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周报】“小胖机器人”获青岛政府5亿战略融资;顺丰公布8月经营简报,营收91.8亿元;
2019/9/21
摘要:

1、“小胖机器人”获青岛政府5亿战略融资2、以飞鱼为灵感的机器人问世3、“货运版滴滴”满帮集团正考虑境外上市,IPO前或再尝试一轮融资4、自动驾驶公司AutoX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 东风汽车领投5、华南片区海关首个查验机器人投入试用6、第三方快递代收公司蓝店获铂欣资本数千万A+轮融资7、顺丰公布8月经营简报,营收91.8亿元8、圆通8月快递产品收入20.85亿元,单票收入同比下降16.93% 9、申通发布8月经营简报,快递服务收入18.66亿元10、韵达8月快递服务收入26.67亿元,同比增长193.72%


1、“小胖机器人”获青岛政府5亿战略融资

搜狗截图19年09月16日1321_5.jpg


Soo56获悉,小胖机器人与青岛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青岛即墨区政府5亿元注资小胖机器人,同时,小胖机器人将入驻青岛即墨区,建设机器人产业研发生产基地,并将以此基地为启动轴心,面向全国输出机器人技术与全系产品,全力打造中国服务机器人龙头品牌。小胖机器人CEO魏然介绍说,我们的战略是做机器人的实用化。(来源:Soo56快讯)


2、以飞鱼为灵感的机器人问世

伦敦皇家学院在英国已开发出一种浮动机器人,可通过喷射水流和空气推进跳跃。这个特殊机器人的创新之处在于其巧妙的推进系统。水和碳化钙粉末在反应室中混合在一起,产生乙炔气体,点燃后膨胀并将水推出以推动机器人。目前,机器人在空中滑行长达26米。研究人员表示,这种低功率、无系绳机器人在特殊的环境中非常有用,包括洪水或核事故等灾后观测。(来源:普度机器人)

 

3、“货运版滴滴”满帮集团正考虑境外上市,IPO前或再尝试一轮融资

9月16日消息,车货匹配信息平台满帮集团据称正着手权衡上市事宜。据了解,满帮集团CFO张远声(Richard Zhang)日前在一彭博社的电视节目中透露,由于公司的财务状况向好,满帮集团正考虑IPO,不过尚未确定最后的时间表。此外,满帮集团暂时也还没有确定是否在IPO之前继续在一级市场中再进行一轮融资。(来源:IPO早知道 )


4、自动驾驶公司AutoX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 东风汽车领投

9月16日,自动驾驶企业AutoX宣布完成一亿美元A轮融资,并将随即开启新一轮融资,进击万亿级自动驾驶市场。该笔融资是2019年中国自动驾驶领域最大额度融资之一。“据悉,本轮东风汽车领投金额达数千万美金,是中国主机厂在该领域最大笔投资。跟投方包括阿里巴巴的创业者基金、知名硅谷孵化器Plug and Play中国基金、香港HKSTP科技发展基金、及众多国内及海外的知名财务投资机构。本轮融资将用于建设自动驾驶车队及扩充技术团队。(来源:Soo56快讯)

 

5、华南片区海关首个查验机器人投入试用

日前,湛江机场海关旅检现场迎来了一位 “新朋友”,它身形呆萌,聪明可爱,在海关关员的指引下,依次协助海关查验箱包。这位名叫“大白”的“新朋友”样貌可爱、友善亲和、不怕噪声,现场关员介绍,它是华南片区海关首个人工智能和多种探测技术深度融合的查验机器人,是海关智慧查验单兵设备,可以提供“毒品、爆炸物线索收集”“低温监测”“核辐射监测”“毒品、珠宝、化学战剂”“水果检测”等查验检测服务。此外,还实现了“税率查验”“政策讲解”“汇率查询”“多语种翻译”等人机对话服务。据统计,1至8月,湛江机场海关在旅检现场共截获旅客违规携带的水果、肉制品等各种违禁品入境共逾520票,货重约610公斤,有效防范动植物疫病疫情和有害生物的跨境传播。(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6、第三方快递代收公司蓝店获铂欣资本数千万A+轮融资

9月20日讯,第三方快递代收公司蓝店今日对外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级融资,投资方为铂欣资本。蓝店CEO洪振业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供应链建设和技术投入,进一步构建蓝店的社区电商体系。截止到8月底,蓝店已进入全国100个主要城市,成功签约超过53000家的合作网点,累计服务人次超3.1亿。

此前,蓝店已经获得由软银赛富领投的百万级天使轮融资、行早金融的千万元Pre-A轮融资和SIG(海纳亚洲)的2000万元A轮融资。(来源:Soo56快讯)


7、Alphabet子公司将于10月试点无人机配送服务

Alphabet子公司无人机服务Wing将在今年10月于维吉尼亚州启动试点服务,将和FedEx、Walgreens以及Sugar Magnolia合作为克里斯琴斯堡的居民配送医疗保健产品、食物等。Wing表示,其无人机可为Walgreens的客户配送非处方药及其他保健商品,只需数分钟。此外,Wing还专门设计了一种配送盒,无人机可通过它向目标用户家中配送包裹。(来源:猎云网)

 

8、爱立信南京自动化智能工厂投入运行

据Soo56了解,2019年9月,爱立信投资5亿瑞典克朗的南京工厂转型升级正式完成,这是爱立信智能制造能力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转型后的南京自动化工厂将成为业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工厂之一。爱立信南京工厂主要生产5G和4G无线技术产品,其中大部分都用于助力中国市场的电信运营商扩大网络容量,部署5G并推动工业4.0成为现实。(来源:Soo56快讯)

 

9、苹果进军汽车行业?已获得机器人自动充电系统专利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了苹果公司一项名为“充电系统”的专利,将通过自动化的方式帮助司机解决充电问题。苹果打造了一个放置在地板上的机器人设备,能够自己四处移动。到达特定位置之后,该设备可以通过安装在车辆底部的接收器给车辆供电,此外,启动车辆后,该设备会自动与车辆断开。(来源:普渡机器人)


1、顺丰公布8月经营简报,营收91.8亿元

 搜狗截图19年08月28日1120_10.jpg


9月19日消息,顺丰控股昨日披露8月月度业务经营简报。据简报显示,8月顺丰快递服务及供应链业务合计营收再突破90亿元,达到91.78亿元,同比增28.49%。其中,快递业务件量达到4.01亿票,同比增加32.78%;快递业务营收86.83亿元,同比增加23.06%,票均单价21.65元,供应链业务实现营收4.95亿元,同比提468.97%。(来源:Soo56快讯)

 

2、圆通8月快递产品收入20.85亿元,单票收入同比下降16.93% 

9月19日消息,圆通速递昨日发布《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8月快递业务主要经营数据公告》。公告显示,8月份,圆通速递快递产品收入20.85亿元,同比增长23.65%;业务完成量7.67亿票,同比增长48.85%,快递产品单票收入2.72元,同比下降16.93%。(来源:Soo56快讯)

 

3、申通发布8月经营简报,快递服务收入18.66亿元

9月19日消息,申通快递昨日发布《2019年8月经营简报》。报告显示,申通快递8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为18.66亿元,同比增长34.89%;完成业务量6.75亿票,同比增长55.57%;快递服务单票收入为2.76元,同比下降13.48%。(来源:Soo56快讯)

 

4、韵达8月快递服务收入26.67亿元,同比增长193.72%

9月19日消息,韵达快递今日发布了《2019年8月快递服务主要经营指标快报》。报告显示,韵达8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为26.67亿元,同比增长193.72%;完成业务量8.33亿票,同比增长45.12%;快递服务单票收入为3.2元,同比增长102.53%。(来源:Soo56快讯)

 


原创文章,作者:庞小涵,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