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国美零售拟5.85亿元收购安迅物流19.5%股权;九号机器人推出新品“室内配送机器人S2和室外配送机器人X1”;
2019/8/18
摘要:

①、国美零售拟5.85亿元收购安迅物流19.5%股权②九号机器人推出新品“室内配送机器人S2和室外配送机器人X1”加码末端配送③农村快递网点覆盖率超95%,但“最后一公里”仍有阻力、④818苏宁物流无人车“5G卧龙”首次实景路测 ⑤英国孟席斯航空收购GTO全球物流


国美零售拟5.85亿元收购安迅物流19.5%股权 

微信图片_20190817194345.jpg

Soo56获悉,国美零售发布公告,与卖方Rocket Gain Investments Limited订立协议,该公司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19.5%股权,代价为人民币5.85亿元。
公告显示,该目标公司为北京鹏润时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其拥有国美物流的全部股权,而国美物流持有安迅物流的全部股权。安迅物流拥有11间全资附属公司,为全国综合物流服务供应商。其主要业务为仓储管理、干线运输、综合宅配送货及安装以及售后服务,向客户提供包括大型家电、家装、家居、运动器材、3C产品及快速消费品等的一站式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根据公告,目标公司于2017年度及2018年度除税后利润分别为4241万及1931万元人民币。国美零售表示,安迅物流为集团的主要物流服务供应商,从事快速发展的物流行业,其仓储及物流服务涵盖31个省级行政区,发展前景良好。有鉴于物流服务及向客户提供及时交付服务的能力为集团营运的关键部分,董事认为收购事项将提供集团于其主要物流服务供应商的直接权益,并能促进集团与安迅物流进一步合作关系,借此确保安迅物流能向集团提供更好的服务。(来源:Soo56快讯)



九号机器人推出新品“室内配送机器人S2和室外配送机器人X1”加码末端配送 

微信图片_20190817194350.jpg

近日,九号机器人(Segway-Ninebot)公司今天发布三款新品:分别是共享滑板车T60;室内配送机器人S2;室外配送机器人X1。智能共享滑板车T60定义为全球首款半自动化驾驶滑板车,支持远程调度。一个运维人员可以在后台同时操控9-15台机器,回到某一个固定地方充电,或者待客。S2机器人搭载深度相机、鱼眼相机,有360度视角。S2产品针对楼宇、写字楼和高层住宅等场景。对于大型园区比如富士康工厂园区、大学校园,九号机器人推出了一个新品X1,计划于2020年试商用。(来源:36氪)


农村快递网点覆盖率超95%,但“最后一公里”仍有阻力 

微信图片_20190817194355.jpg

近日,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在2019中国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上表示,国家邮政局在快递下乡的基础上提出了“3211”工程,目标是用两年时间力争把快递服务下沉到村一级。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迅速,目前农村快递网点覆盖率已经达到95.22%。但是,农村快递网点大部分覆盖到乡镇级别,真正的进入村一级别的快递网点还很少,快递进村工作进展缓慢。与此同时,针对困扰乡镇快递的“二次收费”问题,国家邮政局也表示,快递末端不管距离农村多远,既已形成合同,快递企业没有理由向用户收取二次费用。(来源:Soo56快讯)



818苏宁物流无人车“5G卧龙”首次实景路测

t0154faad8271801a4c.jpg

Soo56获悉,苏宁物流开放了末端5G无人配送车的路测实况,这也是5G技术应用从实验阶段走向商业化应用,818在物流配送环节的全国首次成功落地。江北核心区国际健康城苏宁小店门口,新上任的“配送员”——“5G卧龙”无人配送车正式揭开面纱。
据了解,这款“5G卧龙”是在苏宁物流“卧龙一号”的升级版。去年4月,苏宁物流推出的“卧龙一号”无人配送车在南京实测成功,随后在北京、南京、成都三地实现了常态化运营。“相较于第一代‘卧龙一号’,这台‘5G卧龙’自动驾驶功能大幅度提升,速度更快,常规运营速度平均8公里/小时,最快可达15公里/小时;同时,可检测到100米外的障碍物,并能迅速做出应对判断。”苏宁物流研究院S实验室主任凌云飞现场介绍。5G卧龙利用5G的大带宽、低时延特性,通过无人车身上360度环视摄像头,可以看到无人车的实时运行状态。遇到紧急情况如交通障碍,后台监控中心根据现场传输的实时画面,可做人工接管指令和远程操控指令,监控人员远程操控方向盘将无人车驶离障碍区域,再自动切换至无人驾驶进行配送。值得一提的是,5G卧龙还能有效识别红绿灯,与周围车辆、交通环境产生实时交互和互联,制定十字路口通行策略。未来一个无人配送监控中心将实现对数百台无人车的监控,真正实现无人配送的常态化运营。据了解,818期间的此次5G无人车路测由苏宁物流与合作伙伴畅行智能、中兴、中国移动协同合作,共同完成了贯穿5G末端无人配送、5G远程紧急处置、5G远程辅助驾驶的业务场景测试。四方表示,未来,拥有超高带宽、海量连接、超低延时等技术特性的5G,与视觉分析、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技术强结合,继续深入推进“车辆到车辆”(V 2 V)、“车辆到所有”(V 2 X)智能化交互和连接,持续为电商物流赋能,推动818等大促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升级。(来源:Soo56快讯)


英国孟席斯航空收购GTO全球物流

微信图片_20190817193615.jpg

近日,总部位于英国的孟席斯航空公司近日收购了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物流服务提供商GTO Global Logistics Inc。
据了解,收购完成后,GTO将融入AMI(Air Menzies International)业务部门,提供航空货运,海运拼箱、国内/跨境公路服务、加拿大机场和港口的仓储和海关经纪业务。AMI专门为货运代理,包装公司,报关行和快递代理商提供批发航空货运和快递等服务。(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原创文章,作者:庞小涵,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