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ABB上海“超级工厂”即将投产
2019/7/31
摘要:

ABB集团宣布在上海斥资1.5亿美元新建机器人“超级工厂”生产更适合中国场景的机器人,新工厂年产量将达10万台,将带动整个上海的机器人产量翻一番。现在ABB机器人业务在中国的20个城市拥有2000余名工程师、技术专家和运营人员。ABB自1992年以来在中国累计投资总额超过24亿美元,员工总数超过18000人,其中在上海约有5000名员工。

据悉,ABB中国公司总裁张志强表示,ABB在上海斥资1.5亿美元新建的机器人“超级工厂”即将很快投产。“只要有需求,产能不是问题。我们即将生产更适合中国场景、有竞争力的的机器人,能够把机器人真正用在更多地方。”张志强如是说到。

自去年10月27日,ABB集团宣布在上海斥资1.5亿美元新建机器人“超级工厂”生产更适合中国场景的机器人,新工厂年产量将达10万台,将带动整个上海的机器人产量翻一番。 

回顾ABB的发展历程, 早在1994年,ABB 就进入了中国机器人市场,是第一家在华开展本土研发、生产、系统集成和服务全价值链业务的跨国机器人供应商。现在ABB机器人业务在中国的20个城市拥有2000余名工程师、技术专家和运营人员。ABB自1992年以来在中国累计投资总额超过24亿美元,员工总数超过18000人,其中在上海约有5000名员工。 

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增速放缓,张志强指出,在短期内,任何行业都有升降的波动,机器人行业在前两年一直保持着40%—50%的快速增长,有一个消化的过程;此外,作为机器人应用的重要领域,今年汽车和3C出现了下降与增速放缓,也是今年机器人市场慢下来的一个重要因素。 

但他强调,从平均值上看,中国机器人增长还是比其它国家快很多,中国已连续六年成为世界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13.3万台。张志强表示,其对中国的工业机器人市场还是非常乐观的。“中国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内,我相信从制造业规模来说仍然会成为全世界最大或最大之一,这对我们来说当然是很好的机会。


文章转载自:高工机器人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