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苏宁818一小时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251%,首单17分钟配送到家;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暗查乡镇快递末端网点收费情况;
2019/8/19
摘要:

①、苏宁818一小时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251%,首单17分钟配送到家②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暗查乡镇快递末端网点收费情况③阿里巴巴宣布升级供应链平台能力、④自查自纠!邮政EMS发通知:全网杜绝末端违规收费⑤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承运来华快递内有国家管制违禁品,已立案调查


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承运来华快递内有国家管制违禁品,已立案调查

图片1.png

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18日通报,该局近期接到报警,福建某运动用品公司收到由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承运的一美国客户寄出的快递包裹,内有国家管制违禁品。目前,福州警方已将涉案物品扣押,并开展立案调查。(来源:新华社)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暗查乡镇快递末端网点收费情况

t015133d53a11382370.jpg

近日,针对部分地区乡镇快递末端网点违规收费问题,国家邮政局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据悉,马军胜一行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随机暗查了京津冀三省市五镇一村9个快递末端网点。
每到一处,马军胜都先以普通用户身份向前来取件的用户询问服务及收费情况。当了解到暗查的9个末端网点均不存在违规收费问题后,马军胜表示欣慰。在随后与网点负责人的交谈中,马军胜逐个询问网点服务情况、收费情况、揽派快件数量、收入及业务构成、人员、场租、车辆成本负担等经营信息,鼓励他们继续守法经营,努力寻求网点经济利益和用户合法权益的最大公约数。
网点负责人纷纷表示,他们已经关注到国家近期关于乡镇快递末端网点违规收费行为的专项整治工作安排。末端网点虽然盈利能力弱,不愿放弃属于自己的经济利益,但是也不愿多占用户一分便宜,以免影响服务体验和企业声誉。
当看到新安镇快递中心和周庄快递超市通过一个末端网点代理多个快递品牌,实现了网点覆盖和可持续发展的有机结合后,马军胜表示肯定。当看到有的末端网点单独经营一个品牌经营发展困难时,马军胜鼓励他们积极寻求快快合作,通过抱团取暖,实现整合资源、降低成本,提高盈利能力。
当了解到由于部分企业随意降低派费标准、个别企业随意拖延支付派送费用,加剧了末端网点生存压力后,马军胜当即指示随行同志,要加强协调引导,督促快递企业提高市场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不能随意罚款,不能随意下调派费,不能随意乱下指标,不能随意扣延结算费用,切实保障末端网点合法权益。本次暗查由市场监管司负责同志陪同。(来源:国家邮政局)

 

阿里巴巴宣布升级供应链平台能力

CgqKkVZv9oyAebyDAACpLbec-1E022.jpg

Soo56获悉,近日阿里巴巴宣布升级供应链平台能力,将打造一个端到端全数字化的供应链网络,帮助各行业零售商家优化供应链管理。据介绍,目前阿里供应链平台的能力已经运用于阿里旗下25个业务板块,服务超过3万家商家。未来,这一平台将面向全行业商家开放。(来源:Soo56快讯)

 

自查自纠!邮政EMS发通知:全网杜绝末端违规收费

16995_20160313200924515348_1.jpg

近日中国邮政下发通知,在全网组织开展末端环节违规收费自查自纠工作,要求各级邮政企业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对提升末端服务的工作要求,严肃整治代办点(代投点)私自以邮政企业名义违规加收各类费用的问题,督促各省做好对业务代办点(代投点)的日常管理、监督与检查,坚决杜绝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问题。
一直以来,中国邮政作为快递行业的“国家队”,始终高度重视末端能力建设,积极推进“最后一公里”投递服务智能化、多元化,着力提升投递服务品质和客户体验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截至目前,中国邮政除了自有的5.4万个邮政支局所(其中乡镇农村3.8万个)、3.9万个揽投机构(其中乡镇农村2.9万个)外,已在240个城市布放9.7万台智能包裹柜,积极发展社区超市、便利店、村邮站建成33.6万个人工自提点,邮路通达全国56万个行政村。
针对边远农村地区道路崎岖、不通公路、投递线路长、投递难度大的问题,积极组织在浙江、四川、贵州、甘肃等省的部分边远行政村开通无人机邮路,缩短投递时限,提高边远农村投递服务水平。
在本次专项自查自纠工作的基础上,中国邮政结合正在开展的包裹快递投递服务百日专项整治活动,对投递手持终端增加了需经收件人同意投交他人提示、投速递易包裹柜邮件超48小时未取提示等7项功能,应用信息技术手段使投递服务的“五确保,五严禁”的要求真正落地。(来源:中国邮政速递物流)

 

苏宁818一小时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251%,首单17分钟配送到家


59015331996fa.png

8月18日凌晨,苏宁易购发布818发烧购物节实时战报。第一小时内,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大涨251%。家电3C用时1分28秒实现整体成交额破10亿元。据悉,青岛城阳物流基地是苏宁物流2019上半年新投产的区域中心仓,通过大数据预测,已完成百万级备货,订单生成后,仓储、运输、末端高效协同,主要为青岛主城区以及周边多个城市提供配送服务,首单17分钟配送到家。(来源:亿欧网)

原创文章,作者:庞小涵,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