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圆通启用肃宁1.7亿转运中心;2019上半年物流投资交易达357亿;Pick-itEasy拣选技术助力食品零售;
2019/9/6
摘要:

①圆通速递启用河北肃宁转运中心投资1.7亿元②Delivery集团将携手Pallet-Track进入托盘货运市场​③德邦快递发布鲜果运输方案”④顺丰速运与南京依维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⑤宁波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一期通过验收,明年3月启用⑥2019年上半年物流投资交易规模达357亿元⑦​Pick-it-Easy Robot 机器人拣选技术助力未来食品零售仓储

圆通速递启用河北肃宁转运中心投资1.7亿元

360截图20190905094942664.jpg

9月5日消息,圆通速递肃宁转运中心近日揭牌开业。肃宁转运中心位于河北省沧州市,定位为保定、沧州、廊坊区域分拨中心,主要服务于“沧保廊”及衡水部分地区快件的分拨转运,并辐射华北地区。据悉,圆通速递肃宁转运中心项目总投资1.7亿元,占地70亩,可日处理快件100万单,年营业额将达到2.37亿元,税收3700万元,并带动当地至少400人就业。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肃宁转运中心建成启用后,肃宁发出或发到肃宁的快递将提速12到24小时,比如从浙江发往肃宁的快递,将不再经石家庄转运中心流转,直接发往肃宁转运中心,可提前一天到达肃宁县。(来源:Soo56快讯)

 

Delivery集团将携手Pallet-Track进入托盘货运市场

360截图20190905142144791.jpg

 

英国电子商务和邮件公司Delivery集团近日宣布,将与托盘货运专家Pallet-Track合作,进入托盘货运市场拓展业务和网络。根据合作条款,Delivery集团将成为Pallet-Track股东成员,利用Pallet-Track英国国内网络在英国各地揽收和中转托盘货运。


托盘货运是一个重要的增长市场,据托盘网络协会(APN)预测,2019年协会成员将投递2850万个托盘,比2018年增长6.7%。Pallet-Track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伍尔弗汉普顿,是市场公认的领先者,多年来货运量增长了5倍。

Delivery集团表示,此次合作是公司持续投资基础设施和拓展服务的最新例证,旨在进一步扩大定制投递解决方案的范围。此次合作将为客户提供专业、上规模的托盘服务,确保托盘货物在最佳条件下按时到达目的地。电子扫描和跟踪技术,可以为客户提供完整、透明的货物追踪。该服务还提供多项选择,如指定时间投递。(来源:中国邮政网)


德邦快递发布鲜果运输方案

360截图20190905102655122.jpg

9月5日消息,2019德邦快递香梨运输产品方案推介会在新疆库尔勒举行。会上,德邦发布了新疆鲜果运输专业化解决方案,推动新疆鲜果“走出去”。针对巴州鲜果的特性,德邦提出了六大保障方案。在揽收端,销售商只需管理店铺,德邦负责到田间地头揽收香梨快件;在干线运输方面,航空快件可以获得更快的时效,同时德邦的陆运网络覆盖三大经济圈,车辆全程GPS监控;对于大宗水果,德邦还提供全程冷链及仓储服务,水果进仓实现全国多地发货;在包装方面,德邦采用高强、抗压的水果专用包装,保证果品的在途安全;在金融保障方面,德邦还提供信用贷和订单贷,帮助客户减轻资金压力。(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顺丰速运与南京依维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60截图20190905135219274.jpg

9月5日消息,顺丰速运与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9月3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长期合作关系,助推打造更加完善的物流配送服务体系。


据了解,早在2004年,顺丰速运就与南京依维柯展开了合作。南京依维柯成为第一家正式与顺丰签订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汽车供应商。

 

宁波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一期通过验收,明年3月启用

360截图20190905111049308.jpg

 

9月5日消息,经过两年建设,位于奉化区的宁波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一期工程日前通过竣工验收,计划明年3月投入使用。


据悉,该物流中心占地面积460亩,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总投资22亿元,分三期建设,第一期建设蔬菜交易区、中央配货区、检测办公用房、经济旅馆、沿街商铺等设施;第二期建设扩展功能区、肉禽蛋交易区、冷库、公寓楼等设施;第三期建设东区商务办公楼及展示中心。


项目整体运行后,预计蔬菜日交易量可达3500吨,白条肉日交易量可达3000头,分割肉日交易量可达200吨,能满足宁波及周边地区1000万人对蔬菜、肉蛋等消费需求。(来源:Soo56快讯)

 

2019年上半年物流投资交易规模达357亿元

搜狗截图19年09月05日1618_4.png

 

近日,普华永道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物流行业并购交易共计61宗,这也就意味着平均每3天就发生一宗并购,相较于2018年上半年的49宗,同比增加24%,同时相较于2018年下半年的50起,则环比增加22%。在整体交易规模上,2019年上半年的相关数据约为357亿元,相较于2018年下半年的318亿元,亦环比增加12%。


具体到细分领域,《报告》显示,智能信息化、综合物流在2019年上半年备受资本追捧,成为新兴热点。其中,物流智能信息化在2019年上半年融资并购交易数量为20宗,综合物流为17宗,合计37宗,在总交易数量中占比超60%。

物流仓储、快递快运等细分领域亦表现不俗,前者2019年上半年共6宗,涉及资金规模64亿元,后者则为5宗,涉及资金规模达67亿元。(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Pick-it-Easy Robot 机器人拣选技术助力未来食品零售仓储

360截图20190905160721399.jpg

 

Pick-it-Easy Robot 拣选机器人技术非常适合单件拣选。它适用于不同的物流领域,同样也适用于食品零售行业的电商业务。在食品零售行业,得益于Pick-it-Easy Robot拣选机器人技术的创新及独特的抓取,使其能够可靠地处理不同类型的产品。科纳普的产品组合包中含有各种不同类型的夹取装置,涵盖了绝大部分的产品范畴。夹取装置也尤其适用于食品零售行业中不同尺寸及重量的产品,并持续优化。其独特的作业方式指的是Pick-it-Easy Robot 拣选机器人能够小心地将产品放在准确的位置上,努力扩大机器人处理商品的类别范围和能够全自动地处理越来越多的订单,电子商务的全自动化仓库不可能在短期内立马实现, 现阶段将会是人机混合作业。因此,Pick-it-Easy Robot机器人拣选技术应被视为食品零售行业人工处理订单的协助资源。(来源:KNAPP)

 

日本增加预算支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发展

360截图20190830222701411.jpg

 

日本政府8月27日公开了由经济产业省汇总的2020年度预算概算全部内容。2020年度的预算总额为14292亿日元(约合966亿人民币),比2019年度的初始预算总额增加了15.1%。其中,日本政府不仅对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的开发进行支持,还将扩充与新产业相关的创业支持。


对AI的开发和通过互联网连接所有家电的物联网的普及,是日本经济产业省“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支柱。因此,这方面的预算要求比2019年度的初始预算增加3成,达到422亿日元。而且政府还增加了派遣AI专家帮助中小企业的新政策。支持创业等新事业市场的相关创新费用增加了6成,为120亿日元。

 

此外,日本还将加强与其他国家的经济合作,以及通过基础设施合作推动贸易发展的举措。总体预算中,这部分的相关预算增加了1成,为271亿日元。日本贸易振兴会补助金也增加了1成,为271亿日元。日本政府对支持中小企业的事业继承和重组等费用增加了8成,为232亿日元。此外,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普及和资源调配的多样化等方面的预算也将有相应的扩充。(来源:中国邮政网)

 

来自欧洲的6轮配送机器人将进入美国百所大学

360截图20190905161006560.jpg

 

Soo56获悉,从爱沙尼亚起步的创业公司Starship正在展开一项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扩展到100所美国大学校园。由于一队典型机器人配送队伍在25到50台之间,这可能意味着到2021年将有超过5000台机器人投入使用。但令人注意的是,有媒体报道,该公司的机器人并不是完全的自动,每10至20个机器人仍然需要一个人,从维护到远程监控车辆的任何事情,如果遇到问题就可以接管。(来源:Soo56快讯)

 

原创文章,作者:庞小涵,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