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中国邮政货物申报须写实际物品名称;Purolator拟5年内投资“传递未来计划”10亿加元;
2019/8/5
摘要:

①快递包裹将有属于自己的ID 邮政编码未来将会取消②Purolator拟5年内投资“传递未来计划”10亿加元③宁物流与京邦达、天翼物联签署5G物联网战略合作协议④中国邮政货物申报须写实际物品名称⑤顺丰速运、京东物流得分最高!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出炉


快递包裹将有属于自己的ID 邮政编码未来将会取消

1.jpg

日前,在由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时空大数据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新型邮编”研讨会上,“新型邮编”建设被提上“议程”。建设完成后,未来每个人都可以建立统一且唯一的“个人地址ID(唯一编码)”。此外,每个快递包裹也将有属于自己的ID,该ID可关联所有与包裹相关的信息,包括快递员信息、运送信息、配送信息等。

在“新型邮编”系统中,每个人可以利用身份证绑定一个至多个邮政编码,这些邮政编码对应个人的住址、公司或其他地址,包含手机号码等信息。这意味着当个人需要收寄快递时,只需填一个邮编就足够了,其他的省、市、区、社区门牌等信息统统不必写了,甚至连手机号都可以省了。

新型邮编的建立利于统一快递企业的数据信息,必将大大降低物流成本。北京邮电大学周晓光教授做过一个统计,新型邮编系统建立后,快递车辆将减少71%,末端配送车辆减少77%,快递工作人员减少41%,最终配送总成本减少44%。这对消费者和企业来说都是巨大的福利。(来源:国家邮政局)


Purolator拟5年内投资“传递未来计划”10亿加元

微信图片_20190804171737.png

近日获悉,加拿大快递公司Purolator宣布,计划在5年内投资10亿加元拓展业务,提升现代化水平。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Ferguson表示,过去3年公司实现了创纪录发展,2018年揽收并投递了2.5亿件包裹,预计未来还会沿着这一轨迹持续增长。公司有着60多年的发展历史,一直保持着行业领先地位,此次投资旨在进一步加强公司的市场地位,增加当地就业机会。

据了解,“传递未来计划”主要聚焦四个领域:网络和运输车队转型;提升客户数字体验;创建安全、卓越的工作环境;助力北美及全球各类规模企业实现增长。作为投资计划的重头戏,公司将在多伦多斥资3.3亿加元打造一个43万平方英尺的全国枢纽,预计2021年投入运营。


此外,Purolator今明两年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引进1000多辆高科技运输车,进一步提升投递绩效和安全性。目前,Purolator已经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环保车队,未来公司还计划在2020年推出第一批全电动车辆,用于补充现有的混合动力车辆。过去三年,公司新增就业岗位2500个,员工增幅20%,未来公司还将继续增加就业岗位。(来源:亿欧网)


新宁物流与京邦达、天翼物联签署5G物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3.jpg

据悉,新宁物流与北京京邦达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邦达”)及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翼物联”)签订《5G物联网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重点在“智能物流、智能交通、智慧城市”领域开展深度技术及商业合作,致力于城市智能化、客户的效率提升和成本优化。 


根据协议,三方将聚焦行业发展需求,从场景入手,融合各自优势能力,综合多种物联传感技术,共同就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物流设计体系架构,分别构建统一基础技术架构,构建千万级大数据综合智能平台。三方将合作致力于联合研发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物流核心技术,包括面向5G的智能网连技术、大数据模型及智能算法、边缘计算、AI及信息安全技术等,提升城市、交通、物流的综合管理水平,智能化、综合效率优化成本。(来源:亿欧网)


中国邮政货物申报须写实际物品名称

4.jpg

据悉,递四方物流公布中国邮政对货物申报的要求有所调整,用户在海关申报单CN22/CN23中填写的信息,必须是实际物品名称,不支持模糊申报。据公告显示,海关接受的物品名称示例为Dress、T-shirt、Lego toy set等;不接受类似Gift、Present、Personal item、Toys的物品申报信息。


据了解,若用户模糊申报,将会导致货物被扣关扣留,需要海关方面进行开包检查,进而导致被直接做退件处理,影响货物时效。目前,海关申报须填写实际物品名称的递四方物流渠道包括:华南小包、福州小包、河南小包、河南eub、中国EMS、广州eub。为保证物品类邮件顺利通关,除实际物品名称外,用户还需要用英文或法文填写件数、申报价值及原产地等项目。(来源:递四方物流)


顺丰速运、京东物流得分最高!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出炉

customer-satisfaction-questionaire-400x300.jpg

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调查对象为2018年国内快递业务量排名靠前且服务水平较好的10家全网型快递服务品牌,调查范围覆盖全部31个省(区、市),共50个重点城市。


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采用在线调查方式,共获得有效样本16,692个。快递服务时限准时率测试采用系统抽样测试方式,共获得有效样本合计125万个。

调查结果分为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和全国重点地区快递服务时限准时率两个部分。满意度方面,顺丰速运、京东物流得分均在80分以上,排名最高;服务时限准时率方面,“BESTY”企业在TOP30城市平均时限为44.99小时;48小时准时率为68.42%。(来源:国家邮政局)


原创文章,作者:刘思琦,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