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零售机器人厂商Simbe获2600万美元融资,扩大与软银合作
2019/9/13 @dian@ClassName
摘要:

机器人的应用正从传统工业延伸到大众生活的各个场景,例如农业生产、医疗服务、家庭服务和商业等等,并触发了巨大的创新机遇。

近年来,机器人的应用正从传统工业延伸到大众生活的各个场景,例如农业生产、医疗服务、家庭服务和商业等等,并触发了巨大的创新机遇。在零售业中,机器人开始接替一些人类工作,使得商场的运作更加高效和时尚。

随着传感器、人工智能和导航技术的进步,机器人管理货架的方案得以成功落地。Simbe Robotics研发了一种Tally零售机器人,可以用于库存跟踪、缺货管理等任务。零售业商品错误的定价可能会造成巨大的损失,Tally零售机器人正在帮助零售商解决这些问题。

最近,Simbe Robotics获得了两笔融资交易,一个是由Venrock领导的26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参与者包括Future Shape,Valo Ventures和Activant Capital。另一个是与软银机器人(SoftBank Robotics)达成的库存融资协议,将在未来两年内为下一个1,000 Tally机器人的制造提供资金。

零售机器人厂商Simbe获2600万美元融资,扩大与软银合作

图片来源Simbe Robotics

Simbe Robotics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旧金山,其主要产品Tally机器人是一款移动机器人,拥有计算机视觉和RFID扫描的技术,可以跟踪库存并识别产品的放置、展示、定价和进行可用性评估。

Tally能为零售商做些什么?

Tally零售机器人可以扫描并识别出货架上是否缺少某种货物,甚至商品放错了位置也能检查出来,能减少货架空置带来的成本浪费,从而有效保障商品的销量。

商店在促销活动期间通常会对商品降价销售,过去采用人力处理方式容易出现价格错误而导致消费者受挫,Tally零售机器人可以读取各种价格标签和条码,然后通知管理员是否要更新价格。

此外,机器人可以让货架变得更加智能,对货架上某种商品摆放的位置和数量,很多管理员都是摸不着头脑的,而通过机器人的机器学习技术,可以分析和预测出最佳的货架展示图。哪个产品卖得快,卖得多,人工智能技术能进一步计算出来,最终使得商店利益最大化。

在大型商场中,可能有数十万个货物种类,如果产品不在指定的货架上,将造成客户的流失。Tally零售机器人能够创建每个产品的地图,并持续监控和跟踪商品位置的变化,进行合理的库存管理,以便于消费者能顺利找到商品。

扩大规模,加速跨国合作

目前,Tally机器人在全球250强零售商中有超过12家客户,包括Schnuck Markets、Giant Eagle、Decathlon Sporting Goods和Groupe Casino等等。此次新的资金投入,将有助于发展全球团队和规模经营。Simbe Robotics一直希望扩大国际上的合作规模,并在努力通过扩展硬件平台来支持国际市场,以及利用数据平台来缩短时间和实现更大价值。其中与软银公司的合作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在2018年初的时候,Simbe Robotics就与软银公司达成合作,软银公司已经在全球部署超过25000台机器人,并拥有支持Simbe全球扩展需求的基础设施。据悉,软银公司将在日本转销Tally机器人。

零售机器人厂商Simbe获2600万美元融资,扩大与软银合作

软银作为端到端Tally解决方案的官方经销商,可以将其产品部署在世界各地并让其它人来出售,对于Simbe Robotics的全球扩张十分有利。目前,软银经营机器人产品还有人形机器人pepper,用于编程教育的NAO机器人和清洁机器人BrainOS等。

零售机器人的关键点在哪?

根据此前相关机构的一项研究,零售商因库存缺货而损失超过10亿美元。零售商无法实时知道商店里缺少哪种货物,何时需要进行补货,哪种货物应该多存一些,这是对于管理者是十分困难的事。此外,人力成本在不断上涨,缺货检查这种无聊的工作许多人不愿意做,加上互联网电商和新零售的出现,零售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实体零售店正在陷入困境。

虽然,一些企业推出无人商站,例如亚马逊的Amazon Go,客户不需要排队和扫描商品,拿了商品就可以离开,系统会自动结算,但这种商店模式的搭建要大量时间,而且成本也比较高。

采用移动机器人进行货架管理是最容易实现的一种方式,不需在改动商店原有的结构,和招聘普通工人一样,移动机器人可以直接投用到商场场景当中。

Tally利用计算机视觉来分辨哪些产品不在货架上,并使用RFID来获取精确的库存数量。据官方数据,一个机器人每小时可以扫描15,000到30,000个产品,这种效率比普通人工扫描效率要高出20倍以上。

与别的机器人公司不同,Simbe的目标是成为一家移动机器人数据公司,也意味着更注重行业销售分析和提升营收。而其它机器人公司基本都是由机器人专家创建的,大多只是想研发出功能强大的机器人。

零售业的未来,机遇和挑战

零售业正在发生变化,商店必须实现现代化才能在当今的环境中取得成功。而机器人在零售业的应用市场正在逐步打开,未来的机遇将会迅速放大。

Simbe的模式并不是销售Tally机器人,而是免费提供硬件并向其零售商用户征收月费,额度取决于部署的规模和扫描产品的数量,以及是否积极使用计算机视觉和/或RFID扫描等因素。

据了解,Tally机器人方案专为杂货店、药店、商店、服装店和超过5000平方英尺的消费电子产品商店而设计,Tally机器人可以捕获其它更多的商品,包括面包、熟食和农产品等,每天进行三次巡回检查,有效保证商品的正常补给。

目前,和Simbe一样参与零售自动化领域还有好几家公司,例如Bossa Nova,总部位于旧金山,去年筹集了2900万美元用于扫描商店货架上缺货的机器人,该公司已经和沃尔玛达成合作关系。

此外,英国连锁超市Ocado,也是全球最大的在线杂货零售商之一,该集团已经设计出一种使用计算机视觉来转移货物的包装系统。

还有,初创公司Takeoff Technologies推出了一种机器人超市,将现有商店转变为微型配送中心,并利用机器人完成订单。随着零售业自动化市场的打开,未来零售机器人的竞争也将会更加激烈,而早期参与者可能更容易占得先机,他们有望和各种大型零商达成长期合作关系。

文章转载自:智慧工业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