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苏宁易购线下百货宣布完成苏宁智慧零售系统切换;顺丰“丰修”将提供售后供应链行业解决方案;
2019/9/11
摘要:

近日,苏宁易购线下百货宣布完成了苏宁智慧零售系统的全面切换,此前已经更名为苏宁易购PLAZA的万达百货,至此正式融入到苏宁大体系中,全面进入苏宁时代。

 物  流


1、苏宁易购线下百货宣布完成苏宁智慧零售系统切换

 

4D035BE1990273C7A1AFEA6A55094814.jpg

近日,苏宁易购线下百货宣布完成了苏宁智慧零售系统的全面切换,此前已经更名为苏宁易购PLAZA的万达百货,至此正式融入到苏宁大体系中,全面进入苏宁时代。线下百货相关负责人表示,系统切换自从4月下旬项目组成立以来,用时4个月完成了方案设计、系统开发、人员培训及上线等工作,实现了近5000家联营店铺,300家租赁代收代付店铺,2200个SKU等。(来源:亿邦动力)


2、日本物流企业开通经由厦门至欧洲的海陆联运服务


日本物流巨头日本通运公司6日宣布,自本月1日起,公司开始提供从日本出发经由中国厦门至欧洲的海陆联运服务。日本通运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新的海陆联运服务从东京、横滨、名古屋、神户等日本主要港口出发,货物通过海运抵达厦门,再从厦门经铁路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或德国汉堡和杜伊斯堡。据介绍,新服务全程需要23至25天,运输时间较之前全程海运的40天大幅缩短,较之前经由大连的海陆联运也缩短一周左右,同时运输成本也大幅降低。日本通运2015年11月起着手开发中欧之间的铁路联运服务,希望使之成为空运和海运之外的第三种运输途径。2018年5月,公司开始利用中欧铁路提供从日本出发经由大连至欧洲的海陆联运服务。(来源:新华社)

 

3、顺丰“丰修”将提供售后供应链行业解决方案


9月9日消息,顺丰“丰修”将提供售后供应链行业解决方案,据介绍,顺丰丰修一方面通过上门取件+中央维修,解决品牌商的维修问题;另一方面通过顺丰中央或区域分仓,解决备件问题,降低了传统零售网点分布式的备件仓储成本。(来源:Soo56快讯)


4、国家邮政局正式注销9家企业快递业务经营许可


9月9日消息,国家邮政局9月6日发布快递业务经营许可注销公告,正式依法注销微特派快递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的快递业务经营许可。根据公示,9家公司被注销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原因均为“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未延续”。《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有效期为五年,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在《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向颁发许可证的邮政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换领许可证。据悉,在本次被注销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的9家企业中,北京有3家,湖南有2家,上海、广东、山东、河南各有1家。(来源:Soo56快讯)


5、京东物流启用首个保税协同仓 发力跨境供应链


9月9日消息,京东物流近日在福建正式启用首个保税协同仓,该保税协同仓位于福州市江阴利嘉国际物流园,将通过专业化跨境通路能力为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进口解决方案,包括保税备货、供应链服务、跨境溯源等,为商家带来智能存储生产、秒级清关、高品质物流配送等服务。

根据规划,项目前期将以保税仓服务为核心,为商家提供专业跨境服务,中后期利用京东物流先进的国际仓配一体化供应链服务优势,为商家提供整套跨境解决方案,在跨境进出口、快递与快运服务等方面帮助商家解决跨境问题。 

据京东物流国际事业部华南区总经理李展鹏介绍,首个保税协同仓启用,代表着京东物流从自营保税仓模式扩展至第三方仓源,通过社会物流资源共享、技术赋能以及专业的跨境服务,满足商家在物流、商流、资金流及信息流方面的需求,进行“一仓发全网”的跨境新生态布局。(来源:电商报)


6、我国首个物流新业态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9月10日消息,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简称《办法》)。旨在规范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维护道路货物运输市场秩序,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据了解,该《办法》是我国首个物流新业态管理暂行办法,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货运与物流管理处处长余兴源在当日召开的网络货运发展座谈会上介绍,《办法》将“无车承运”更名为“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并对其定义和法律地位作了明确界定。同时,对网络货运经营者有关承运车辆及驾驶员资质审核、货物装载及运输过程管控,货车司机及货主权益保护、投诉举报,服务质量及评价管理等作了系统规定,合理界定了平台责任,规范平台经营行为。(来源:Soo56快讯) 

 

7、中国快递业保持高位发展,今年前八个月业务量达387亿件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桐庐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快递业继续保持高位发展,始终呈现向好态势。今年前8个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87亿件,同比增长26%。预计今年全年快递业务量将突破600亿件,今年全国快递业务增量将达110亿件,占全球快递业务增量的三分之二以上。(来源:国是直通车)

 

8、德国邮政子公司与奇瑞成立合资公司,投资5亿欧元


9月10日消息,德国邮政股份公司子公司德国斯图歌特有限公司近日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总投资5亿欧元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建立研发中心,生产销售电动轻型商用车,并进军物流产业链。 据了解,合资公司将开发生产适合全球市场的电动轻型商用车,并用于邮政包裹的“最后一英里”运输服务。合资公司设计年产能10万辆,产品计划于2021年量产上市。


9、DPD在德国利用可卸货厢拖车作为微型站点


9月10日消息,DPD近日推出城市物流创新举措,在德国南部的康斯坦茨市,使用一辆可卸货厢拖车,作为“最后一英里”投递的微型站点。据了解,设在康斯坦茨的可卸货厢不仅是货运自行车的夜间存放点,也是包裹的转运点。包裹在早上运送到微型站点,然后通过电动自行车运送到收件人手中。


10、中通快递浙江总部计划2022年投用 投资超10亿元


近日,中通快递浙江总部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约1.5亿美元)以上,计划2022年投用。

 据悉,中通快递浙江总部项目规划总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41.59万平方米,容积率3.0以上,亩均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于2018年2月21日正式签约,成功运营后,预计年纳税额可达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来源:Soo56快讯)


11、“京东云箱”正式上线 提供物流载具线上交易平台


9月11日消息,“京东云箱”平台9月10日正式上线,“京东云箱”是京东物流面向广大商家提供的一个物流载具线上交易平台,旨在搭建共享托盘池,向商家提供智能、经济、便捷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据悉,“京东云箱”平台使用的标准化托盘搭载了集GS1、RFID、NFC于一体的智能芯片,通过物联网“芯片扫描、系统记录”的技术模式,使托盘从功能单一的物流载具变成了可追溯、易管理的“智能共享托盘”。此外,“京东云箱”依托强大的物流基础设施,布局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华中、东北和西北七个大区的仓储物流资源,搭建“智能共享托盘”运营管理全覆盖的平台,有需求的商家可以在任意一个“京东云箱”托盘运营网点起、退租托盘。(来源:Soo56快讯)

 

12、圆通发布直接甲醇燃料电池物流车,续航近500公里


9月11日消息,在9月10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上,圆通牵头的物流信息国家工程实验室与苏州奥加华新能源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一款“直接甲醇燃料电池(DMFC)物流车”。据了解,该款物流车标准工况下续航里程接近500公里,一次燃料加注时间仅需1分钟。(来源:Soo56快讯)

 



原创文章,作者:庞小涵,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