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链客零售日报|盒马与国药在线合作,首批30个盒药箱进驻上海,试水医药新零售;北京公布家具黑榜 无印良品、宜家上榜
2019/7/19
摘要:

链客零售日报|盒马与国药在线合作,首批30个盒药箱进驻上海,试水医药新零售;北京公布家具黑榜 无印良品、宜家上榜

| 热点要闻

盒马与国药在线合作,首批30个盒药箱进驻上海,试水医药新零售

7月18日,盒马官方微博透漏,首批售药机入驻盒马线下门店。笔者看过消息,详细了解了一下相关信息发现。在7月18日当天,有消息称盒马与国药健康在线(国药在线)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此成为医药新零售合作伙伴。盒马标品采购总经理赵家钰表示:“双方将探索依托新零售模式,就医药健康的服务打通线上线下,为“盒区房”用户全面升级健康消费体验”。(搜狐新闻)

 

北京公布家具黑榜 无印良品、宜家上榜

7月结果显示,在检测出的11件不合格产品中,有6件来自无印良品,主要问题是标称材质与实际材质不符。17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通报流通领域家具质量抽检结果。同时,宜家有两款储物组合(儿童柜和儿童衣柜)孔及间隙项目不合格(联商网)

 

深圳我家便利店获3000万pre-A轮融资

7月18日,新零售视界记者从深圳蚂蚁空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我家便利店)获悉最新融资消息,我家智能精选便利店于7月份获得3000万pre-A融资。我家便利店创始人及CEO谢群对新零售视界记者表示,本轮的融资将主要用于门店在深圳高密度落地,形成规模性复制能力,计划今年年底在深圳完成200家门店落地,为跨区域运营做准备,不排除寻求A轮融资,A轮之后将会启动多个城市同步落地计划。据悉,7月17日(昨日)我家智能精选便利店深圳海信南方大厦店火爆开业,单日流水达3.6万元,而我家便利店采取“白天有人夜间无人”,降低店铺夜间用工成本与招工难问题,真正实现24*365天营业,致力于做基于便利店体系打造500米到家配送的高黏性生活服务平台。(新零售视界)

 

| 物流

京东快递推出门店代寄服务杭州已超百家线下店可以寄送快递

近期京东快递推出门店代寄服务,消费者有寄件需求时,除了可以让快递员上门取件,也可送至就近的代寄点。目前,这一服务已在国内近百个城市推开,接入的门店超5000家。

京东方面介绍,对于申请成为代寄点的门店,京东快递会对其进行资质审核,并开展线上线下的培训及考试,通过后方能开通这一业务。

在用户端,消费者在京东快递小程序下单时,寄件方式选择“自送服务点”便可看到就近的代寄门店,包括京东物流营业部、便利店、超市、便民点等。消费者将寄送的包裹送至门店,由京东快递员统一取件、核验,送至站点发货。(蓝鲸TMT)

 

菜鸟裹裹推出退换货“可视化”功能

近日,菜鸟裹裹在上门取件服务推出退换货“可视化”功能,商家端的退换货展示从此变得全程可见,大幅减少了包裹停滞、少寄漏寄的纠纷与资损。据菜鸟方面介绍,通过1小时上门、全链路跟踪等服务,每单退换货时间平均缩短了8小时,商家的物流纠纷率也下降了一半以上。(36氪)

 

雄安新区:轻型物流配送等2020年底前全部实现新能源化

7月17日消息,据《关于划定雄安新区移动源污染物低排放控制区的通告》显示,雄安新区全区均划定为移动源污染物低排放控制区,新区全区范围内非道路移动机械都实行严格监管。2020年底前,新区范围内运营的公共汽车、环卫、通勤、轻型物流配送等车辆,应全部实现新能源化。(电商报)

 

| 科技

中国无人机企业迅蚁与日企共同开发无人机配送服务

开发物流用无人机的中国企业迅蚁与日本开发无人机运用系统的Blue innovation开展合作。迅蚁的无人机机体将与Blue innovation的飞行控制技术等相融合,将共同开发利用无人机的配送服务,最早于10月在日本国内启动试验。迅蚁是2015年成立于杭州市的初创企业,开发无人机及运用系统。(美通社)

 

研究人员开发的AI成功在1.2秒内还原三阶魔方

据外媒报道,在2018年3月,麻省理工学院学生Ben Katz和软件开发人员Jared Di Carlo曾共同创建了机器人装置,以0.38秒解开三阶魔方。尽管魔方解开技术的最新重大进展并没有导致比Katz和Di Carlo更快的解开时间,但由于其他原因,这可能更有趣。一篇新的研究论文描述了一个“深度强化学习”系统“DeepCubeA ”,它使用人工智能来还原三阶魔方。(腾讯科技)


文章转载自:物流搜索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