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一品】AMR比AGV好在哪里?一文读懂AGV
2019/8/14
摘要:

过去,传统的自动导引运输车(AGV)是实现内部运输任务自动化的唯一选择,用来处理重复、一致性的货物运输,并且可以容忍较大的初始成本支出和较长的投资回报(ROI)。


过去,传统的自动导引运输车(AGV)是实现内部运输任务自动化的唯一选择,用来处理重复、一致性的货物运输,并且可以容忍较大的初始成本支出和较长的投资回报(ROI)。

然而,今天,自动驾驶汽车正受到自主移动机器人(AMRs)更复杂、更灵活、更经济的技术的挑战。虽然AGV和AMRs都是将材料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但这只不过是它们的唯一相似之处。

固定路线与智能导航

AGV具有最少的车载智能,只能遵循简单的编程指令。为了实现导航功能,它需要电线、磁条或传感器引导,这些通常需要大量(且昂贵的)设备更新来安装,在此期间,生产可能会中断。AGV受到这些固定路线的限制,如果将来需要更改,这些固定路线需要额外的成本,并且会中断生产进程。AGV可以探测到前方的障碍物,但它无法绕过这些障碍物,因此它只是在障碍物被清除之前停在轨道上。

相比之下,AMR通过其软件在现场构建的地图或预先加载的设施图纸导航。此功能可以类比一辆装有GPS和一组预装地图的汽车。当它被告知主人的家和工作地址时,它会根据地图上的简单位置生成最直接的路径。这类似于AMR被设定位置来取放零件的方式。

AMR使用来自摄像头、内置传感器、激光扫描仪的数据以及复杂的软件,使其能够探测周围环境,并选择最有效的路径到达目标。它完全自主工作,如果叉车、货盘、人或其他障碍物出现在它前面,AMR将使用最佳替代路线安全地绕过它们。这将确保物料流动保持在计划之内,从而优化了生产力。

很少的应用程序vs.高灵活性

这种自主操作也使得AMR比AGV灵活得多。AGV被限制在一个严格的路线,这是集成到设施——通常安装在地板上。这意味着应用程序是有限的,AGV在整个服务生命周期中执行相同的交付任务。改变太昂贵,破坏性太强,不符合成本效益。

 AMR只需要简单的软件调整就可以改变它的任务,所以同一个机器人可以在不同的位置执行各种不同的任务,自动调整以满足不断变化的环境和生产需求。AMR任务可以通过机器人的界面进行控制,也可以通过车队控制软件对多个机器人进行配置,这些机器人可以根据位置和可用性自动确定订单的优先级,以及最适合执行给定任务的机器人。一旦建立了任务,员工就不必花时间协调机器人的工作,这让他们可以专注于有助于公司成功的高价值工作。

适合传统业务模型与适合敏捷业务

如果需要对产品或生产线进行修改,AMRs的灵活性对于要求敏捷性和灵活性的现代制造环境是至关重要的。AMRs非常适合任何规模的工厂进行敏捷生产。如果移动了生产单元或添加了新的单元或流程,则可以快速轻松地上载新的构建地图,或者AMR可以在现场重新映射,因此可以立即将其用于新任务。这种能力赋予组织对机器人及其功能的完全所有权。与其受不灵活的AGV基础设施的限制,不如随着业务需求的发展,所有者可以轻松地自行重新部署机器人,以帮助他们优化生产,即使是在高度动态的环境中。

昂贵的和具有成本效益的

虽然AMR比AGV包含更先进的技术,但在成本上AMR却节约很多。AMR不需要电线、磁条或对构建基础设施进行其他昂贵的修改,因此安装和运行AMR更快、更便宜,而且不会对生产造成“中断”的干扰。由于AMRs可以快速、轻松地部署,它们几乎可以立即提升生产效率。由于低初始成本和流程的快速优化,它们通常在不到6个月的时间内就能提供非常快的投资回报。随着业务的增长,AMRs的实现可以同时扩展,而附加的成本最低。

现代制造环境不能再依赖代价高昂、缺乏灵活性的遗留技术。企业也难以负担继续采用人工的运输方式,尤其是在今天紧张的劳动力市场。

因此,对于企业来说,采用机器人代替人力就显得十分必要。具体采用AMR还是AGV?想必大家心中已有答案!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