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德邦董事黄华波辞职,诺力股份收购子公司中鼎集成剩余10%股权,海康威视回应将被美列入黑名单报道
2019/5/23
摘要:

今日看点:①德邦董事黄华波辞职,彻底退出管理层②诺力股份收购子公司中鼎集成剩余10%股权 ③中国邮政人事再调整,涉及褔建、重庆、甘肃④海康威视回应将被美列入黑名单报道:期望得到公平公正对待

大公司

德邦董事黄华波辞职,彻底退出管理层

黄波华.jpg

5月22日,德邦快递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5月21日收到公司董事黄华波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黄华波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黄华波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上述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据了解,3月4日,黄华波因个人健康原因,申请辞去德邦副总经理职务。此次黄华波辞去董事职位,意味着黄华波彻底退出德邦管理层。


诺力股份收购子公司中鼎集成剩余10%股权

5月20日晚,诺力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1.02亿元,受让自然人张元超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中鼎集成10%的股权。受让完成后,公司合计持有中鼎集成100%的股权,中鼎集成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诺力股份表示,本次收购将强化以中鼎集成为核心的智能物流系统集成板块,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源的有效配置,加大对智能物流前沿技术的研发投入。

诺力股份是内部物流领域领先的设备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提供系列化产品和定制化服务,包括以轻小型搬运车辆、电动仓储车辆、智能物流机器人等工业车辆为核心的物料搬运板块,以中鼎集成为核心的智能物流集成板块。


海康威视回应将被美列入黑名单报道:期望得到公平公正对待

海康.jpg

5月22日,有报道称,美政府将考虑将海康威视列入黑名单,限制其购买美国技术。对此,海康威视回复称,“我们已关注到《纽约时报》今早的报道,期望公司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将中国监控巨头海康威视列入黑名单,限制其购买美国技术。《纽约时报》表示,美国商务部可能会要求美国公司必须获得政府批准才能向海康威视供应零部件,以限制海康威视获取有助于为其设备提供支持的技术。

当日,海康威视开盘即接近跌停,之后股价开始反弹,但仍然维持着超过5%的跌幅。市场担忧,美国公司可能迫于政府要求,而不敢擅自向海康威视提供相关技术,致使海康威视运营受到影响。
据海康威视财报显示,2018年销售收入达到498亿元,净利润为113亿元,业务增长稳健。但海康威视认为,2018年在经营方面面临的挑战超过以往任何一个财年,2019年外部环境依然存在不确定性。


斯洛文尼亚邮政将收购货运企业Intereuropa72%股权

近日获悉,斯洛文尼亚邮政将收购该国家领先的货运企业Intereuropa72%的股权,以大幅扩大物流服务。有当地媒体报道称,收购金额为1.05亿欧元,这是斯洛文尼亚邮政史上最大的一笔收购。一旦收购完成,未来斯洛文尼亚邮政1/3以上的收入将来自于包裹和物流服务,目前占比约1/5,斯洛文尼亚邮政也将成为该国最大的物流企业,也有利于增强其在东南欧的竞争力。

目前,收购事宜还在等待斯洛文尼亚竞争机构的批准。一旦获批,斯洛文尼亚邮政还将买入目前Intereuropa在卢布尔雅那交易所的剩余股份,实现完全控股。整个交易据悉今年下半年完成。

公开资料显示,Intereuropa有70多年的历史,早在2009年时就将其国际包裹业务出售给美国快递企业UPS。2018年,斯洛文尼亚邮政营收2.5亿欧元(1欧元约合7.7元人民币),其中,邮政服务合并主营收入贡献占比77%;Intereuropa的主营业务收入为1.6亿欧元,其三大主要业务是陆路运输、货运代理和物流服务。(中国邮政)


中国邮政人事再调整,涉及褔建、重庆、甘肃

中国邮政.jpg

5月21日,中国邮政集团再次发布人事变动通知,经集团公司决定:任命姜春华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列张瑞之前);任命赵勇为计划建设部副总经理,免去其甘肃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任命袁兴洲为甘肃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列郭雨声之前)。

任命裴英杰为福建省分公司总经理,福建省寄递事业部总经理,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总经理;任命叶军为福建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列王全江之前),免去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机关事务部副总经理职务;任命李克超为福建省分公司高级资深经理;任命周新峰为重庆市分公司总经理,重庆市寄递事业部总经理,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总经理。

免去周贤胜的福建省分公司总经理,福建省寄递事业部总经理,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廖涛的重庆市分公司总经理,重庆市寄递事业部总经理,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总经理职务。

同时,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决定:孙洪均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佘希珊任甘肃省分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免去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职务;裴英杰任福建省分公司党组书记,福建省寄递事业部党委书记;叶军任福建省分公司党组成员;周新峰任重庆市分公司党委书记,重庆市寄递事业部党委书记。

免去姜春华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公司党组成员职务;免去袁兴洲的甘肃省分公司党组纪检组组长职务;免去赵勇的甘肃省分公司党组成员职务;免去周贤胜的福建省分公司党组书记,福建省寄递事业部党委书记职务;免去廖涛的重庆市分公司党委书记,重庆市寄递事业部党委书记职务。(中国邮政网)


韵达物流及智能装备制造项目落户大观区

近日,韵达控股与大观区签署了韵达物流及智能装备制造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户大观区。据了解,韵达物流及智能装备制造项目落户于皖西南快递产业园,占地约300亩,总投资约10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米,建设内容包括智能化快递快运分拣中心、云仓中心、电子商务中心、电商供应链装配基地等主体工程,及综合服务配套服务中心、停车场等配套辅助工程。

该项目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辐射皖西南的物流集散中心。除了韵达物流及智能装备制造项目外,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开发及现代邻里中心项目、中通快运皖西南物流集散中心项目、百世快运安庆综合物流配送中心项目也在此次大观(义乌)招商会上进行了集中签约。


沃尔玛将在美40个城市推免费“次日达”服务

沃.jpg

5月22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道,继电商亚马逊宣布升级快递服务后,沃尔玛近日也宣布其电子商务平台将在美国40个城市推出免费“次日达”服务。在一份公开声明中,沃尔玛方面介绍,如果用户线上订单超过35美元,在无需缴纳会员费的情况下也可获得“次日达”服务。

除“次日达”服务外,沃尔玛还宣布其3100家实体店将在年底完成“在线下单、店内自取”的服务。(来源:DoNews)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