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2019第八届LT奖】“创新产品奖”获奖产品集锦
2019/8/18
摘要:

2019第8届LT中国物流技术奖颁奖典礼满举行,本届LT“创新产品奖”获奖产品共有17个,分2组颁发,以下介绍获奖产品。


【2019LT大奖“创新产品奖”获奖产品名单】


1、产品:海康威视全向窄巷道叉车机器人MR-F3L-SS110A

所属企业: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亮点:叉车机器人采用自主创新(专利)的多组驱动系统,同时,将大电机优化为小电机结构,并实现分布式布置及控制,满足全向叉车在沿各个方向运动时的安全避障全覆盖。

获奖理由:

海康威视全向窄巷道叉车机器人MR-F3L-SS110A采用自主创新(专利)的多组驱动系统,取代传统叉车舵轮驱动结构,实现叉车任意方向行驶,能够满足1.6m以下窄巷道行驶;同时,将大电机优化为小电机结构,并实现分布式布置及控制,减小叉车整车尺寸、体积情况下负载仍能够达到1T以上,并具备3°以上爬坡能力及5mm以上通过能力;布置安全避障激光、3D避障相机等,满足全向叉车在沿各个方向运动时的安全避障全覆盖,同时在车身、货叉布置机械式碰撞检测机构,确保整车安全;续航时间8h以上。

 

2、产品:斑马技术MC3300及ZR300解决方案

所属企业:真珍斑马技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技术亮点:斑马技术的MC3300移动数据终端能够采集到最远 60英尺外的数据,该产品能够与MC3200 兼容,使客户能够轻松过渡至更适合企业的 Android 操作系统,进而改善运营。

获奖理由:

斑马技术的MC3300移动数据终端能够采集到最远 60英尺外的数据,该产品能够与MC3200 兼容,使客户能够轻松过渡至更适合企业的 Android 操作系统,进而改善运营。斑马技术的ZR300系列根据标签的宽度分为ZR318和ZR328两款产品。用户借助最新的蓝牙连接技术可尽享其出色的打印速度和功效。集成的NFC 标签使用户只需触碰即可将 ZR300 系列与任何支持NFC 的斑马技术移动设备配对。斑马技术的MC3300及ZR300系列解决方案将助力零售、仓储/配送、制造等领域实现竞争优势。

 

3、产品:前移式无人叉车 VNR16-01

所属企业: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

技术亮点:视觉导航定位技术用于工业车辆无人化改装,通过叉臂感知功能,多方位满足制造、物流等行业的叉卸货及搬运需求。

获奖理由:

首创国内视觉导航定位技术用于工业车辆无人化改装,通过叉臂感知功能,自适应小幅调整车体位置,实现国内无人叉车9.4m堆高应用,打破传统无人叉车难以安全、有效在7m以上高位货架自由取放货技术瓶颈,多方位满足制造、物流等行业的叉卸货及搬运需求。


4、产品:智运棱镜系统V2.0

所属企业: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亮点:中储智运在无车承运人平台模式的基础上引入了“竞价模式”,该模式可以有效解决传统物流行业“小、散、乱、差”的问题。

获奖理由:

中储智运在无车承运人平台模式的基础上引入了“竞价模式”。 让货主在中储智运平台上发布货源信息,平台通过智能匹配将这些信息推送给符合条件的承运人,有意向的承运人均可根据货源信息进行报价,货主再从中选出合适的承运人进行承运。 该模式可以有效解决传统物流行业“小、散、乱、差”的问题,通过互联网平台整合全国范围内的货源、运力资源,打破原有物流行业的“熟人经济”与“物流区域化”限制,形成覆盖全国的货源、运力资源池。

 

5、产品:新石器-Neolix X9

所属企业:新石器龙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亮点:Neolix X9是一款集智能三防手机、PDA扫描枪和体积测量仪三效合一的智能终端。

获奖理由:

Neolix X9是一款集智能三防手机、PDA扫描枪和体积测量仪三效合一的智能终端,搭载高通八核极速处理器,配置专业的高速扫描头和ToF深度摄像头,使得物流环节中的全码识别、体积测量和运费计算等工作更加精准高效,为物流、快递、仓储等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助力智慧物流行业发展。

 

6、产品:滚筒型停车AGV 方舟 GETA- ARK1

所属企业:深圳怡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亮点:“方舟”就是激光导航滚筒型停车AGV,一款融合了梳齿型AGV和台板型AGV两者特色的第三代停车机器人。

获奖理由: 

“方舟”就是激光导航滚筒型停车AGV,一款融合了梳齿型AGV和台板型AGV两者特色的第三代停车机器人。无需梳型架、载车板等中间介质,可实现对汽车的直接存取。具备高精度激光导引技术、全方位运动能力、无介质存取、可以随时改变停车位分布,灵活摆放车位的特点,能够适应各种复杂的停车环境。

 

7、产品:泰氏CW-1210新材料托盘 

公司名称:山东泰氏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亮点:新材料托盘通过国家级检测机构测试,综合性能优于普通塑料托盘30%

获奖理由:   

泰氏开发研究的CW-1210新材料托盘通过国家级检测机构测试,综合性能优于普通塑料托盘30%。新材料托盘强度高,弹性模量高达4500,而且质量轻,送检托盘自重14.5Kg,普通托盘若要达到以上检测标准,自重需达到22Kg。因增强材料的加入,托盘的强度提高,质量降低,直接成本降低30%,为客户提供性价比极高的产品。

 

8、产品:变尺寸高速巷道穿梭车multi-shuttle 

所属企业:山东兰剑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亮点:解决了以往一套多穿系统只能处理一种尺寸规格物料器具的弊端,充分迎合当前形势下物流行业智能化、便捷化、灵活化的诉求。

获奖理由:

兰剑可变尺寸高速巷道穿梭车multi-shuttle的出现,解决了以往一套多穿系统只能处理一种尺寸规格物料器具的弊端,充分迎合当前形势下物流行业智能化、便捷化、灵活化的诉求。多种尺寸规格物料的周转箱和纸箱能够在同一仓储系统中,智能调度和排布,既能够提高仓储密度,又能够减少不同货物匹配同一种尺寸箱型的工作量。该款小车能够在常温库和冷藏库不同温湿度条件下使用,同时通过匹配算法、三维检测和智能调度系统,最大程度的利用货架资源,减少流程环节,提升系统整体工作效率。

 

9、产品:动力锂电池生产智能化物流成套系统

所属企业: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亮点:中鼎集成该项目在锂离子电池生产物流装备技术及生产管控集成技术(FTS)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获奖理由:

中鼎集成动力锂电池生产智能化物流成套系统结合MES技术、锂电产线视觉控制技术及锂电产线智能机器人,配套自主研发MiniLoad堆垛机、三坐标机器人,规划定制了一整套“整线设备+机器人+软件控制”的智能化物流系统。 该项目在锂离子电池生产物流装备技术及生产管控集成技术(FTS)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新能源动力电池智能化生产物流集成系统的空白,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


10、产品:移动数据终端Memor 10 

所属企业:得利捷(深圳)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

技术亮点:新款Memor™ 10 PDA采用了Datalogic首个无线充电技术,可实现高可靠性的无触点式充电,同时为保证最佳操作优势,提供一键式可更换电池。

获奖理由:

新款Memor™ 10 PDA采用了Datalogic首个无线充电技术,可实现高可靠性的无触点式充电,同时为保证最佳操作优势,提供一键式可更换电池。Memor 10 PDA还采用最先进的8核平台和带有谷歌移动服务(GMS)的Android 8.1 (Oreo) 操作系统。


11、产品:Dynamic DWS动态体积测量、称重及扫码系统

所属企业:碧彩(上海)衡器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亮点:碧彩最新研发的Dynamic DWS集成体积测量,称重和扫码于一体,从而对性能和成本效率有了更高标准的定义。

获奖理由:

碧彩最新研发的Dynamic DWS集成体积测量,称重和扫码于一体,从而对性能和成本效率有了更高标准的定义。结合体积和实际重量,按照IATA标准计算出容积率和重量率。Dynamic DWS由双线式数字化动态检重秤、体积测量系统VMS和自动条码扫描器OPS组成。即使条码在包裹的不同位置,都不会有遗漏的可能。


12、产品:i-G5德马第五代模块化智能输送机平台

所属企业: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亮点:将最新的材料技术、控制技术、数字化技术、节能技术、工业工程技术等多项技术应用集成于一身。

获奖理由:

将最新的材料技术、控制技术、数字化技术、节能技术、工业工程技术等多项技术应用集成于一身,产品具有很高的模块化水平,是新一代基于物联网思维的智慧型输送机,产品高速的输送性能、高效的运行效率、快速的交货周期、便捷的安装调试,搭载智能数字节能芯片的电辊筒,配备节能直流驱动电机的输送机采用低噪音的产品机械结构设计,柔性化地布置输送系统。


13、产品: 3D视觉智能拆垛解决方案 

所属企业: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

技术亮点:货到机器人拣选是无人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3D视觉是拣选应用中的核心部分,发那科公司的3D视觉智能拆垛解决方案成功填补了国内应用空白。

获奖理由:

货到机器人拣选是无人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3D视觉是拣选应用中的核心部分,发那科公司的3D视觉智能拆垛解决方案成功填补了国内应用空白。该产品具有高效率、高柔性、高可靠性、易于操作、客户化程度高等技术特点,产品硬件高度集成,操作简便,模块化设计,可根据用户不同场景,灵活组合,单台拣选效率可达500-1000件/小时,轻松覆盖上千种SKU,而且故障率低等特点。


14、产品:真机小黄马MINI

所属企业:北京真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亮点:真机小黄马专注最后一公里配送,采用六驱悬挂底盘技术,具备户外全地形适应能力,六轮独立悬挂减震,三百六十度原地转向,最大载重200公斤,最高速度15KM/H。

获奖理由:

真机小黄马专注最后一公里配送,采用六驱悬挂底盘技术,具备户外全地形适应能力,六轮独立悬挂减震,三百六十度原地转向,最大载重200公斤,最高速度15KM/H。双AI智慧引擎,拥有视觉和激光雷达的双AI定位和避障体系,实现24小时全时工作,超高准确度安全避障。依据数百维特征数据,形成智能派单和智能规划,构建了无人配送局部网络。


15、产品: MV-DWS600华睿六面读码系统 

所属企业:浙江华睿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亮点:华睿六面读码系统由全自研智能相机、自研线扫模块、华睿六面读码软件和SDK构成。

获奖理由:   

华睿六面读码系统由全自研智能相机、自研线扫模块、华睿六面读码软件和SDK构成。相对原有的人工扫码,单面扫码系统有着先天优势,是真正的全方位无死角的智能化系统,能够有效解决人工翻包的客户痛点,做到减人增效,让无人化、智能化物流系统实现成为可能。


16、产品:全向前移式堆高AGV JQD10 

所属企业:合肥井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亮点:全向前移式堆高AGV JQD10具有全自由360度方向的运动的能力,可使车辆在狭窄巷道内转向,提高货架的空间布置密度。

获奖理由: 

全向前移式堆高AGV JQD10具有全自由360度方向的运动的能力,可使车辆在狭窄巷道内转向,提高货架的空间布置密度;整个车体使用了三个动力轮,一个万向轮的结构布局,其中两个动力轮可实现360度自由旋转,另外一个动力轮使用舵机。此结构实现全方位运动,比现有的麦克纳姆轮结构的全向车更加简单实用。


17、产品:模块化输送机平台(MCP) 

所属企业:英特诺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技术亮点:模块化输送机平台(MCP)采用灵活性和模块化理念,无需大幅调整结构便可实现系统的扩增或改装。

获奖理由:   

模块化输送机平台(MCP)采用灵活性和模块化理念,无需大幅调整结构便可实现系统的扩增或改装。高能效24V输送机技术零压力积放,可以降低多达50%的能耗。该平台具有高吞吐量;安装快速简单 标准接口,简单的安装卡扣设计,且大部分模块出厂前已预组装;该平台运行十分安静,小于60 dBA;便于维修,即使是微型电动滚筒也可以很方便地从上部完成更换;同时,英特诺的Layouter软件是一种菜单驱动式工具,可根据各种模块绘制出DWD格式的3D规划图。


关于LT奖

LT奖,全称 Logistics Technology Award,中国物流技术奖。创立于 2011年,旨在表彰物流技术与装备、物流应用创新、行业进步及社会发展等方面 的成就。 

LT 奖吸引来自中国及全球的物流技术与装备企业、专业机构、用户、媒体等多方参与, 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公益"的原则,由资深专业用户和知 名行业专家担任评委,既有权威性,又有广泛性,保证了 LT 奖的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

每年一度的LT年度盛典,不仅是中国物流技术领域彰显成果的重要活动,而且正在吸引全球物流技术领域的企业参与和关注,已被公认为物流领域最 重要的奖项之一,被誉为”中国物流界奥斯卡”。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