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肌肉信号还能用来控制机器人?国外又放大招了!
2019/8/20
摘要:

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开发了一种超薄、可穿戴的电子设备,可以促进人和机器之间的顺畅沟通。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新设备易于制造,佩戴时不易察觉


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开发了一种超薄、可穿戴的电子设备,可以促进人和机器之间的顺畅沟通。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新设备易于制造,佩戴时不易察觉。它可以应用于人类皮肤,捕捉各种类型的物理数据,以便更好地进行健康监测和早期疾病检测,或者它可以使机器人根据人类的物理信号执行特定的任务。

可穿戴的人机界面一直面临着挑战——有些是由刚性电子芯片和传感器构成的,它们让人感到不舒服,限制了身体的运动,而另一些则由更柔软、更可穿戴的弹性材料构成,但反应速度较慢。

尽管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可以弯曲和起皱的薄无机材料,但开发具有多种功能的可穿戴设备仍然是一项挑战,这些设备能够让人与机器之间顺畅地沟通。

撰写论文的团队包括沈庆刚(Kyoseung Sim)、饶周流(Zhoulyu Rao);Faheem Ershad;休斯敦大学的雷建明,安尼施·图克拉尔,陈洁,余存江。其中还包括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邹占安和肖建玲,以及中国南京东南大学的黄庆安。

穿戴纳米膜可以读取人体肌肉信号

Kyoseung Sim和他的公司设计了一种由氧化铟锌制成的纳米膜,使用了一种化学处理方法,使他们能够调整材料的质地和表面性能。最终的设备只有3到4微米厚,呈蛇形,这些特性使它们能够伸展,并且不会被佩戴者注意到。

当人类佩戴这种设备时,它可以从肌肉中收集信号,并利用这些信号直接引导机器人,让用户感受到机器人的手所经历的一切。当人体皮肤被拉伸或压缩时,这些设备仍能保持其功能。

可穿戴设备可以改善人类和机器人之间的沟通

柔软、不显眼、多功能、基于电子、可穿戴的人机界面设备。信贷:Cunjiang余

研究人员还发现,这种纳米膜材料制成的传感器可以用来监测紫外线照射(以降低皮肤疾病的风险)或检测皮肤温度(提供早期医学警告),同时在压力下仍能正常工作。


原创文章,作者:庞小涵,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