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链客零售日报 | 亚马逊兵败社交网络 关闭社交购物APP;推动线上线下融合 京东618尽显主场优势 累计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
2019/6/20
摘要:

链客零售日报 | 亚马逊兵败社交网络 关闭社交购物APP;推动线上线下融合 京东618尽显主场优势 累计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从“提篮小卖”到“飞向世界” 塘栖时鲜枇杷“登陆”阿联酋

| 热点要闻

亚马逊兵败社交网络 关闭社交购物APP

亚马逊社交.jpg

据外媒最新消息,亚马逊日前又关闭了一个产品,即以购物为特色的社交网络工具“火花”(Spark)。这也意味着在谷歌之后,亚马逊又成为另外一家在社交网络领域铩羽而归的互联网巨头。两年前,亚马逊推出了名为“火花”的社交购物工具,旨在挑战脸书公司旗下的手机图片分享工具Instagram和图片收藏为特色的社交平台Pinterest,这些对手在社交购物领域已经拥有一定优势。亚马逊的目的是让用户分享各种商品图片,相互推荐或者点赞,并且让用户通过图片进入到店铺,推动其核心的电子商务业务。然而,这一产品从未流行起来,亚马逊最近关闭了该网站和应用程序。(腾讯科技)

 

推动线上线下融合 京东618尽显主场优势 累计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

京东618.jpeg

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在6月18日迎来最高潮,从2019年6月1日0点到6月18日24点,累计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

经过十六年的发展,京东618不断跃上新台阶,618已经由京东一家公司的周年庆,发展成为整个零售行业的购物狂欢季,618不仅是商家发布新品爆品、消费者享受实惠的重要节庆,更是站在一年的中点,判断全年乃至未来消费趋势的重要时机。(新零售网)

 

“提篮小卖”到“飞向世界” 塘栖时鲜枇杷“登陆”阿联酋

“鲜,甜!这是家乡的味道。”当地时间6月18日下午,在阿联酋迪拜经商的孙先生收到了从余杭区塘栖镇寄去的枇杷。

这批跨越6300多公里“登陆”阿联酋的枇杷来自顺帆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公司位于塘栖镇泰山村。“塘栖镇政府和快递公司的深度合作,让农产品的出口变得越来越便利。”公司负责人张国顺说,“从新加坡到阿联酋,这两年枇杷的海外订单越来越多。”(新零售网)

 

| 物流

顺丰北京同城急送推24h服务 同城配送格局未定

顺丰同城.jpg

6月18日消息,继前段时间在北京地区进行服务升级,开通6环内配送外;顺丰北京同城急送近期又推出了24小时服务。30分钟上门取件、平均1小时送达,进一步加码同城配送“最后1公里”竞争,用户可以在微信小程序中通过一键下单操作以满足配送需求。此外,本月10日,顺丰同城急送业务上海区域也开通了24小时服务,外环内区域服务时间是8:00-20:00,外环外区域升级变成全天急送服务,20分钟上门取件,平均1小时送全城。此举也标志着其成为了国内首家开通24小时服务即时物流平台。(电商报)

 

京东物流集团CEO王振辉:向“供应链服务+供应链智能平台”转型

京东物流.jpeg

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正在进行,6月19日凌晨,京东物流集团CEO王振辉发布致京东物流员工的一封信。他表示,今年618京东物流单量再创新高,京东物流仓配一体服务订单当日达和次日达的占比持续保持在91%以上,开放业务强劲增长,非京东平台物流服务收入同比增幅超过120%。

他指出,伴随着京东618走过的16年,物流在服务社会运行和居民生活中的基础性地位越来越凸显,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代。京东物流通过十余年的发展,持续推动整个行业降本提质,引领行业创新,已经完成从企业物流向物流企业的转型,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王振辉表示,京东物流在做好内部履约的同时,将坚定不移加大开放力度与业务创新,围绕供应链业务、快递业务、供应链智能平台三大板块,实现产品能力、网络建设、技术实力的全面提升。同时,要从“供应链服务”向“供应链服务+供应链智能平台”转型,推动物流行业的创新发展和社会效率的全面提升。(金融界)

 

| 科技

瞄准拣选痛点仓储物流“摩天轮”横空出世 日均拣选三千单以上

消费者在网络上随意拍下的一件商品,实则是电商仓库内成千上万件商品中的一小件,占据着偌大仓库内的一小块空间。如何在茫茫“商品海洋”中快速找到它,并打包发货,是每一家电商共有的烦恼,唯有用高昂的人力来解决。

近日,扎根在钱塘新区的杭州海仓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并制造出了首套仓储自动化拣选设备“摩天轮”,能够实现压缩至五分之一占地面积,每分钟精准拣选6单商品。(杭州日报)

 

机器换人  打造智能化车间

机器换人.jpg

6月18日,位于湖州市南浔经济开发区的沃克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内,机械手正在电梯厅门及轿壁自动化生产线上开展焊接剪、冲、折等作业。近年来,该公司每年投入1000多万元引进自动化设备,打造智能化车间,生产效率和产品精度成倍提升。(新零售网)


文章转载自:物流搜索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