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智布互联获C轮1亿美元融资,聚焦工厂效率提升
2019/9/14
摘要:

智布互联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通过SaaS云ERP系统改变纺织生产、贸易过程的“互联网+”企业。

纺织产业互联网公司智布互联已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由腾讯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宽带资本跟投,老股东元璟资本、经纬中国、IDG资本、翊翎资本全部加码,凡卓资本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后,智布互联将聚焦研发技术攻关、市场规模拓展和人才引进。

此前,智布互联曾于2018年获得由元璟资本、经纬中国、翊翎资本投资的B轮融资,2017完成由险峰长青、IDG资本、翊翎资本、暾澜资本投资的A轮融资。

智布互联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通过SaaS云ERP系统改变纺织生产、贸易过程的“互联网+”企业。

具体来说,智布互联以SaaS云ERP系统为基础,下游端承接服装品牌和制衣厂的客户订单,上游端连入纺纱厂、印染厂、织布厂,进而拆解上游客户订单,通过物联网和排单系统,组织系统内的工厂跨厂协同完成面料的生产与制作,智布互联则是其中的智能调度中枢。

截至2019年8月,智布互联覆盖了全球排名Top 200制衣厂的70%,包括H&M、Target、Walmart、Lidl,JC Penny,Calvin Klein,Tommy Hilfiger,Primark,Abercrombie&Fitch,Amazon,Hugo Boss,Armani等大型头部品牌。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生产和出口国,产业规模达数万亿元级别。据公开资料显示,国内现存的几十万家纺织企业贡献了全世界一半以上的面料交易额,其中2019年1-4月我国的规模以上纺织企业营业收入达到1万6千亿。但目前行业面临信息化程度低、多数企业管理方式落后、人工成本不断上涨等问题,难以真正建立起“高质量、快交货”的速反应机制。

智布互联作为产业中的平台方,通过软件获取数据,再将数据进行连接和运算,组织跨厂生产,实现低成本、高效且稳定交付。

据智布互联创始人兼CEO傅俊超介绍,在智布互联的体系内,服装品牌和制衣厂面料采购成本可以降低5%-10%,交付周期则可缩短30%(约2-3周),并且交付时间更精准可控。

对于工厂而言,除了优化订单流程、提升产能外,更大的价值在于带来业务增量。据智布互联统计,平台内的织布厂有效开机天数会从200天上升到300天以上,印染厂的染缸利用率则可以从60%上升到95%。在2017年,智布互联就曾帮助珠三角地区的生产联盟,凭借成本和交期的优势,重新拿回外流至海外生产的订单。

此外,为了保障核心单品和核心单元的稳定交付,智布互联拥有了两家核心工厂。


文章转载自:高工机器人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