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工博会现场:哈工现代总经理辛志谈“与韩国现代重工合作前景”
2019/9/19
摘要:

在上海举行的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江苏哈工智能(7.27 -1.36%,诊股)机器人(15.22 +1.47%,诊股)股份有限公司(000584)参展,公司旗下海宁哈工现代机器人有限公司(下称哈工现代)携四款酷炫机器人机型亮相。据介绍,上述机型分别针对四种不同的应用领域,包括弧焊、搬运、汽车车身涂胶技术、汽车车身点焊等。


  在上海举行的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江苏哈工智能(7.27 -1.36%,诊股)机器人(15.22 +1.47%,诊股)股份有限公司(000584)参展,公司旗下海宁哈工现代机器人有限公司(下称哈工现代)携四款酷炫机器人机型亮相。据介绍,上述机型分别针对四种不同的应用领域,包括弧焊、搬运、汽车车身涂胶技术、汽车车身点焊等。

  在工博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哈工现代总经理辛志表示,从工业机器人产业链来看,机器人本体是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基础。哈工现代面向中国市场推出多款机器人,一方面得益于与韩国现代重工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在技术和市场上日趋国际化;另一方面也更符合本土企业的现状和需求,可以说重新定位国产机器人的优势,极具性价比,有望从价格、服务、售后等多方面促进机器人本土品牌走向世界。

  他说,目前,机器人在全球制造业平均密度为0.74%,我国不足0.7%,99%以上依然依靠人力,和发达国家比机器人密度差距很大,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今年3月,哈工智能与现代重工正式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哈工现代,哈工智能持有该公司70%的股份。据介绍,现代重工自1984年进入工业机器人领域至今,在韩国市场占有率已超过50%。实际上,在2018年的工博会上,哈工智能就与现代重工正式签署投资意向书,双方表示将成立开展工业机器人的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等业务的合资公司。

  哈工现代的主营业务为工业机器人本体的研发、制作及销售,可广泛应用于汽车行业及其他一般工业,其临时厂房已于2019年6月底开始试生产,而正式工厂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哈工现代在哈工智能的整个产业链中扮演什么角色?对此,辛志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以福臻、瑞福为代表的汽车白车身智能制造板块,是哈工智能目前最大的板块。另外,对于NIMAK的并购,将有助于哈工智能为客户提供德国品质的标准产品, 这类焊钳涂胶设备等机器周边设备是哈工智能的第二大板块。第三大板块就是哈工现代的机器人。三大板块互相配合,哈工智能可以为其全球客户提供全产品线的白车身生产技术及优质的产品。另外,哈工智能下属“51云平台”能提供相关智能制造工业云、机器人及生产设备的智能监控等。

  “哈工现代将为工业机器人由汽车制造领域向一般工业领域的应用升级打下坚实的基础。”辛志表示。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公开资料显示,韩国是世界上机器人应用密度最高的国家,每万名产业工人拥有机器人713台,远超德国的309台、日本的303台。现代机器人在韩国国内机器人市场的占有率超过50%。

  哈工现代技术副总经理崔正旭,是来自韩国方面的高级管理人员。在第21届工博会现场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现代重工深耕机器人产业多年,技术成熟,为合资公司哈工现代的产品提供了最坚实的质量保障。崔正旭介绍,现代重工自1984年开始自动化多元化生产,从1995年就开始自主研发工业机器人,是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企业之一,在工业机器人本体制造及应用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储备和行业经验,其产品线涵盖多个领域。目前,现代重工已拥有55种机器人并进行量产和销售。

  崔正旭告诉记者,现代重工通过造船行业积累的技术,进军到海洋设备、工业成套设备、发动机、电子电气设备、工程及新能源领域,具备成熟的研发与技术。另一方面,哈工智能中央研究院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从多个方面为哈工现代机器人全新赋能,提高工作效率。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哈工现代总经理辛志说,哈工现代首先将尽快推进机器人国产化,生产出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国产机器人,通过扩大市场占有率降低生产成本,并针对市场需求进行研发及改进。哈工现代期待成为本土机器人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以成熟高精技术和优质品牌,服务引领本土机器人品牌走向世界。


文章转载自:证券时报网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