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2019第八届LT奖】“创新应用奖”获奖产品集锦
2019/8/18
摘要:

2019第8届LT中国物流技术奖颁奖典礼满举行,本届LT“创新产品奖”获奖产品共有10组,以下分别介绍获奖企业。


【2019LT大奖“创新应用奖”获奖产品名单】

1、应用:国药集团山西有限公司新建物流中心

所属企业:国药集团山西有限公司

应用亮点:充分提高库区整体存储能力与作业效率的同时,实现了库区的高度自动化和无人化。

获奖理由: 

国药集团山西有限公司新建物流中心项目位于山西省太原不锈钢产业园区,总占地面积100亩,于2018年5月投产运行。该项目主体药品配送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为打造一流的现代化医药物流,公司研发了穿梭车货到人冷库,同时还将AS/RS托盘式自动化立体库、miniload箱式自动化立体库、机器人拆零区、机械臂、高速分拣滑道等一系列先进的物流设备体系集成于一体,在充分提高库区整体存储能力与作业效率的同时,实现了库区的高度自动化和无人化。

 

2、应用:广州电力设备数字化生产基地智能物流项目 

所属企业:杭州迦智科技有限公司

应用亮点:广州电力设备数字化生产基地智能物流项目是由杭州迦智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打造。

获奖理由:   

广州电力设备数字化生产基地智能物流项目是由杭州迦智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打造。该项目是国家工信部智能智造专项,通过AGV智能物流机器人实现生产原料在产线和立库间的自动化流转,有效满足企业柔性化生产的需要。项目采用了数十台多业态的激光无轨导航AGV,在多机器人调度管理系统管控下,有序高效集群作业,以±2mm的作业精度对接各类产线库台和立库出入库口,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又提升了全厂区的运输效率和空间运转率。

 

3、应用:中车时代电气智能物流系统建设项目

所属企业: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所属企业: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应用亮点:该系统项目管理着庞大的SKU零部件体系,可管理物料基础数据42万余条,货位基础数据16万余个,可存储超8万种品类的库存物料。

获奖理由: 

今天国际打造的中车时代电气智能物流系统项目,创新性地将Miniload立体仓储系统、VNA仓储系统、电子标签拣选系统集成在一个仓库,融合货到人、人到货、多订单与单订单混合等多种拣选模式,应用波次运算及区域推送等技术,按照零部件使用频率、重量、质量特性、存储环境要求等特性分区域存储,实现了零部件拣选效率的最大化,可同时满足超过70余条生产线供料的及时性及准确性。

项目集成6大子系统,涉及18个功能板块,191个功能页面,309个功能点,成功实现SAP、MES、SRM、WMS、WCS多系统协同。通过信息技术实现整个物流环节物料流转过程的可视化和信息跟踪,保证实物流与信息流的一致性。

同时,该系统项目管理着庞大的SKU零部件体系,可管理物料基础数据42万余条,货位基础数据16万余个,可存储超8万种品类的库存物料。

 

4、 应用:迅蚁杭州未来科技城机器人运力网络项目”

所属企业: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应用亮点:未来科技城机器人运力网络项目通过构建一张覆盖全城的机器人配送网络满足未来城市物流高时效、低成本、绿色环保、全天候服务响应的需求。

获奖理由:

迅蚁杭州未来科技城机器人运力网络项目通过构建一张覆盖全城的机器人配送网络,以最高效率满足中小件物品的同城即时配送需求,利用自动运行的无人机的空中通行效率和配送无人车的用户交付友好性,结合大规模的自动调度算法并配置无人枢纽站,纯电力驱动的ADNET可实现全流程无人化运行。ADNET可以提供完整的同城即时配送服务,可覆盖医疗急救、C2C配送等需求,将城市任意两点之间的连接时效缩短到45分钟以内。从而满足未来城市物流高时效、低成本、绿色环保、全天候服务响应的需求。

 

5、应用:顺丰武汉重货分拣场-全方位扫描应用

所属企业: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所属企业:顺丰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工程研发中心)

应用亮点:六面扫描系统是顺丰科技联合海康机器人共同孵化的新型、高经济全方位扫描方案。

获奖理由: 

六面扫描系统是顺丰科技联合海康机器人共同孵化的新型、高经济全方位扫描方案。针对物流货物特点,顺丰科技深入挖掘业界需求,最大程度优化扫描需求空间,制定完美的搭建框架;顺丰、海康机器人携手将六面扫描科学、有机地融入到全自动场地的工艺方案中,以海康威视智能读码相机为载体,在顺丰快运场地运用360度无死角货物条码扫描识别,对标国际友商解决方案,该方案降本高达50%以上。最大限度助力物流业降本增效,提升自动无人化程度。

 

6、应用: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所属企业:华润三九客户服务订单系统

应用亮点:实现了物流管理无纸化、智能化、透明化,降低了企业人力成本、提高业务、客服响应速度和事件的处置速度,有效提高了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

获奖理由:

华润三九是大型的国有控股医药上市公司,每天有着大量的销售订单,为了对订单状态进行查询、物流信息进行跟踪、业务/客服能及时与客户沟通,根据实际业务需求自主研发了华润三九客户服务订单系统,实现了物流管理无纸化、智能化、透明化,降低了企业人力成本、提高业务、客服响应速度和事件的处置速度,有效提高了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

 

7、 应用:武清心怡猫超仓项目

所属企业: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

所属企业:心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应用亮点:武清心怡猫超仓项目是旷视科技联合心怡科技及飞库技术有限公司打造的仓储场景标杆项目。旨在解决仓储场景中品类多、需求杂、作业流程交叉等痛点。

获奖理由:

武清心怡猫超仓项目是旷视科技联合心怡科技及飞库技术有限公司打造的仓储场景标杆项目。旨在解决仓储场景中品类多、需求杂、作业流程交叉等痛点。旷视AIoT操作系统--河图(HETU),根据分区作业逻辑点对点进行货品拣选,运用智能调度策略确保任务均匀分布,实现整体作业节奏精确控制。河图将软硬一体化价值最大发挥,协同完成500余台机器人调度作业,解放生产力、降低错误率,加速了整个作业流程,提升人效40%,拣选效率提升50%,完成了对传统人工仓的自动化改造。

 

8、应用:云集华东仓

所属企业:北京极智嘉科技有限公司

所属企业:浙江集商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应用亮点:通过“货到人”、“机器换人”的方式解决了工人在仓库找货的耗时问题,大大提高作业效率。

获奖理由:

位于江苏昆山的Geek+智能仓,库区面积2.2万平方米,协助云集面向全国消费者提供物流服务。Geek+打造的机器人拣选系统,通过“货到人”、“机器换人”的方式解决了工人在仓库找货的耗时问题,大大提高作业效率。比传统的人工拣选效率提升了2-3倍。且此次协助云集在仓储物流进行的智能化布局,存储量目前170万件,峰值达到250万件,最高日发货量5万单,也将使得在节日大促期间单个仓库能轻松应对10万件/天的峰值流量。

实际解决了云集海量SKU管理,并完成每日发货量。做到了人机配合,仓库高效率运转,未来还会根据客户的新增需求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随着机器人解决方案的不断发展和完善,“货到人”解决方案也延伸出了更多适应不同行业、不同仓库格局的优化方案,例如多层货到人、货架托盘混合场景等等。

 

9、应用:运脉互联SaaS云平台

所属企业:杭州运脉科技有限公司

应用亮点:既保证企业内部数据的隐私,又贯通内部管理与外部协同,满足企业多样化需求。

获奖理由:

运脉以B2B互联为核心,搭建了一套业务全流程管理平台———运脉互联SaaS云平台,链接人、车、货、仓,真正实现货主方、物流方、司机之间的业务流转和工作协同,既保证企业内部数据的隐私,又贯通内部管理与外部协同,满足企业多样化需求。

运脉提供整车业务全流程解决方案;支持揽收、分拨、转运等零担业务全流程管理;渣土/等细分行业解决方案;提供任务动态全览、承运商管理、外协车辆管理、全程监控的货主物流管理方案。

 

10、应用:苏宁“卧龙一号”-无人化平台创新应用

所属企业:江苏苏宁物流有限公司

应用亮点:截至2018年12月,“卧龙一号”已在北京、南京、成都三地实现了于当地指定社区范围内的常态化运行。

获奖理由: 

“卧龙一号”解决小区场景的配送需求,可以在恶劣天气以及夜晚实现24小时配送,真正做到了全天候的服务。截至2018年12月,“卧龙一号”已在北京、南京、成都三地实现了于当地指定社区范围内的常态化运行,苏宁物流对无人配送车的场景规划已经十分清晰:即消费者线上下单完成后,商家通过前置仓、易购门店、社区便利店(苏宁小店)通过无人小车发出商品,在一小时内送抵消费者手中,从而形成一个3公里范围内的理想生活圈。


关于LT奖

LT奖,全称 Logistics Technology Award,中国物流技术奖。创立于 2011年,旨在表彰物流技术与装备、物流应用创新、行业进步及社会发展等方面 的成就。 

LT 奖吸引来自中国及全球的物流技术与装备企业、专业机构、用户、媒体等多方参与, 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公益"的原则,由资深专业用户和知 名行业专家担任评委,既有权威性,又有广泛性,保证了 LT 奖的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

每年一度的LT年度盛典,不仅是中国物流技术领域彰显成果的重要活动,而且正在吸引全球物流技术领域的企业参与和关注,已被公认为物流领域最 重要的奖项之一,被誉为”中国物流界奥斯卡”。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