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俄媒采访顺丰集团董事,大型快递公司未来有何发展计划?
2019/9/21 @dian@ClassName
摘要:

根据中国国家邮政局公布的统计,中国每年的快递量已连续五年居世界首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根据中国国家邮政局公布的统计,中国每年的快递量已连续五年居世界首位。今年上半年已送出275亿件包裹,营业收入达3384.6亿元人民币(大约500亿美元)。根据2019年预测,快递服务在中国运送的商品可能超过600亿件,这比2018年多出28%。

Img401287981.jpg


顺丰快递是中国最大的快递公司之一。顺丰快递位于深圳机场东南部。它拥有14架全货机,其中包括波音747的跑道。

顺丰快递总共有57架波音公司的飞机。配送地图涵盖中国几乎所有大城市,还有东南亚的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印度、孟加拉国和中亚的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

从快递的角度来看,顺丰应该有10%左右的份额,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采访时顺丰集团董事杨天平说 :

“其实中国的市场非常广阔。而且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随着中国老百姓的需求、消费能力的提升,实际上对于我们这个行业而言,这个量也就是说这块蛋糕会越做越大,所以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样一个行业和领域中来,大家共同推动这个行业往前发展。首先我们现在一天处理的量大概在一千四五百万件,在国内,我们的时效还是相当快的,如果鄂州机场建立起来之后,它从鄂州机场覆盖中国95%以上的地方大概两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

顺丰现在实际上也参与了中欧班列,中国和俄罗斯之间铁路方面的一些运输,至于从中国发货到俄罗斯到底需要5-6天。

顺丰公司现在正在转型,快递作为基础性起家的一个行业、领域,但是实际上顺丰现在已经在制定了一个新的战略目标。据顺丰公司集团董事说,这个目标希望是科技引领的行业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简单点说就是一家科技服务商,在供应链的解决方面,顺风投入了很多的力量。

他说,“去年我们把麦当劳在中国做配送的公司叫‘夏辉’(音译)收了,同时又把德国的DHL在大中华区的供应链业务也收了,目的就是希望我们更快的缩短跟这些国际巨头在供应链、服务方面的差距。所以目前实际上有一些其他国家的公司到中国来,它的供应链业务已经是顺丰在帮它提供解决方案,比如说阿迪达斯,女士用的化妆品雅诗兰黛、欧莱雅这样的品牌供应链业务都是顺丰帮它提供解决方案的。”

另外除了现在的运输方式之外,顺丰还跟中国的铁路总公司,因为这些年中国的高铁发展的非常快。下一步可能是在如何利用中国高铁这个优势方面深入进行探索,也希望形成在铁路跟航空,包括公路也包括多式联运,海路、水路全方位提供服务。

顺丰集团董事杨天平谈到在全世界扩大公司业务时说:“其实作为我们这样的企业,现在自己在追求目标就是希望能够为全球所有的国家都能提供这样的服务,刚才我讲我们已经在62个国家已经能够提供快递服务,然后在全球225个国家已经能够提供邮政小包的服务,我觉得随着整个全球经济的发展,作为中国的领军企业,这也是我们希望实现的一个目标”。

正如顺丰集团公司所说,在接收商品、检验和按地址分发时只需要80分钟的时间。每小时在传送带上要大约分拣27000件包裹。

文章转载自:环球网综合报道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