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链客零售日报 | 永辉云创新零售布局再加码 超级物种连开三店;“互联网+菜篮子”新模式 24小时无人售卖生鲜超市来了
2019/7/9
摘要:

链客零售日报 | 永辉云创新零售布局再加码 超级物种连开三店;“互联网+菜篮子”新模式 24小时无人售卖生鲜超市来了

|热点要闻

永辉云创新零售布局再加码 超级物种连开三店

    近日,超级物种加快赛道布局,短短半个月已在上海、宁波、厦门连开三店。作为永辉云创占据生鲜新零售赛道的标杆业态,超级物种定位优质生鲜食材体验店,此次连开三店,不仅为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更再次证明永辉云创在新零售领域的优势。超级物种门店一般由波龙、鲑鱼、盒牛三大核心工坊+生鲜零售+孵化网红工坊组成,结合地方口味及消费习惯,不同门店会有一定程度的特色运营,如厦门阿罗海城市广场店引入了不二斋、嗨泰茶饮等物种,宁波中体店引入了胜原家、O2等网红物种,上海青浦万达茂店引入了大嘴猴-茶饮、煌上煌-酱鸭等物种。除此之外,超级物种通过线下门店+线上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平台,实现全场景打通的新零售体验。(联商网)

 

互联网+菜篮子新模式 24小时无人售卖生鲜超市来了

居住在银都花园小区的市民会发现,近日,小区新添置了24小时无人售卖生鲜超市,记者在现场粗粗估量了一下,冷柜中约有50余种时令蔬果,有新鲜的西红柿、油菜,以及香蕉山竹等等……这个冰柜的设立,是在我市菜篮子工程引导下,由商家为了便民而自主设立的。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无人售卖生鲜超市为了保证蔬果都能在低温环境下储存,用于冷藏蔬菜水果的保鲜柜全天24小时开启。每天清晨,工作人员会将前一天未售出的生鲜商品回收,保证了蔬果的新鲜。支付的过程也非常简单,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开门取菜,关上门就可以支付。由于是自行选购、感应称重、自行支付,节省了成本,价格与超市相比也便宜一些。质量有保证,价格又合适,不出社区就能买到新鲜的蔬菜水果,无人售卖生鲜超市受到居民们的欢迎。(无线石家庄)

 

|物流

美国发布最新物流报告:3年内5G将会降低供应链所有环节的运营成本

78日消息,近日,美国供应链管理专家协会(CSCMP)发布了自1988年以来的最新年度物流报告。报告指出,5G即是未来,变革行业布局。3年内,5G将会降低供应链所有环节的运营成本,提高可视性。5G低延时性及大容量连接可以提高效率,随着技术的成熟和布局的完善,5G将会赋能物联网、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化工具。无缝操作和无人操作将给物流业带来本质性变革,从而带来更高收益。(中国邮政快递报)

 

冷链改变了什么?天猫冰淇淋今夏销售同比增长近200%

数据显示,今年6月,天猫上冰淇淋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00%2017年之前,受到配送渠道的限制,线上冰淇淋市场小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2017年中,天猫通过和冷链运输供应商的合作,帮助品牌商基本解决了冰淇淋配送的问题。配送成本降低20% 头部品牌都来了,目前天猫正在推进城配店配两种物流配送模式。前者将通过与传统冰淇淋品牌商的合作,把其在各城市的经销点升级为,未来可以为冷冻行业商家做能力开放。后者则适用于线下有门店的品牌如DQ,将线下门店和线上旗舰店打通后,通过距离消费者最近的门店实现配送,不仅降低成本,也能满足即时消费的需求。(联商网)

 

|科技

小米有品上线网红育儿神器,用AI技术赋能儿童教育市场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和相关育儿政策的陆续出台,全国儿童人数的比例正在逐年攀升,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截至20193月,中国0-6岁儿童家长月活用户数量已经接近2.7亿。由于育儿观念及标准的升级,家长们对于孩子的能力、素质、品质的培养关注度提高,育儿标准也在升级,以科技的力量缓解儿童教育问题催生出巨大的消费市场。

79日,小米有品上线了一款儿童智能学习产品——杜丫丫AI英语学习机Pro版,作为一款以“AI智能测评+大数据智能复习+情景式教学为核心的智能产品,将致力于向儿童教育领域提供整套人工智能学习解决方案。(砍柴网)

 

Waymo开始无人驾驶出租车的免费Wi-Fi测试

Alphabet旗下子公司Waymo正在大凤凰城的无人驾驶出租车中进行免费Wi-Fi的测试。去年12月份,该公司数百辆相同的无人驾驶小型货车就开始搭载付费乘客业务。

据报道,两名乘客透露,四月份他们第一次在Waymo车上发现了带Wi-Fi指令的夹层传单。

但路透社表示,对于乘客来说Wi-Fi是否是一个巨大的诱惑还有待观察。(半导体投资联盟)


文章转载自:物流搜索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