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早报|苏宁46个生鲜冷链,仓覆盖218个城市;亚马逊进军快递,美国物流领域现“三国杀”; 腾讯工业巡检机器人首次展出;
2019/9/3
摘要:

①印度电商Flipkart将花费约4000万美元投资物流企业Shadowfax②苏宁物流上半年启用46个生鲜冷链仓,覆盖218个城市③CEVA与Borr Drilling续约 强化全球能源物流市场地位④英国皇家邮政拟在英格兰沃灵顿开设包裹转运中心⑤亚马逊进军快递业,美国物流领域现“三国杀”⑥千寻位置与华人运通签署协议,共同推进智能驾驶、车联网落地⑦腾讯人工智能大会上工业巡检机器人首次展出

 

印度电商Flipkart将花费约4000万美元投资物流企业Shadowfax

 


Soo56获悉,据外媒报道,印度电商Flipkart将投资众包交付服务公司Shadowfax约4000万美元,Flipkart已提交了TS。 据了解,Shadowfax成立于2015年,为印度150多个城镇的电商、在线杂货商、餐厅、快消、药店等零售商,进行跨垂直行业的物流配送服务。研发的Frodo技术基于AI的位置流处理引擎,优化成本和服务水平,可以实现高频决策,当日完成配送。 通过收购,Flipkart不断加码物流。如果这次交易完成,Shadowfax会成为继卡车运输平台BlackBuck和最后一公里配送商QikPod后,Flipkart投资的第三家物流领域的公司。(来源:Soo56快讯)

 

苏宁物流上半年启用46个生鲜冷链仓,覆盖218个城市



9月2日消息,苏宁易购8月30日晚间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物流领域,截至6月底,苏宁物流及天天快递拥有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突破1000万平方米大关,达1090万平方米。上半年,苏宁易购为加快生鲜业务发展,共投入使用46个生鲜冷链仓,覆盖218个城市。据苏宁方面透露,到2020年苏宁物流将完成2000万平仓储面积建设。


此外,天天快递在上半年完成7个自动化分拨中心的交付,并针对29个城市的分拨中心进行设备升级改造;同时完成了27个城市直营网络的搭建和2146个末端网点的业务整合。天天业务的发展逐步进入良性阶段,随着下半年快递行业作业旺季的到来,降本增效的成果将会逐步凸显。


苏宁金融继续加强金融科技能力建设,立足数据风控和金融AI两大核心,不断增强产品竞争力、提升金融业务渗透率。(来源:Soo56快讯)

 

CEVA与Borr Drilling续约 强化全球能源物流市场地位


近日,美国合同物流和货运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CEVA与挪威油气钻井承包商Borr Drilling续约至2020年8月,进一步强化了其全球能源物流管理领域的地位。Borr Drilling在深水油气勘探方面技术领先,双方自2016年以来开始合作。


CEVA在美国休斯敦、英国阿伯丁、荷兰阿姆斯特丹、新加坡和阿联酋迪拜均有钻井装备枢纽物流业务。CEVA全球能源执行副总裁Marcelo Franceschetti表示, CEVA将满足Borr Drilling日常运营需求以及紧急情况和非工作时间内的物流支持,如钻进装备供应和全球项目货运等。


CEVA物流在能源领域如油气、矿山、工程采购建设和可再生能源方面均具有货运管理与合同物流服务,及航空、海运服务。对于能源项目来说,反向物流、总承包项目管理和大型起重物流等均是至关重要的服务。(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英国皇家邮政拟在英格兰沃灵顿开设包裹转运中心



9月2日消息,英国皇家邮政近日宣布,计划在英格兰西北部的沃灵顿开设一个32000平方米的包裹转运中心,这是三个全自动处理中心的第一个,旨在实现电子零售商品和大型货物的次日递。


据了解,沃灵顿中心每天可处理60万件包裹,可实现夜间分拣和次日妥递,货车在每日的第二趟投递中配送这些包裹,覆盖路线多达7000条。预计三个转运中心将分别于2021年、2022年、2023年投入使用。(来源:Soo56快讯)

 

亚马逊进军快递业,美国物流领域现“三国杀”



9月2日消息,亚马逊与零售企业之间持续数年的竞争已经蔓延至物流业。

据悉,亚马逊正在积极组建自己的快递队伍并继续扩大其内部分销网络。在租用飞机组建机航运机队的同时,亚马逊还鼓励员工辞职创业,创建为亚马逊服务的快递企业。为此,亚马逊将给予1万美元,3个月工资的支持与补贴。

面对亚马逊的入局,联邦快递在几个月前宣布将不再向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包裹提供快递服务。与此同时,联合包裹正在积极探索无人机和自动驾驶卡车等新技术,以实现其快递服务的现代化。


美国银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研究分析师肯•霍克斯特(Ken Hoexter)表示:“联邦快递显然已经把它们最近的举动视为一个日益强大的竞争对手。”(来源:Soo56快讯)

 

班加罗尔超本地化交付平台Dunzo获3.456亿卢比融资



总部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超本地化交付平台 Dunzo 宣布完成了一笔 3.456 亿卢比的融资,投资方为现有投资者 Alteria Capital,融资形式为发行债券和 C1 轮优先股。 Dunzo 公司成立于 2015 年 1 月,四位联合创始人分别是 AnkurAggarwal、Dalvir Suri、Mukund Jha 和 Kabeer Biswas。该平台旨在解决本地服务搜索和跑腿任务等问题。自成立以来,Dunzo 为当地居民跑腿送过各式各样的物品,包括待洗/洗好的衣服、重要的文件、忘在办公室的笔记本充电器、香烟、啤酒以及大型盆栽等。 


起初,Dunzo 只是一个 WhatsApp 群。在 2017 年 12 月的时候,Dunzo 获得了来自谷歌的 1200 万美元投资,由此成为印度第一家获得谷歌直接投资的创业公司。截至目前,Dunzo 已经进入了普纳、古尔冈、班加罗尔等多个城市。现阶段,这家初创公司一直在四处筹集资金,以维持其可观的现金消耗率,并推动其在印度其它城市的迅速扩张。 本次交易的投资方 Alteria 总部位于孟买,被奉为印度最大的风险债务基金。上个月它以 96 亿卢比的价格完成了首支基金的募集,最后一轮资金由宾尼•班萨尔(Binny Bansal)、阿齐姆•普雷姆吉基金会(Azim Premji Foundation)和基兰•雷迪(Kiran Reddy)领投。(来源:Soo56快讯)

 

千寻位置与华人运通签署协议,共同推进智能驾驶、车联网落地

 


近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位置服务提供商千寻位置与华人运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智能驾驶、车联网(V2X)等应用落地,双方合作的首款量产定型车将于2021年上半年正式量产。(来源:Soo56快讯)

 

腾讯人工智能大会上工业巡检机器人首次展出



据Soo56了解,腾讯Robotics X机器人实验室首次展出了用于石油化工等行业的“腾讯工业智能巡检操作机器人”研发项目。该项目集成了腾讯RoboticsX、腾讯AI Lab、架构平台部、网络平台部及腾讯云等部门在机器人控制、AI视觉和边缘计算上的技术方案。(来源:Soo56快讯)


原创文章,作者:庞小涵,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