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周报】申通:发行不超20亿公司债获证监会核准;竖亥家族“四大金刚”亮相京东物流仓库;
2019/9/7 @dian@ClassName
摘要:

1、顺丰上榜中国企业500强,中国邮政位列25位2、印度电商Flipkart将花费约4000万美元投资物流企业Shadowfax 3、苏宁物流上半年启用46个生鲜冷链仓,覆盖218个城市4、CEVA与Borr Drilling续约 强化全球能源物流市场地位5、邮政智能无人投递车正式投运,拥有30个包裹格口6、申通快递:公开发行不超20亿元公司债获证监会核准 7、美国计划下个月退出万国邮联,跨境邮件递送或将大受干扰8、竖亥家族“四大金刚”亮相京东物流仓库,测量精度可达毫米级



 1、顺丰上榜中国企业500强,中国邮政位列25位

搜狗截图19年08月26日1717_2.jpg

9月1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共涉及76个行业,其中制造业企业入围244家,服务业企业入围173家。中石化以2.74万亿营收位居榜首,中国石油、国家电网分别以2.60万亿、2.56万亿营收分列第二、三名。在快递领域,顺丰成为唯一一家上榜的快递企业,以909亿的营收位列213位;中国邮政以5664亿营收位列第25位。电商企业方面,苏宁、京东、阿里巴巴分别位列前50名。(来源:Soo56快讯)

 

2、印度电商Flipkart将花费约4000万美元投资物流企业Shadowfax


Soo56获悉,据外媒报道,印度电商Flipkart将投资众包交付服务公司Shadowfax约4000万美元,Flipkart已提交了TS。 据了解,Shadowfax成立于2015年,为印度150多个城镇的电商、在线杂货商、餐厅、快消、药店等零售商,进行跨垂直行业的物流配送服务。研发的Frodo技术基于AI的位置流处理引擎,优化成本和服务水平,可以实现高频决策,当日完成配送。 通过收购,Flipkart不断加码物流。如果这次交易完成,Shadowfax会成为继卡车运输平台BlackBuck和最后一公里配送商QikPod后,Flipkart投资的第三家物流领域的公司。(来源:Soo56快讯)

 

3、苏宁物流上半年启用46个生鲜冷链仓,覆盖218个城市


9月2日消息,苏宁易购8月30日晚间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物流领域,截至6月底,苏宁物流及天天快递拥有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突破1000万平方米大关,达1090万平方米。上半年,苏宁易购为加快生鲜业务发展,共投入使用46个生鲜冷链仓,覆盖218个城市。据苏宁方面透露,到2020年苏宁物流将完成2000万平仓储面积建设。

 此外,天天快递在上半年完成7个自动化分拨中心的交付,并针对29个城市的分拨中心进行设备升级改造;同时完成了27个城市直营网络的搭建和2146个末端网点的业务整合。天天业务的发展逐步进入良性阶段,随着下半年快递行业作业旺季的到来,降本增效的成果将会逐步凸显。

 苏宁金融继续加强金融科技能力建设,立足数据风控和金融AI两大核心,不断增强产品竞争力、提升金融业务渗透率。(来源:Soo56快讯)

  

4、CEVA与Borr Drilling续约 强化全球能源物流市场地位


近日,美国合同物流和货运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CEVA与挪威油气钻井承包商Borr Drilling续约至2020年8月,进一步强化了其全球能源物流管理领域的地位。Borr Drilling在深水油气勘探方面技术领先,双方自2016年以来开始合作。

CEVA在美国休斯敦、英国阿伯丁、荷兰阿姆斯特丹、新加坡和阿联酋迪拜均有钻井装备枢纽物流业务。CEVA全球能源执行副总裁Marcelo Franceschetti表示, CEVA将满足Borr Drilling日常运营需求以及紧急情况和非工作时间内的物流支持,如钻进装备供应和全球项目货运等。

CEVA物流在能源领域如油气、矿山、工程采购建设和可再生能源方面均具有货运管理与合同物流服务,及航空、海运服务。对于能源项目来说,反向物流、总承包项目管理和大型起重物流等均是至关重要的服务。(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5、邮政智能无人投递车正式投运,拥有30个包裹格口


9月3日消息,经过10天的试运行,由中国邮政自主研发的智能无人投递车9月2日率先在湖北仙桃正式投入运营。

据悉,邮政智能无人投递车全车长约2米,宽约0.8米,高约1.5米,最高时速可达15公里,一次最多可以装载200公斤邮件,拥有30个包裹格口,纵向相邻的小格口可通过拆卸搁板变成大容量格口,满足不同规格邮件的投递需求。车体采用防水防尘设计,在恶劣的天气环境中也能正常完成投递作业。

此外,智能无人投递车还装有激光、超声波等多种雷达传感器,对行驶的环境建立高精度地图,并通过智能感知、大数据分析、深度学习算法等,进行智能决策和车辆控制,已实现无人驾驶L4级自动驾驶功能。(来源:Soo56快讯)

 

6、申通快递:公开发行不超20亿元公司债获证监会核准

 

9月3日讯 ,申通快递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批复。根据该批复,公司获准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0亿元的公司债券。

本次公司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首期发行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来源:Soo56快讯)

 

7、美国计划下个月退出万国邮联,跨境邮件递送或将大受干扰

  

近日,严重依赖跨境贸易的eBay警告卖家,如果美国下个月退出万国邮政联盟(UPU),可能会扰乱国际邮件递送。据了解,UPU由包括美国在内的192个国家的成员组成 

据了解2018年,总统特朗普发出最后通牒要求UPU改变这一制度,美国许多小型在线卖家对这一举动持肯定态度。因为对于外国托运人(尤其是中国卖家)来说,邮寄小件物品给美国买家,要比他美国国内的派件成本还低。

USPS今年6月表示,UPU的小包费率体系造成了经济扭曲,使得国外卖家能够以低于美国邮费的价格向美国买家发货。无论美国是否仍为UPU成员国,它都将继续从事国际邮件业务。它还指出,其一项提议将允许美国继续留在UPU体系内,并将于2020年对小包裹实行自行申报的费率。 

现在,政府正处在一个冲突的过程中,这可能会在假期之前严重扰乱美国中小企业的国际销售。今年10月,美国政府威胁要退出UPU,该联盟从设定国际邮件投递费率到规范海关表格,无所不包。如果美国退出UPU,使用USPS向海外发货的eBay小企业卖家可能面临成本上升和服务中断的局面,全球邮件递送甚至可能停止。(来源:雨果网)


8、竖亥家族“四大金刚”亮相京东物流仓库,测量精度可达毫米级

 

近日,全新升级的“竖亥家族”亮相京东物流智能仓库,成为帮助物流小哥丈量商品规格的机械能手。“竖亥”是一种能够自动测量商品的外观尺寸和重量的智能设备,可以对商品的尺寸、体积、重量等物流属性进行自动化精准测量。竖亥’已经通过大量的工作实验和数据收集,完成了多个版本的升级,以适应不同的作业场景。目前,针对静态称重量方系统,京东物流分别开发出适用于小件、中件、大件等不同件型、可自由配置的‘竖亥’产品,尺寸测量精度可达毫米级,重量测量精度可达10g,测量范围可选配60g-5000kg近20种配置,一台设备每小时可以对3600件商品进行高速检测。”“竖亥”黑科技已经应用于京东物流的智能仓库和分拣中心,在618、11.11大促中表现非常出色。除此之外,京东物流也已经将此项技术开放给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希望以开放促发展,本着“短链、智能、共生”的理念,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搭建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加速全球物流网络的智能化升级。(来源:Soo56快讯)

 

9、国家邮政局清理快递末端乱收费,实施行政处罚273起

 

9月4日消息,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截至8月29日,全系统实施行政处罚273起,已经上缴罚款金额127.3万元。据悉,国家邮政局面对末端收费乱象的再次出手,已成为过去一个月物流领域的“大事件”,省、市两级邮政管理部门曾在一周时间内暗访2573个乡镇、5379个末端网点。

 这并不是国家邮政局第一次对快递末端违规收费问题进行治理。今年4月以来,国家邮政局在全国范围统一安排开展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整改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并在近期向全系统全行业下发《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清理整顿工作方案》。(来源:Soo56快讯)

 

10、菜鸟联合快递公司启动“核心经济圈包裹大提速”

 

Soo56获悉,菜鸟联合中通、韵达、圆通、申通、百世等快递公司宣布,将启动“核心经济圈包裹大提速”。其中在长三角经济圈,快递公司宣布已承诺圈内26个城市对发快递次日必达。根据菜鸟与各家快递公司最新联合推出的快递消费者服务标准,今后如果长三角经济圈内对发的包裹没有做到次日送达,消费者可以获得优先处理及相关补偿。(来源:Soo56快讯)

11、拉脱维亚邮政180万欧元收购Stacija公司61个快递柜

 

据拉通社近日报道,拉脱维亚邮政公司董事会主席Marcis Vilcans表示,拉脱维亚邮政公司已经以180万欧元收购了Baltcap投资基金所有的61个Pasta Stacija快递终端柜。

 Vilcans表示,客户调查显示,人们希使用快递终端柜接收和发送包裹。目前,与Baltcap的交易仍在进行中,拉脱维亚邮政公司将继续升级包裹端柜,增加容量。目前的平均容量是每年85万件包裹。

 据报道,2018年,拉脱维亚邮政公司收入为8911万欧元,同比增长17.9%。然而,2018年,该公司出现亏损,亏损额为201.1万欧元,同比增长18.7%。(来源:商务部网)

  

12、Delivery集团将携手Pallet-Track进入托盘货运市场

 

英国电子商务和邮件公司Delivery集团近日宣布,将与托盘货运专家Pallet-Track合作,进入托盘货运市场拓展业务和网络。根据合作条款,Delivery集团将成为Pallet-Track股东成员,利用Pallet-Track英国国内网络在英国各地揽收和中转托盘货运。 

托盘货运是一个重要的增长市场,据托盘网络协会(APN)预测,2019年协会成员将投递2850万个托盘,比2018年增长6.7%。Pallet-Track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伍尔弗汉普顿,是市场公认的领先者,多年来货运量增长了5倍。

Delivery集团表示,此次合作是公司持续投资基础设施和拓展服务的最新例证,旨在进一步扩大定制投递解决方案的范围。此次合作将为客户提供专业、上规模的托盘服务,确保托盘货物在最佳条件下按时到达目的地。电子扫描和跟踪技术,可以为客户提供完整、透明的货物追踪。该服务还提供多项选择,如指定时间投递。(来源:中国邮政网)

 

13、德邦快递发布鲜果运输方案

 

9月5日消息,2019德邦快递香梨运输产品方案推介会在新疆库尔勒举行。会上,德邦发布了新疆鲜果运输专业化解决方案,推动新疆鲜果“走出去”。针对巴州鲜果的特性,德邦提出了六大保障方案。在揽收端,销售商只需管理店铺,德邦负责到田间地头揽收香梨快件;在干线运输方面,航空快件可以获得更快的时效,同时德邦的陆运网络覆盖三大经济圈,车辆全程GPS监控;对于大宗水果,德邦还提供全程冷链及仓储服务,水果进仓实现全国多地发货;在包装方面,德邦采用高强、抗压的水果专用包装,保证果品的在途安全;在金融保障方面,德邦还提供信用贷和订单贷,帮助客户减轻资金压力。(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14、苏宁打卡最牛长三角 物流“黑科技”成江苏名片

 

近日,由江浙沪皖广电媒体共同制作的全媒体大型新闻行动《聚力长三角奋进新时代》,推出首场联合网络直播——打卡“最牛”长三角,苏宁物流“超级云仓”、新一代无人仓、5G无人车纷纷亮相,展现智慧物流硬核科技实力,引发网友热烈反响。

物流界最强“黑科技”集结,“江苏除了智能制造业能够和世界巨头掰一掰手腕,许多新兴产业和领域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首场直播,江苏台记者带领观众们一同走进位于南京的苏宁雨花物流基地。这里的“超级云仓”不仅是苏宁物流全国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智慧样本,也是亚洲最大的智慧物流基地。全场景服务升级助力长三角美好生活,苏宁物流“准时达”、“准时取”服务在长三角地区也升级为“超级准时达”、“急速取”,由精准配送的2小时准时达服务升级为1小时准时达,全天12个时间段,消费者可以任选一周内任一个1小时时间段收货以及退换货,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提升服务体验。(来源:厦门网)

 

15、京东物流携手上汽通用五菱,推进汽车后全链路服务数字化升级

 

9月6日消息,京东物流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通用五菱)合作项目落成暨华东配件库揭牌仪式近日在杭州举行。

据了解,此次合作,京东物流将向上汽通用五菱开放仓储物流网络,为后者提供定制化的仓配一体全供应链服务。同时,京东物流为上汽通用五菱提供供应链销售预测、智能补货、供应链代运营等服务,实现库存的优化。

 

16、绿色物流再升级,京东物流纸箱回收范围扩大至全国

 

9月6日消息,自今年9月起,京东物流纸箱回收活动将全面升级,在此前覆盖北上广深等12个重点城市基础上,扩展至全国消费者。

据了解,当京东物流快递小哥上门送货时,消费者可将自家闲置纸箱交给快递员,由快递员带回并统一回收利用。为了鼓励消费者积极参与,京东物流会将相应京豆发送至消费者账户,携手推进纸箱的循环利用。(来源:Soo56快讯)


原创文章,作者:庞小涵,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