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链客零售日报 | 新零售与传统商超再联姻 苏宁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网易考拉开始内测社交电商APP“友品购购” ,再度试水微商
2019/6/24
摘要:

链客零售日报 | 新零售与传统商超再联姻 苏宁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网易考拉开始内测社交电商APP“友品购购” ,再度试水微商;菜鸟裹裹年中寄件报告:寄件增长175% 平均50分钟上门

| 热点要闻

新零售与传统商超再联姻 苏宁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

继年初收购万达百货之后,苏宁易购23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进一步完善全场景、全品类布局;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

苏宁易购方面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全场景、全品类布局,增强在大快消品类的市场竞争力,为用户带来更场景化、更有价值的购物体验。

完成收购后,苏宁将对家乐福门店进行全面的数字化改造,构筑线上线下融合的超市消费场景。苏宁线下超过6000家苏宁小店与家乐福门店联合,完善最后一公里配送网络,提高到家模式的效率并节约物流成本。同时,家乐福中国在一二级城市的核心位置拥有大量优质且稀缺的网点资源,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商品选择、更场景化的购物体验。苏宁零售体系4亿会员及家乐福中国3000万忠实会员也将形成有效互补,丰富苏宁现有的会员生态。(新零售网)

 

网易考拉开始内测社交电商APP“友品购购” ,再度试水微商

网易考拉正在内测一款名为“友品购购”的社交电商产品,这是网易继2017年的“微店主招募计划”和“网易推手”之后,再度尝试微商。

有网易员工透露,近日网易在POPO(网易旗下的即时通讯工具)中群发通知,邀请内部员工进入“友品购购”内部员工店主群,内部评测该新产品。(钛媒体)

 

| 物流

菜鸟裹裹年中寄件报告:寄件增长175% 平均50分钟上门

近日,菜鸟裹裹发布年中寄件报告,数据显示,用户寄件量同比增长175%,用户增长130%,平均上门时间已进一步提升为50分钟。小镇青年快速崛起,出现数十倍的寄件量增长,这来自三四线城市指数级爆发。“年中狂欢寄”期间,菜鸟裹裹用户人均寄快递在1.5-2件之间。年龄数据显示,90后已成为消费主流,这批中年人使用裹裹寄快递最多,排行是90后、95后、85后、80后、70后;而85后人均寄件量最大,领先于90后、80后、70后和95后。(联商网)

 

航空货运网络再扩大 亚马逊的物流布局野心

亚马逊方面近日对外宣布,计划到2021年将其航空货运网络扩大近1/3,飞机增至70架。去年11月还有消息称,亚马逊正在提供大幅折扣服务,与联邦快递和UPS相比,其折扣力度甚至高达50%,以借此吸引更多的卖家试用其推出的试点航运服务。不止是在航空货运领域。随着亚马逊电商业务体系的逐步扩大,为了能够进一步控制自己的物流,减少对UPS、联邦快递和美国邮政等公司的依赖,该集团一直在全面深入推进自身快递物流服务的发展。(电商报)

 

| 科技

沃尔玛利用AI摄像头阻止发生在付款通道的盗窃行为

据外媒报道,沃尔玛已经开始在使用一种叫做遗漏扫描检测(Missed Scan Detection)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它能对收银台进行检查进而避免商品在没有经过扫描的情况下被带出收银台。在过去两年时间里,沃尔玛已经在美国超1000家商店部署该套系统。(cnBeta)

 

深圳无人机年交易额突破400亿元 无人机企业超过360家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在2019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四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上表示,经过数年努力,深圳已成为全球无人机最重要的生产基地。截至2018年底,全市无人机企业超过360家,消费类无人机占全球70%的市场份额,工业级无人机占国内60%的市场份额,每年交易规模突破400亿元,涌现出大疆等多家在全国乃至全球占重要地位的企业。(深圳特区报)

 

文章转载自:物流搜索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