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联邦快递起诉美国商务部:我们不是执法机构
2019/6/26
摘要:

在联邦快递日前以违反美政府对华为禁令为由拒绝将华为手机从英国邮寄往美国,中国外交部要求其给出“合理的解释”后,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联邦快递公司24日宣布,已对美国商务部提起诉讼,要求避免遵循美国政府对“与华为做生意”的最新限制。

6月25日消息,在联邦快递日前以违反美政府对华为禁令为由拒绝将华为手机从英国邮寄往美国,中国外交部要求其给出“合理的解释”后,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联邦快递公司24日宣布,已对美国商务部提起诉讼,要求避免遵循美国政府对“与华为做生意”的最新限制。

联邦2.jpg

联邦快递24日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已向哥伦比亚特区美国地方法院提起诉讼,寻求禁止美国商务部要求联邦快递执行的《出口管理条例》(EAR)禁令。

今年5月,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根据《出口管理条例》(EAR)禁止美国公司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向华为出售软件和芯片以及提供其他服务。

联邦快递认为,《出口管制条例》违反公共承运人在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下的正当权利,因为他们不合理地要求承运人为可能违反《出口管制条例》的运品承担严格责任。“这给像联邦快递这样的公共承运人带来了难以承受的负担,比如需要了解其所有承运货物内容的来源和技术构成,以及他们是否符合《出口管理条例》(规定)。”声明还写道。

声明还称,联邦快递强烈支持美国出口管制法律。但他们认为,目前构建和实施的《出口管理条例》给联邦快递带来了不合理的负担,“联邦快递是一家运输公司,而不是执法机构”。

值得注意的是,联邦快递声明中并没有直接提及“华为”。《华盛顿邮报》称,美国商务部一位女发言人当晚表示,目前尚未评估该起诉。


文章转载自:环球网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