设计优化,具有精度高,质量优的特点,为穿梭安全高速运行提供有效保证。

8)自动化调度作业方式

入库作业方式

操作人员先将穿梭车开机准备好,四向穿梭车处于待命状态;

WCS系统会根据穿梭车当前的位置和目的地位置规划好行车路线,之后工作人员通过WCS向穿梭车下发放货任务;在巷道口提取货物,四向穿梭车根据收到的任务入库指令,四向穿梭车在轨道上运行,在接近目的地的时候通过光电及RFID定位来实现位置校正,停准;

四向穿梭车到达目的地放下货物,并通知WCS系统放货任务完成,四向穿梭车继续接收任务指令或者返回待命区。

出库作业方式

四向穿梭车根据收到上位机的任务指令,开始执行出库取货任务,四向穿梭车在交叉轨道面上可以自由换向,在接近目标货位时实现位置校正停准,将货物指定货位货物取出放入指定出库位置,并通知WCS系统放货任务完成,四向穿梭车继续接收任务指令或者返回待命区。根据入出库系统要求可实现入库出库复核作业,提高系统自动化入出库作业能力。

5、设备系统维护

精星以“为顾客提供最满意的产品和服务”为经营宗旨,在确保设备的先进性、可靠性、稳定性的同时,不断改进服务质量,从售中到售后的交货、调试开通、设备维护管理、技术服务、用户技术培训等各方面,保证顾客能得到最好的服务,让顾客放心、满意。

6、市场展望

随着托盘式穿梭车技术不断提高,在国内外密集仓库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其各项技术指标日趋成熟,随着存取技术的进步,全自动、智能化、无人化作业,促进密集存储系统创新发展,密集库与传统立体仓库相比提高30-100%存储量。穿梭车的多层多车灵活作业方式,大大提高了入出库作业效率,解决传统立库在一个巷道堆垛入出库作业瓶颈问题,密集库应用范围更加广泛,各种穿梭车需求量将会快速增加。

近几年欧美等发达地区有类似的各种穿梭车,发展快速,种类繁多、技术先进,应用广泛。通过吸取国内外先进技术,精星自主研发生产的穿梭车,经上海质量监督检查技术研究院测试穿梭车系统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部分技术指标优于欧美同类产品;精星结合国内外市场实际情况,从外型设计美观、结构创新、性能安全可靠、售后服务体系完善、倾力打造高质量产品以满足国内外客户需求。


文章转载自:精星物流设备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