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周报】北京大兴机场投运,机器人停车成亮点;Starship寄递机器人完成商业测试,将在高校投放;
2019/9/28
摘要:

1、武汉发出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2、京东物流在日本实现首个无人配送试运营项目3、Starship寄递机器人完成商业测试,将在高校投放4、“云帆科技”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5、DHL美洲创新中心开幕 亿航物流无人机正式入驻6、北京大兴机场投运,机器人停车成亮点


1、武汉发出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

搜狗截图19年09月27日1533_10.jpg

近日,武汉率先在全国迈出无人驾驶商业化应用的关键一步。9月22日上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正式揭牌,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拿到全球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这意味着,不仅可以在公开道路上进行载人测试,也可以进行商业化运营。(来源:Soo56快讯)

 

2、京东物流在日本实现首个无人配送试运营项目

 

9月24日消息,日本乐天株式会社(Rakuten)近日宣布利用京东物流的无人配送设备及智能解决方案在日本中部城市开展无人配送服务。这意味着,京东物流自主研发的智能设备及解决方案正式输出日本,并实现日本首个无人配送试运营项目。 据悉,这是京东物流与Rakuten达成战略合作以来,首次向日本的线下和在线零售商提供无人配送解决方案,也是日本首批商用自动驾驶汽车配送服务之一。(来源:电商报)


3、Starship寄递机器人完成商业测试,将在高校投放

 

9月24日消息,美国自动快递服务公司Starship近日在其研发的街头寄递机器人完成第10万次商业投递测试后宣布,今年秋季,Starship将在美国匹兹堡大学投放寄递机器人,并将在近两年之内向100所大学扩展其业务范围。 据了解,Starship公司的电池驱动机器人可以穿过街道、攀爬路缘石,也可在夜间和雨雪天运行。(来源:电商报)

 

4、“云帆科技”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

 

河南“云帆科技”已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河南省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云帆科技联合创始人牛辰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搭建新的研发中心,和进行相关产业的投资。云帆科技主要通过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视频图像分析等技术,为政府客户提供智慧公安、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大数据治理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软件系统、智能硬件、运维管理。(来源:Soo56快讯)


5、DHL美洲创新中心开幕 亿航物流无人机正式入驻


DHL在美国芝加哥的美洲创新中心近日开幕,亿航作为DHL合作伙伴,旗下物流无人机也正式入驻DHL美洲创新中心。据介绍,美洲创新中心是DHL公司第三个全球创新中心,展示了DHL在货运方面的新理念和新技术。据悉,今年5月,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与亿航智能在广州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了国内首个全自动智能无人机物流解决方案。首条无人机配送服务航线从中外运敦豪位于广东省东莞市的寮步服务中心到松山湖片区,全程飞行距离约8公里,使用亿航天鹰(Falcon)物流无人机进行派送。资料显示,亿航天鹰(Falcon)物流无人机采用4轴8桨多旋翼结构,最大载重5公斤的快递包裹,可将单程派送时间从40分钟大幅缩短至8分钟。据了解,近年来,无人机物流作为物流行业智能化发展的一个典型代表备受关注。今年4月,Alphabet旗下的无人机快递公司Google Wing获得由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颁发的第一个无人机快递许可证。而UPS则希望取得类似于Google Wing的相同认证。今年6月,亚马逊也宣布推出最新的送货无人机。此外,Uber方面也在发力无人机运输,今年夏天开始在美国圣迭戈用无人机送外卖。今年7月,UPS成立UPS Flight Forward直属子公司,专注于无人机快递,并正在寻求联邦航空局(FAA)批准其在人口稠密地区、夜间以及非人类操作员的视野范围内操作无人机。(来源:电商报)

 

6、北京大兴机场投运,机器人停车成亮点


9月26日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昨日上午正式举行,这也宣示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于今日正式通航!据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建造历时4年时间,耗资近800亿打造,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单体航站楼。新机场还首度加入了全新的机器人泊车系统,自动导引(AGV)停车机器人解决了旅客“车位不好找”、“技术差不好停”等难题,旅客们只需将车开进交接站即可离开,所有停车、取车等工作全部由停车机器人完成。(来源:Soo56快讯)

 

7、无人机制造商亿航向纳斯达克申请上市


据知情人士透露,无人机制造商亿航已经向纳斯达克公司秘密申请首次公开募股(IPO)。亿航计划将10%至15%的股份上市,由于市场环境波动,公司的估值尚未确定。一位人士说,亿航可能在IPO中筹集资金多达2亿美元。(来源:彭博)


 8、阿里巴巴发布第一颗自研芯片“含光800”


9月25日,在2019杭州云栖大会现场,达摩院院长张建锋现场展示了阿里巴巴第一颗自研芯片“含光800”。据了解,在业界标准的ResNet-50测试中,含光800推理性能达到78563 IPS,比目前业界最好的AI芯片性能高4倍;能效比500 IPS/W,是第二名的3.3倍。张建锋现场表示,“在全球芯片领域,阿里巴巴是一个新人,玄铁和含光800是平头哥的万里长征第一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来源:Soo56快讯)

 

9、倒立、跑酷、翻跟头!波士顿动力机器人连孙悟空都服输


除了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将首次让其机器狗Spot走出实验室的消息外,该公司还发布了一段关于Atlas的新视频。Atlas是一款引人注目的两足机器人,之前人们曾看到它做过从跑酷到后空翻等各种动作。在这段最新的视频中,Atlas做了一个小体操动作,包括几个翻跟头、一个短距离倒立、一个360度旋转跳跃,甚至是一个芭蕾舞式的劈开跳跃。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Atlas将所有这些动作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具有凝聚力的常规程序。在视频的说明中,波士顿动力说,它使用的是“模型预测控制器”,将一种动作与另一种动作融合在一起。据推测,每次翻筋斗都会使机器人承受相当大的前冲动力,但是在视频中的任何时候它似乎都能保持平衡。令人惊讶的是,Atlas能够优雅地沿着它的背部滚动,而不会挤压或缠结任何机械部件。仅仅因为波士顿动力能够拍摄执行此例行程序的Atlas,并不意味着它每次都能完美执行。 该视频的描述中称该机器人的成功率约为80%,这意味着每五次尝试,该机器人很可能会失败一次。不过还是表现的非常好了。(来源:猎云网)

 

10、德国推出自动驾驶实测路段


9月25日讯,德国日前在首都柏林推出一条自动驾驶实测路段,该路段位于柏林市中心地区,全长3.6公里,双向三车道,拥有两个环形交叉路口及15个交通信号灯,每日通行车辆可达6万辆。由于这条街道路况较为复杂,德国交通部门与自动驾驶项目组还在路段沿线安装了100余个传感器,可实时接收道路交通状况信息,每天提供约50TB的数据。此外,所有信息将被同时发送到云端,由人工智能进行整合,再对路况作出预判,将信息返回车内。在系统的配合下,无人驾驶车辆能够感知400米以内准备驶出的车辆并及时作出反应。根据自动驾驶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条自动驾驶实测路段是一个建立在真实世界中的实景试验场,将实现无人驾驶车辆在现实市区交通环境中上路行驶。现阶段,参与初期实测的将是5辆L3级自动驾驶辅助汽车,根据现行法律,L3级自动驾驶辅助汽车必须配备一名人类驾驶员,以便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对汽车进行干预。(来源:Soo56快讯)

 

11、天猫、菜鸟与快递业联合备战双11:数智技术将成为双11物流强劲引擎

 

9月27日消息,中国邮政、中通、韵达、申通、圆通、百世、顺丰、苏宁天天、宅急送、优速、德邦等11家快递公司今天联合宣布,与天猫、菜鸟一起正式启动2019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的物流备战,将运用数智化技术提升配送速度,加大快递绿色化,在第11个天猫双11创造新的世界物流纪录。(来源:Soo56快讯)


原创文章,作者:庞小涵,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