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网易考拉PC端已正式更名“考拉海购”;绿色物流再升级,京东物流纸箱回收范围扩大至全国;受伤后可“自愈”的机械手;
2019/9/7
摘要:

①网易考拉PC端已正式更名“考拉海购”②苏宁打卡最牛长三角 物流“黑科技”成江苏名片③京东物流携手上汽通用五菱,推进汽车后全链路服务数字化升级④绿色物流再升级,京东物流纸箱回收范围扩大至全国⑤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邮政迈向现代化 全域推广邮编系统⑥Hermes英国分公司推出新款APP 可实时调整包裹投递路线⑦“聚盟”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⑧受伤后可“自愈”的机械手



网易考拉PC端已正式更名“考拉海购”

微信截图_20190906160250.png


9月6日,目前“网易考拉”PC端已正式更名为“考拉海购”,包括商品购买界面等均已更名,但App暂时还保持“网易考拉”名称。

 据悉,今日上午,网易与阿里巴巴共同对外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同时,阿里巴巴作为领投方参与了网易云音乐此轮7亿美元的融资。

据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介绍,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刘鹏将兼任考拉CEO,考拉品牌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而原网易考拉CEO张蕾也刚刚发布内部信称,不再担任考拉CEO,转任天猫进出口业务顾问。(来源:亿邦动力)

 

苏宁打卡最牛长三角 物流“黑科技”成江苏名片

搜狗截图19年09月06日1430_13.jpg

近日,由江浙沪皖广电媒体共同制作的全媒体大型新闻行动《聚力长三角奋进新时代》,推出首场联合网络直播——打卡“最牛”长三角,苏宁物流“超级云仓”、新一代无人仓、5G无人车纷纷亮相,展现智慧物流硬核科技实力,引发网友热烈反响。

物流界最强“黑科技”集结,“江苏除了智能制造业能够和世界巨头掰一掰手腕,许多新兴产业和领域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首场直播,江苏台记者带领观众们一同走进位于南京的苏宁雨花物流基地。这里的“超级云仓”不仅是苏宁物流全国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智慧样本,也是亚洲最大的智慧物流基地。全场景服务升级助力长三角美好生活,苏宁物流“准时达”、“准时取”服务在长三角地区也升级为“超级准时达”、“急速取”,由精准配送的2小时准时达服务升级为1小时准时达,全天12个时间段,消费者可以任选一周内任一个1小时时间段收货以及退换货,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提升服务体验。(来源:厦门网)

 

京东物流携手上汽通用五菱,推进汽车后全链路服务数字化升级

京东jpeg.jpg

9月6日消息,京东物流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通用五菱)合作项目落成暨华东配件库揭牌仪式近日在杭州举行。据了解,此次合作,京东物流将向上汽通用五菱开放仓储物流网络,为后者提供定制化的仓配一体全供应链服务。同时,京东物流为上汽通用五菱提供供应链销售预测、智能补货、供应链代运营等服务,实现库存的优化。(来源:Soo56快讯)

 

绿色物流再升级,京东物流纸箱回收范围扩大至全国

11667987_f75f083330d646f2b159aef23a74b856_thumb.jpg

9月6日消息,自今年9月起,京东物流纸箱回收活动将全面升级,在此前覆盖北上广深等12个重点城市基础上,扩展至全国消费者。

据了解,当京东物流快递小哥上门送货时,消费者可将自家闲置纸箱交给快递员,由快递员带回并统一回收利用。为了鼓励消费者积极参与,京东物流会将相应京豆发送至消费者账户,携手推进纸箱的循环利用。(来源:Soo56快讯)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邮政迈向现代化 全域推广邮编系统

 搜狗截图19年09月06日1611_18.jpg


今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邮政(TTPost)正式成立20周年。该国邮政最近公布要实施一项8年前就已宣布的项目,即今年年底在全国范围推广使用S42标准地址和邮编系统,用现代化的邮政服务迎接大庆。这比中国推出邮政编码系统晚了30多年。

目前,该国一些地区已经开始使用邮政编码系统,邮局创建了一个网站供用户查看编码配置情况。在数字化时代,邮政的业务模式受到巨大冲击,该国邮政希望可以跟上21世纪的节奏。1年前,TTPost董事长Eula Rogers表示企业没有盈利。4年来,TTPost并没有公布财务状况,不过该国媒体Newsday报道,管理层透露的数据显示,TTPost在本国市场的竞争力还很低。
为了维持正常运营,该国政府给TTPost补贴了7900万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元(1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元约合1元人民币),由此增加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

Newsday指出,补贴是权宜之计,但面对开发票、寄账单和信息传输所处的数字化时代,该国政府仍然不愿主动拥抱数字化和网络化,因为这不仅需要重新调整服务,还要重新塑造消费者的满意度。

报道举例说,一位英国客户给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一个小镇亲戚邮寄包裹时发现,从英国到特立尼达岛的6855公里用时3天,而从上岛到目的地小镇的61公里用了14天。报道指出,该国邮政推出新的地址邮编系统只是迈出了现代化的第一步,电商市场的突破才是难上加难。(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Hermes英国分公司推出新款APP 可实时调整包裹投递路线

搜狗截图19年09月06日1613_19.jpg

为提升用户体验,方便用户更好掌握包裹投递状态,Hermes英国分公司于近日推出了一款新的手机APP。通过APP,用户不仅能够跟踪包裹投递状态,还能实时调整包裹投递路线与交付地址。

Hermes推出的这款APP已在苹果和安卓手机应用市场上线。从即日起,网购用户能通过该APP随时将正在投递的包裹地址改为邻居地址或任何一个该用户认为安全的地方。到2019年年末,该APP还将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投递地址变更选择。届时,用户可随时将包裹交付点改为附近的包裹柜或包裹驿站。除了可变更包裹交付地址外,新款APP还极大地便利了退货。用户只需在APP界面点击“退货”选项即可收到相关验证码和订单号,实现便捷退货。
据悉,Hermes英国分公司还计划在今年年末推出另一款APP-Hermes Play。届时,包裹寄件人与收件人将能通过Hermes Play进行视频对话,并向收件人发送条形码文件,便于交付时检验。在线零售商也将能通过该APP直接下达寄件订单,只需选好收件人地址,确定包裹类型便可完成下单,之后等待快递员上门或将包裹交给快递驿站。(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聚盟”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搜狗截图19年09月06日1615_20.jpg

近日,大票零担网络运营服务商“聚盟”已经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三峡鑫泰跟投。聚盟董事长兼总裁张玉晶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两个方面:1.IT系统的升级迭代,如提高零担运输中的配载率、优化运输路径等;2.继续开拓物流园区,整合专线公司资源,建设点发全国的承运网络,预计在明年六月前开拓至100座城市,200个物流园区。(来源:36氪)

 

受伤后可“自愈”的机械手


搜狗截图19年09月06日1519_16.jpg


欧盟委员会正在资助一个名为SHERO(Self HEaling软RObotics)的项目,旨在创造出“自我修复”机器人,从目前实际情况来说,软体机器人的出现是为了避免机械手在做相关应用时对水果类,易碎物等造成一定伤害,而要制造出足够温和柔软的机器手,那就对软体机械手的材料有较高要求。

自愈材料的工作原理,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开发出一种聚合物,这种聚合物需要大约40分钟来产生新的聚合物,从而到达自愈的效果。他们的下一步计划是将传感器光纤嵌入聚合物中,以检测损坏的位置。最终目标是通过人手的触摸使愈合自动化,不需要当前的热量就能激活系统。
自愈式机器人的应用,通过3D打印制作的柔软机器手能够灵巧地操纵易碎物体,而且在工厂和田地等环境中,比人类工作更安全。用于采摘和放置水果和蔬菜的夹具是光滑的,以防止细菌和真菌生长。但是机器手还是容易受到破裂的影响。据说,机器人更换零件的成本每年超过3.2亿英镑。
软体机器人自我修复项目的研究人员正在寻求能创造出“能够感受到疼痛的拟人材料”。具有自主自愈合能力的聚合物的软机器人系统,是不需要额外的加热装置和成本。到目前为止的试验表明,在室温条件下,根据损伤的程度和位置,愈合需要几秒或最多一周的时间。因此,可以使用这种材料来开发机器人部分骨架,以使其更加轻便,本体重量更轻。在应用于一些特殊负载的时候,它如遇到意外断裂,但是可以进行自我修复。(来源:机器人在线)


原创文章,作者:庞小涵,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