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京东云箱”上线 提供物流载具线上交易平台;敦豪快递在新加坡推出“联动物流平台;全国首个智慧法院实验室落地广州;
2019/9/12
摘要:

①“京东云箱”正式上线 提供物流载具线上交易平台②圆通发布直接甲醇燃料电池物流车,续航近500公里③全球快递发展报告发布,今年业务量达1100亿件④新疆巴州实现乡镇快递网点全覆盖⑤中通快递越南子公司与江淮汽车确定战略合作关系⑥敦豪快递在新加坡推出“联动物流创新平台⑦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23个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⑧“新核云”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助力技术研发及产品打磨



“京东云箱”正式上线 提供物流载具线上交易平台

11667987_f75f083330d646f2b159aef23a74b856_thumb.jpg


9月11日消息,“京东云箱”平台9月10日正式上线,“京东云箱”是京东物流面向广大商家提供的一个物流载具线上交易平台,旨在搭建共享托盘池,向商家提供智能、经济、便捷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据悉,“京东云箱”平台使用的标准化托盘搭载了集GS1、RFID、NFC于一体的智能芯片,通过物联网“芯片扫描、系统记录”的技术模式,使托盘从功能单一的物流载具变成了可追溯、易管理的“智能共享托盘”。

此外,“京东云箱”依托强大的物流基础设施,布局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华中、东北和西北七个大区的仓储物流资源,搭建“智能共享托盘”运营管理全覆盖的平台,有需求的商家可以在任意一个“京东云箱”托盘运营网点起、退租托盘。(来源:Soo56快讯)

 

圆通发布直接甲醇燃料电池物流车,续航近500公里

搜狗截图19年09月11日1610_19.jpg


9月11日消息,在9月10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上,圆通牵头的物流信息国家工程实验室与苏州奥加华新能源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一款“直接甲醇燃料电池(DMFC)物流车”。据了解,该款物流车标准工况下续航里程接近500公里,一次燃料加注时间仅需1分钟。(来源:Soo56快讯)

 

全球快递发展报告发布,今年业务量达1100亿件

 搜狗截图19年09月11日1614_20.jpg


9月11日消息,国家邮政局9月10日发布了《全球快递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全球快递业务量有望达到1100亿件,我国快递业务量预计占一半以上。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快递业务量接近1000亿件,同比增长超过20%;全球快递业务收入超过3000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0%。亚洲是全球快递业务增长的主力军,占比最大,2018年业务量占比约为70%;北美地区占比接近20%;欧洲地区占比约为10%。(来源:Soo56快讯)

 

新疆巴州实现乡镇快递网点全覆盖

搜狗截图19年09月06日1057_9.jpg


近日,随着日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巴州分公司与新疆四加一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库尔勒韵达快递公司、圆通快递公司、申通快递公司、中通快递公司、百世快递公司合作成立)正式签署巴州邮政快递企业“快递下乡”合作协议,标志着巴州提前完成了“快递下乡”全年计划目标。目前,新疆巴州全州86个乡镇“快递下乡”覆盖率达到100%。(来源:Soo56快讯)

 

中通快递越南子公司与江淮汽车确定战略合作关系

 搜狗截图19年08月21日1440_7.png


Soo56获悉,江淮汽车越南子公司近日在越南河内市和胡志明市同时向中通快递越南子公司交付首批车辆,双方确定战略合作关系,携手拓展越南市场。今年4月,江淮汽车越南子公司河内分公司在行销外拓时,了解到中通快递的购车需求。作为第一家获得信息的车企,江淮汽车越南子公司借鉴国内的经验,立刻成立包括管理层、销售、服务、技术人员在内的项目组,制定了详细的方案,以满足其运输需求及在越南业务发展的需求。(来源:Soo56快讯)

 

敦豪快递在新加坡推出“联动物流创新平台

 搜狗截图19年09月03日1344_46.jpg


敦豪快递近日在新加坡推出“联动物流创新平台”,用于测试今后可在全球推广的技术试点项目。该平台旨在利用当地人才,通过一系列数字化试点项目,提升敦豪的服务质量,同时巩固新加坡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科技解决方案和创新中心的地位,并支持新加坡的“智慧国家”行动计划。

敦豪表示,创新平台的建设得到了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的支持,将专注于拓展敦豪的全球业务,包括为客户提供安全的数字服务,研发人与货物的数字化交互智能设施,加强与客户、合作伙伴和政府部门的互信,以及提高行业分析能力。平台项目将充分利用物联网、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区块链、数据湖、自动化、增强/虚拟现实和预测分析等技术,作为创新平台的一部分,新加坡将成为新案例和高科技项目的试点之地,之后这些项目将被推广到敦豪快递220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网络。

敦豪在新加坡有两个试点项目:一是利用平台的实时分析技术,监测全球4000多个处理中心的每日货运量;另一个是“协同创新”门户网站,希望能从全球各地的员工中吸取创新想法。(来源:中国邮政网)

 

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23个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搜狗截图19年08月27日1729_12.jpg


9月11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的通知》,共有23个物流枢纽入选2019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其中东部地区10个包括天津、上海、南京、金华(义乌)、临沂、广州、宁波—舟山、厦门、青岛、深圳;中部地区5个包括太原、赣州、郑州、宜昌、长沙;西部地区7个包括乌兰察布—二连浩特、南宁、重庆、成都、西安、兰州、乌鲁木齐;东北地区1个营口。据悉,名单涵盖陆港型、空港型、港口型、生产服务型、商贸服务型、陆上边境口岸型等6种类型,区域、类型分布相对均衡。(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全国首个智慧法院实验室落地广州

是.jpg


最高人民法院智慧法院(广东)实验室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正式启用。实验室设有诉讼服务、办公办案、线上庭审、智慧执行、区块链研发、大数据管理等六大实验功能区,为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司法管理提供综合试验场所。区块链技术在广东智慧法院建设中被广泛采用,在版权保护领域,区块链技术形成创造者的专属痕迹,可以使证据快速校验认证。(来源:南方日报)

 

“新核云”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助力技术研发及产品打磨

搜狗截图19年09月11日1620_21.jpg


9月11日消息,近日,数字化工厂服务商「新核云」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北极光创投、赋田资本、青蓝资本(中国软件国际)。新核云成立于2015年,聚焦生产、采购、库存、供应链等核心场景,提供基于SaaS模式的云ERP+云MES产品,帮助企业实现工厂数字化。据了解,新核云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技术研发以及产品打磨。(来源:Soo56快讯)


原创文章,作者:庞小涵,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