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 ▏京东旗下产品“京小仓”正式上线;统计局: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货运版滴滴”满帮正考虑境外上市;
2019/9/17
摘要:

①京东物流旗下迷你仓服务产品“京小仓”正式上线②顺丰速运与云南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③Hermes英国公司使用扫码技术寄递包裹提高效率④统计局: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⑤调查显示西班牙邮政仍是该国B2C市场主要寄递公司⑥顺丰航空开通首条洲际货运航线,最大业载超110吨⑦“小胖机器人”获青岛政府5亿战略融资⑧“货运版滴滴”满帮集团正考虑境外上市,IPO前或再尝试一轮融资⑨自动驾驶公司AutoX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 东风汽车领投


1、京东物流旗下迷你仓服务产品“京小仓”正式上线

搜狗截图19年09月16日1614_12.jpg日前,京东物流旗下迷你仓服务产品“京小仓”正式上线,专注为个人和企业提供中小件专业存储服务,结合京东物流仓储覆盖、配送以及技术优势,为用户提供安全存储、上门取送、专业管理等一系列服务。用户搜索“京东快递”小程序,点击“京小仓”即可一键选择服务。目前,“京小仓”已在北京地区上线,后续还将在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开放服务。

 

2、顺丰速运与云南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搜狗截图19年08月28日1120_10.jpg

9月16日消息,云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近日与云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云南出版集团牵手云南顺丰速运,在物流仓储、配送服务、电子商务进农村及相关产业领域展开长期合作,提升云南出版物流在配送时效、冷链运输、直采直供等方面的发展水平,共同拓展第三方物流市场,全面提升物流效率和服务品质,降低物流成本。(来源:Soo56快讯)

 

3、Hermes英国公司使用扫码技术寄递包裹提高效率

搜狗截图19年09月16日1617_13.jpg

9月16日消息,Hermes(爱马仕)英国公司近日宣布,将使用瑞士移动数据采集平台Scandit的智能手机扫码技术代替15000台条码扫描仪,以降低总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据悉,Scandit高性能条码扫描将用于验证和寄递证明。未来三年内,Hermes英国公司将用装有Scandit安卓系统应用程序的移动设备替换超过15000台条码扫描仪。除移动条码扫描技术外,Hermes英国公司还将引进Scandit的增强现实技术,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同时,快递员使用智能手机扫描包裹,可记录电子签名,验证身份,然后拍摄物品的存放地点,节省了时间和资金,提高了运营效率并简化了寄递流程。(来源:Soo56快讯)


4、统计局: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

搜狗截图19年09月12日1755_13.jpg

9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19年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89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6%,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30845亿元,增长9.3%。

2019年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2179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237056亿元,增长9.1%。(来源:Soo56快讯)

 

5、调查显示西班牙邮政仍是该国B2C市场主要寄递公司

微信截图_20190912113749.png

9月16日消息,西班牙市场与竞争管理局调查组近日对4987户家庭中的9194名消费者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西班牙邮政仍是该国B2C市场的主要寄递公司,上门投递业务量明显超过其他快递企业。据悉,超过五分之二(44%)的受访者表示,近期购买的大部分在线商品由西班牙邮政(或西班牙邮政快递子公司)投递,选择其他快递企业的受访者占比分别为SEUR16%、MRW11%、敦豪快递6%。调查显示,上门投递仍然是最受欢迎的包裹接收方式,约86%的西班牙网购商品投递到住宅,18%投递到工作单位,只有少量的包裹投递到包裹商店或包裹柜等代收点。(来源:Soo56快讯)

 

6、顺丰航空开通首条洲际货运航线,最大业载超110吨

搜狗截图19年09月02日1034_1.jpg

9月16日消息,顺丰航空一架B747-400ERF从无锡起飞,经停重庆,然后飞抵德国法兰克福哈恩国际机场,这标志着顺丰航空首条洲际货运航线“无锡-重庆-哈恩-无锡”正式开通。

据悉,“无锡-重庆-哈恩-无锡”航线是顺丰航空目前运营的最长航线,飞行里程达9540km,由顺丰航空目前最大机型B747-400ERF执飞,每班最大业载可达110余吨。(来源:Soo56快讯)


7、“小胖机器人”获青岛政府5亿战略融资

搜狗截图19年09月16日1321_5.jpg

Soo56获悉,小胖机器人与青岛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青岛即墨区政府5亿元注资小胖机器人,同时,小胖机器人将入驻青岛即墨区,建设机器人产业研发生产基地,并将以此基地为启动轴心,面向全国输出机器人技术与全系产品,全力打造中国服务机器人龙头品牌。小胖机器人CEO魏然介绍说,我们的战略是做机器人的实用化。(来源:Soo56快讯)

 

8、“货运版滴滴”满帮集团正考虑境外上市,IPO前或再尝试一轮融资

搜狗截图19年09月16日1624_14.jpg

9月16日消息,车货匹配信息平台满帮集团据称正着手权衡上市事宜。据了解,满帮集团CFO张远声(Richard Zhang)日前在一彭博社的电视节目中透露,由于公司的财务状况向好,满帮集团正考虑IPO,不过尚未确定最后的时间表。此外,满帮集团暂时也还没有确定是否在IPO之前继续在一级市场中再进行一轮融资。(来源:IPO早知道 )

9、自动驾驶公司AutoX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 东风汽车领投

搜狗截图19年09月16日1626_15.jpg

”自动驾驶企业AutoX宣布完成一亿美元A轮融资,并将随即开启新一轮融资,进击万亿级自动驾驶市场。该笔融资是2019年中国自动驾驶领域最大额度融资之一。“

据悉,本轮东风汽车领投金额达数千万美金,是中国主机厂在该领域最大笔投资。跟投方包括阿里巴巴的创业者基金、知名硅谷孵化器Plug and Play中国基金、香港HKSTP科技发展基金、及众多国内及海外的知名财务投资机构。本轮融资将用于建设自动驾驶车队及扩充技术团队。(来源:Soo56快讯)

 

 


原创文章,作者:庞小涵,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