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宝马的《中国工厂》,必读!
2019/9/3
摘要:

华晨宝马沈阳大东新工厂是BMW 5系Li的生产基地,大东工厂的扩建标志着宝马集团在中国本土发展的新里程碑。该工厂利用高度先进的生产设备,创新地应用大数据、数字仿真和物联网(IoT)技术,使其成为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技术应用的先驱。


投资76亿元

每年可生产45万辆

采用最先进的宝马生产系统和技术

总体能耗降低了30%

工业4.0技术使“零缺陷”生产更接近现实

这就是

华晨宝马

全新的BMW 5系Li

新工厂大东生产线

 



 (华晨宝马5系Li生产视频)

华晨宝马大东工厂是宝马集团在中国的第一家汽车生产工厂,它见证了华晨宝马在中国的完整和成功的发展过程。


BMW在中国市场的成功

创新技术和工业4.0应用


 搜狗截图19年09月03日1048_36.jpg


BMW 5系Li是中国最成功、最畅销的宝马车型,由大东工厂生产。随着市场的扩大,大东工厂一直处于扩建阶段,2014年开始在东北建设新工厂,拥有完整的四道工序,并于2017年5月19日正式投产,专注于全新一代宝马5系的生产。

新工厂大东采用工业4.0设计理念和智能技术,利用工业4.0特性的大数据,数据技术和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使之成为中国汽车制造创业创新和可持续生产的先驱。


冲压车间

精确生产的先决条件


搜狗截图19年09月03日1048_37.jpg


新工厂采用业界领先的6级伺服压力机械,压力为10300吨,可以压制高强度钢和铝等金属材料。压机采用第三代PGA控制系统,效率高,压机速度为每分钟18冲程,铝精度高达0.02mm。 


搜狗截图19年09月03日1048_38.jpg

冲压线


铝的压制比钢的压力高3倍,并且计算机用于精确计算铝的回弹参数以进行精确加工。大数据系统持续累积数据并保持自学习,可以监控和分析实时生产数据,从而提高生产效率,保证质量。


车身车间 
不仅仅是焊接

搜狗截图19年09月03日1048_39.jpg


车身车间高度集成和自动化,高达95%,拥有856个机器人。18种连接技术用于生产新型号。例如,激光焊接的总长度为28.4米,铝板上的激光焊接使焊点更加精确和紧密,焊缝更小,白色更强,从而降低了风噪声,改善了内部的安静。流动钻头螺钉首次用于中国的BMW产品,它可以以每分钟7,000转的速度固定螺钉,以结合铝和钢等不同材料。球焊的使用是全球汽车工业所独有的,它可以加强焊点的连接,降低成本并节省时间。


搜狗截图19年09月03日1048_40.jpg

自动化的漆面检测


数字化刺激测试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生产机器人的质量。身体的每个部位都有三维数据,激光扫描仪可以进行深入的质量检测,扫描速度高达每秒20,000个点。

油漆店 
更准确,更环保

 搜狗截图19年09月03日1049_41.jpg

边喷边自检的喷涂机器人


涂装车间采用集成涂装工艺(IPP)技术,涂装车间的投影面积小,可用于建筑节能。高度自动化的涂料工艺不仅可以确保生产效率和质量,还可以节省能源。创新的底部涂漆消除了中间涂漆步骤和加热过程,效率很高。先进的三相烘箱可以精确控制混合体材料涂装所需的温度,这些材料在性质上会有不同的膨胀,从而确保精确的机身尺寸。


在浸渍过程中,RoDip工艺使阀体在自己的轴上旋转360°,占用更少的空间,消耗更少的化学品并减少污染。新增的PVC焊缝胶合技术进一步提高了密封性,声学优化,不可塑性和灵活性。

 

大数据系统集成到整个制造过程中,量身定制的在线过程控制系统(OPC)有效地避免了潜在的问题。

装配 
高度灵活,适用于多种型号的灵活生产

搜狗截图19年09月03日1049_42.jpg


装配生产线具有领先的技术和高效率和灵活性,可实现个性化制造和多种型号的灵活生产。装配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如倾斜设备,为工作人员创造舒适安全的工作环境。直接穿在身体上的外骨骼(无椅椅)为身体提供外部支撑,减少了体力要求的任务所需的工作量并提高了效率。创新的天窗机器人手降低了复杂性,并提供了更方便的人机交互。


3D打印(增材制造)用于拇指保护手套和天窗安装专用工具。3D打印可以缩短小批量和量身定制工具的开发和订购时间,满足特殊工具的负载曲线要求,实现复杂的设计。它还可以组合不同的材料以实现各种功能。

综合应用节能环保技术 
可持续生产的角色模型

搜狗截图19年09月03日1049_43.jpg


新工厂大东通过可持续制造技术,环保建筑设计和各种环保措施,体现了高度可持续发展的标准。以油漆店为例。这是消耗最大能量的过程,与过去十年的技术相比,新大厂的整个涂装车间使用的能源和水减少了60%,化学品的排放减少了80%; 与传统的液压机相比,能耗降低了44%,噪音消耗为12dB。

与大厂植物的现有设施相比,新厂大东的能耗降低了30%以上,每年可节省6000万千瓦时。

新工厂最大限度地利用自然光,环境建筑材料和智能照明控制,仅通过自然采光节省了220,000千瓦时/小时的电力。新工厂还广泛使用变频发电机。水回收功能采用干湿冷却塔。在装配车间的防水测试过程中,回收率高达90%。




原创文章,作者:庞小涵,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