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 ▎顺丰、圆通、中通、申通发布公告,北京部分网点暂停揽派;任正非:已生产不包含美国部件的5G基站
2019/9/30
摘要:

①京东物流与中物联签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②顺丰、圆通、中通、申通发布公告,北京城区部分网点暂停揽派服务③英国投递公司Arrow XL为DG国际提供仓储和送货上门④亚马逊拓展快速配送服务 覆盖美国近30个城市⑤成都天府新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关运行⑥任正非:已生产不包含美国部件的5G基站 明年将扩大产量⑦安徽省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建设实施方案⑧自动驾驶技术成为阿里进军物流行业的新契机

1、京东物流与中物联签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搜狗截图19年09月29日1558_11.jpg

9月29日消息,京东物流近日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教育培训部签署了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重点在校企合作、教师企业实践基地、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来源:电商报)

 

2、顺丰、圆通、中通、申通发布公告,北京城区部分网点暂停揽派服务

 591dbf1ce476c.png

近日,顺丰速运(9月28日至10月1日)中通快递、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都宣布,2019年9月25日至10月2日北京城区部分网点将暂停揽派服务,同时途径北京区域的快件揽收、中转、派送时效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预计时效延长2至3天。到目前为止,韵达股份、百世物流、德邦快递还没有及时发布相关讯息,期望相关企业能尽快发布告客户书,也希望广大客户给予理解和支持。顺丰速运宣布,9月28日至10月1日期间,部分地区将暂停北京流向快件的收寄,同时北京流向进出快件时效预计增加2-3天;中通快递宣布,2019年9月25日至10月2日,北京城区部分网点将暂停揽派服务,同时途径北京区域的快件揽收、中转、派送时效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预计时效延长2至3天。 圆通速递宣布,2019年9月25日-10月2日,北京区域部分网点暂停收派服务,同时途经北京区域的快件揽收、中转、派送时效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预计时效延长2-3天;申通快递宣布,2019年9月25日至10月2日,北京城区部分网点将暂停揽派服务,同时途经北京区域的快件揽收、中转、派送时效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预计时效延长2至3天。(来源:快递生态圈)


3、英国投递公司Arrow XL为DG国际提供仓储和送货上门

 12.jpg

9月29日讯,英国专业投递公司Arrow XL近日签署一份长期合同,为全球物流公司DG国际提供一系列灵活的仓储和送货上门服务。根据协议,Arrow XL将为DG国际的两个零售客户提供仓储空间,以及家具安装和送货上门服务。 据悉,DG国际每周约有30个集装箱抵达Arrow XL位于威根的处理中心,Arrow XL的两人制投递员预计每周完成250次配送。资料显示,DG国际每年处理超过25000批货物,与遍布中国、印度、中东、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南非的全球网络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公司每年向全球120多个城市出口空运货物12000吨以上,进口空运货物8000吨。(来源:中国邮政网)

 

4、亚马逊拓展快速配送服务 覆盖美国近30个城市

搜狗截图19年08月26日1722_5.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日前依托线下的全食超市将两小时快速配送服务拓展到美国的近30个城市,包括洛杉矶、休斯顿和底特律,进一步拓展其食品杂货业务。据了解,2017年,亚马逊投资137亿美元收购美国高端食品超市全食超市,之后在2018年2月,联合全食超市正式推出了两小时快速配送服务,开始为其prime会员提供2小时内免费配送新鲜食材的服务。据悉,今年8月,该公司开始在丹佛和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等城市开展试点项目。亚马逊分析了那些利用Prime会员身份打折的购物者在全食超市的购买历史,将业务重点集中在他们会经常在实体店购买的商品上。然后亚马逊开始在其电商网站上推荐同样的产品,并承诺两小时内免费送货上门。亚马逊Prime用户之前想要快速送货,需要下载一个单独的Prime Now应用程序,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服务的应用。亚马逊认为在自家电商网站上提供两小时免费送货服务能够吸引更多的购物者。据监测公司App Annie的数据,Prime Now在8月份的活跃用户数量只有180万。相比之下,亚马逊网站每月吸引超过2亿的独立访客,而其主要购物应用每月平均吸引1.25亿用户。另据了解,今年8月,亚马逊全球开店正式向欧洲站的自配送卖家们推出 “购买配送”(Buy Shipping)服务,“购买配送”是亚马逊网站上针对卖家自配送订单的线上发货服务。在“购买配送”时,基于对买家承诺的配送时效、承运人首选项和最低可用费用,亚马逊会自动匹配不同的配送服务,卖家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即可,让商品更准时送到买家手中。(来源:电商报 )

 

5、成都天府新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关运行

搜狗截图19年09月29日1606_12.jpg

9月29日消息,成都天府新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以下简称天府“保B”)近日正式封关运行。这意味着,继成都空港、成都铁路港之后,成都正式成为我国少有的同时拥有三个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城市。据了解,天府“保B”总占地面积约200亩,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含1栋办公楼、1栋查验仓库和5栋保税仓库,于今年3月19日正式通过验收。目前,天府“保B”已与泸州签订协议,借助其已建成的公、水、铁联运的枢纽港,货物在泸州港海关一体化通关后,可以直接进入“保B”仓库。(来源:Soo56快讯)

 

6、任正非:已生产不包含美国部件的5G基站 明年将扩大产量

搜狗截图19年09月12日1546_8.jpg

据参考消息报道,港媒称,华为创始人任正非9月26日在一个商务论坛上表示,脱离美国零部件的华为,还是可以生存的,并已在生产不包含美国部件的5G基站,明年将扩大产量。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9月27日报道,任正非还表示,仍欢迎美国恢复供应,因与供应商有30多年交情,“人还是有感情的,不能光为我们挣钱,让朋友不能挣钱。”在被问及如何用好技术、实现技术包容性时,任正非表示,“我们就是把5G当成一个基站,别把5G当成原子弹,就可以普遍使用了。”他说,技术不要政治化,通过商业和市场的竞争和比较来选择,这样大家就可以共享同一个新技术带来的福祉。华为战略部总裁张文林还对路透社表示,华为不含美国零部件的基站,其表现并不比用美国零部件的差。(来源:Soo56快讯)


7、安徽省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建设实施方案

搜狗截图19年09月23日1119_4.jpg

近日,召开的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安徽省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建设实施方案,选择智能语音、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网联汽车、类脑智能等五大领域,发挥龙头企业带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构建产业生态,提升产业基地竞争力。(来源:新华社 )

 

8、自动驾驶技术成为阿里进军物流行业的新契机

 搜狗截图19年08月21日0919_2.png

阿里CTO张建锋说,“我们永远不会把阿里的自动驾驶技术输出给汽车公司,永远不会做这个事情,100%不会。”阿里做自动驾驶时要做未来的物流平台。(来源:智东西)


原创文章,作者:庞小涵,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