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链客零售日报 | 盒马鲜生推出全新便利店Pick’n go 计划下周一上海开业;首农股份拟收购罗森北京35.21%股权 探索社区生鲜便利店
2019/7/1
摘要:

盒马鲜生推出全新便利店Pick’n go 计划下周一上海开业;首农股份拟收购罗森北京35.21%股权 探索社区生鲜便利店


|热点要闻

盒马鲜生推出全新便利店Pick’n go 计划下周一上海开业

盒马鲜生正在筹备全新的便利店“Pick’n Go”,计划将于下周一正式开始营业。

据了解,Pick’n Go意在打包带走,用户可以实现通过手机在路上下单,到店自提。一位接近盒马的消息人士称,这种模式意在解决便利店早餐排队的问题。从图片上看,Pick’n go由人工柜台和自提货柜组成,下单和收银主要靠盒马APP完成,操作间则以人工为主。自提柜提供的产品以早餐饮品、小食炸物为主,菜单包括“波霸一号、五谷豆浆、小谷煎饼、风味咖啡”等,无法辨认具体品类数字。(新零售网)


首农股份拟收购罗森北京35.21%股权 探索社区生鲜便利店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在官网公示,北京首农股份有限公司收购罗森(北京)有限公司股权案信息。今年3月28日,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首农股份与罗森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共同进军社区生鲜便利零售事业。据了解,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将加快罗森北京便利店的布局,探讨生鲜便利店运营模式,经过测试、优化后进行规模化发展,形成基本覆盖北京城区的社区零售网络,并择机进军华北及全国市场。(联商网)


欠薪、裁员、陷争议 无人便利走向无人区?

昔日无人便利店明星公司缤果盒子,如今卷入裁员欠薪风波。有员工向记者透露,缤果盒子从去年底至今共裁掉了上百名员工,部分被裁员工的工资和赔偿金拖延未付,有些甚至已经拖欠长达半年。整个2018年,无人便利店行业的融资事件寥寥无几。从整体来看,早期巨额的硬件和研发投入,在财务上对缤果盒子形成了压力。据离职员工透露,缤果盒子的部分盒子实现了盈利,但公司整体依然处于亏损状态。仅在技术研发一项,缤果盒子就投入了几千万甚至上亿的资金。在上述便利店创业者看来,无人便利店的方向是正确的,因为它能覆盖传统便利店覆盖不了或者成本比较高的区域,但是团队管理和供应链管控能力是关键所在。(燃财经)


|物流

京东物流推出电商行业首个全链路智能包装系统

中国是全球第一大快递国,2018年快递总量超过507亿件,每一件快递都有相应的纸箱、塑料袋进行包装,加上暴力分拣,过度包装等问题,物流行业的包装浪费和消耗可想而知。在此次618中,京东物流智能包装家族悉数亮相,依托智能耗材推荐系统——精卫,磁悬浮打包机、气泡膜打包机、枕式打包机、对折膜打包机等18种智能设备火力全开,实现针对气泡膜、对折膜、纸箱等各种包装材料的统筹规划和合理使用,形成了软件硬件一体化的智能打包系统的解决方案,以目前的应用规模,处理场景来看,在国内电商行业尚属首例。在上海全流程无人仓,自动扫描、自动打包、自动封箱、自动贴码等动作一气呵成,短短数秒内即可完成传统打包作业中的十几道工序。(联商网)


中通快递推出全新高端市场品牌“星联时效件”

       近日消息,中通快递2019年松茸寄递方案发布会日前在云南香格里拉举行。与此同时,中通全新的高端市场品牌“星联时效件”也同时发布。 据了解,“星联时效件”主要具有时效保证、高辨识度、高品质服务、全链路跟踪等特点。与普通快递产品不同的是,星联产品在中通网络中具有最高优先级,中心优先中转,网点优先派送,并对中转与派送时间进行了严格规定,以保证星联客户的货物能在第一时间送达客户手中。(电商报)


中国铁塔“进军”快递 与邮政速递、韵达、美团达成合作

      6月26日消息,今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塔”)全资子公司——铁塔能源有限公司和铁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在京正式揭牌成立并进行产品发布。据悉,铁塔能源有限公司与中国邮政速递、韵达速递、美团点评等快递客户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签署合作协议后,中国邮政速递新增1.5万辆低速电动车将全部向铁塔能源有限公司租赁电池,目前,已经有部分美团骑手开始使用铁塔能源有限公司的换电服务。(快递杂志)


|科技

苏宁物流“天机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近日,苏宁物流自主研发的智能决策系统——“天机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苏宁科技集团物流研发中心技术总监俞恺表示,天机系统在预测、运筹优化、风控、图像、语义5个方面投入人工智能应用。苏宁物流天机系统通过建立运筹优化算法,能使仓库容量利用率提升42%,综合作业效率提升35%。(腾讯网)


不断加码数字化 GUCCI上线AR试鞋

      不断加码数字化的GUCCI在App内推出了AR试鞋工具。GUCCI于本周三发布了一个基于AR技术的全新功能,可以帮助消费者虚拟试穿品牌Ace运动鞋。目前该应用被置顶于App首页,进入后点击开始“试穿”就会出现AR影像捕捉页面,将双脚置于镜头下,脚上就会自动出现不同款式的Ace运动鞋3D试穿效果,消费者可在不同款式间自由切换,其中还包含部分尚未发布的鞋款,试穿效果还可保存为图片在朋友圈分享,该功能还连接到GUCCI的网上商店,以便顾客可以立即购买到喜欢的鞋款。(北京商报)


文章转载自:物流搜索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