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顺丰同城急送试水“跑腿代购”,生鲜药品宵夜2公里内55分钟达
2019/9/22
摘要:

顺丰同城急送近期在郑州上线被称为“帮我买”的跑腿业务,在小程序页面与“取送件”形成并列的一级入口。

据悉,顺丰同城急送近期在郑州上线被称为“帮我买”的跑腿业务,在小程序页面与“取送件”形成并列的一级入口。

据页面介绍,用户可以在搜索框中输入想要购买的品类,填写购买地址和收货地址,确认并支付运费,系统会分配就近骑士帮用户购买,重量在2~5kg内的商品,起步价10元,标准配送时效55分钟,基础配送范围为2公里内。该服务为24小时全天。

南都记者在顺丰同城急送小程序浏览发现,用户可以在搜索栏内输入文字说明想要购买的物品品类,选择标签补充,也可以上传图片辅助描述。目前列出购买备选的商品有咖啡、奶茶、小吃、酒水、宵夜、药品、生鲜等7类,每一类下面都有更为具体的商品标签。

比如咖啡的标签可选“星巴克”、“抹茶星冰乐”、“拿铁”等常见品牌/款式,宵夜可选“小龙虾”、“不要辣”等品类/口味,药品标签有“碘酒”、“999感冒灵”、“创可贴”等常用非处方药品,等等。此外,“随意购”一栏下方还有“扑克牌”、“洗发水”、“雨伞”、“充电器”、“电池”等不属于上述7类的日常生活必需品。类似的选品与其他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所提供的服务颇为相似。

在订单页面,除了填写收货信息,用户可以通过指定地址购买,也可以选择让骑士就近购买。南都记者以郑州火车站为随机定位测试发现,可选择的购买地点包括水果店、药店、便利店、超市等;若选择骑士购买,则购买范围为2公里内,超出则另行规则计算,或与骑士协商。配送时间为全天,可选时段间隔15分钟。

而在价格方面,依据页面说明,帮我买的跑腿服务起步价10元,在2km以外,每增加1km、配送时效多5分钟,而超出重量(5kg~50kg)、里程(2km~50km),以及在特殊时段(22~24时、24~7时,等)均需要另行收费。如果遇上恶劣天气、下单高峰期,为促进骑手接单,平台也会临时进行价格调整。以23时下单页面为例,跑腿费由10元基础费和4元特殊时段服务费构成。(如图)

南都记者将其与达达同城送跑腿业务对比发现,二者承诺时效和多个指标的收费标准划分基本一致,在重量上,达达同城配送重量上限25kg,而顺丰帮我买为50kg。

值得注意的是,依据《顺丰同城急送帮我买服务协议》,用户可以通过同城急送创建、发布帮我买信息,系统将根据信息自动计算任务事项服务费用,同时参照各地区同城急送计费规则,以及所购买的物品重量、购买商品的地址、收货地址的距离进行计算;帮我买物品价格范围建议不超过500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顺丰在同城配送市场动作颇多。南都记者从相关报道和官方平台了解到,顺丰4月上旬在北京推出面向同城货运市场的“计时配”业务,为个人、企业等提供同城搬家等服务,后又相继加码北京、上海的配送时效,提出24小时“不打烊”,并将北京的配送范围扩展至六环;去年年底,主打同城大件货运配送的“顺丰打车”还曾“闪现”市场。有消息称,顺丰将以“帮我买”为蓝本逐渐推广布局至全国多个区域,进而完善顺丰同城配送服务网络,拓宽服务边界。

今年年初,顺丰在年度报告中披露,2019年顺丰同城将依托顺丰生态系统,成立同城公司独立化运作,逐步引入战略合作和投资方,打造独立第三方即时配送服务平台,对客户进行新零售赋能。

顺丰2019年半年报提到,过去三年,顺丰同城面向餐饮、商超、服装、医药等全行业,提供不同场景、配送距离、配送模式的定制化服务,第三方配送合作伙伴包括麦当劳、肯德基、瑞幸咖啡、天虹、永辉、必胜客、优衣库等行业头部客户。上半年,顺丰同城业务实现不含税营业收入7.86亿元,同比增长达 129.13%。依据页面信息,目前顺丰同城急送已经开通国内不下20座城市,包括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以及厦门、西安、哈尔滨、青岛等二线城市。

文章转载自:南方都市报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