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对抗亚马逊!沃尔玛美国40城推免费“次日达”服务,九曳供应链完成C+轮融资,阿里2019年营收达3768.44亿元
2019/5/16
摘要:

今日看点:①阿里2019年营收达3768.44亿元,智能物流网络基本成型②对抗亚马逊!沃尔玛美国40城推免费“次日达”服务③中央财政将出资建设农产品供应链,④九曳供应链完成C+轮融资,国内最大冷链物流平台诞生

 | 大公司

阿里2019年营收达3768.44亿元,智能物流网络基本成型阿里.jpg

5月15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及2019财年业绩。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收入达3768.44亿元,同比增长均达到51%,超预期。

2019年,菜鸟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末端物流解决方案。通过多元、可选择的差异化服务,以及驿站自提、预约上门、免费保管、刷脸取件等创新方案,树立了快递最后100米好服务标杆。此外,据财报显示,菜鸟和Lazada的物流部门已经建立茁壮生长的合作伙伴网络,支持阿里巴巴平台的国际零售业务。当前,菜鸟为全球速卖通、天猫国际、天猫海外的75万商家提供进出口服务。

据了解,基于国内保税仓和海外直邮模式,海淘当日达成常态。基于海外仓,俄罗斯、西班牙、法国等地消费者也能享受到“上午下单、下午送达”的服务。全球供应链实现从33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个港口提货,海外品牌从原产地直达中国,进口物流时效大幅提升5-10天。

国金证券分析师指出,阿里巴巴和菜鸟在物流领域的布局卓有成效,助力行业整体提效,从仓储、配送、供应链、末端到海外,四通八达的智能物流网络已基本成型。


对抗亚马逊!沃尔玛美国40城推免费“次日达”服务

5月15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道,继电商亚马逊宣布升级快递服务后,沃尔玛也宣布其电子商务平台将推出免费“次日达”服务。

沃尔玛方面介绍,如果用户线上订单超过35美元,在无需缴纳会员费的情况下也可获得“次日达”服务。沃尔玛电子商务部美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洛尔表示,这项服务将首先在凤凰城、拉斯维加斯及南加州试行,将在40余个主要城市布局,覆盖全美约75%的消费者。

除“次日达”服务外,沃尔玛还宣布其3100家实体店将在年底完成“在线下单、店内自取”的服务。

此前,亚马逊在4月25日向其会员推出了无最低消费要求的免费“次日达”服务,并预计投入8亿美元来支持这项服务。有分析师认为亚马逊与沃尔玛的物流快递竞争已经开始。


圆通牵手上海海事大学办“速递物流学院”

圆通速递.jpg

5月14日,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与上海海事大学在公司总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坚持共建、共享、共赢,发挥校企各自优势,兴办速递物流学院,打造面向行业、开放共享的人才平台,助力快递物流行业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并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申办上海速递物流学院、联合成立“SMU-YTO高级物流学院”、人才联合培养、共建国家工程实验室及博士后流动站、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合作。

双方表示,将携手为中国快递物流行业打造一所覆盖交通运输、多式联运、供应链一体化等众多领域,培养中、高端、国际化管理人才的速递物流学院,并为圆通提供多种模式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服务。协议签署后,双方的合作要积极落实、稳步推进。


中央财政将出资建设农产品供应链,支持冷链物流等比例不得低于70%

5月14日,财政部、商务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农商互联完善农产品供应链的通知》,明确将通过中央财政出资的方式,支持农产品流通企业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创新应用新模式、新技术,推动农商互联互动,提升农产品供应链质量和效率。

《通知》指出,将发挥中央财政资金对社会资本引导作用,支持农产品供应链体系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各地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农产品产后商品化处理设施和冷链物流的比例不得低于70%。对确定支持的省(区、市),每个省(区、市)支持2亿元。资金分两年安排,2019年每省(区、市)支持1亿元,2020年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再拨付剩余资金。(人民日报)


沃尔玛再关一店,徐州解放路分店将于5月21日起停业沃尔玛.jpg

5月14日,沃尔玛徐州解放路分店贴出公告称,该店将于2019年5月21日起停止营业。

对于闭店原因,沃尔玛相关负责人表示,徐州门店的关闭是公司对商业布局的一个正常调整,目前整个超市有99位员工,对于这部分员工去留问题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安排员工到异地的沃尔玛超市门店进行工作。考虑到很多员工是徐州本市人员,有很多员工不愿意离开本市,他们就按照当初签订的《用工合同》来补偿员工的损失。

另有消息称,沃尔玛在济南的最后一家店泉城路店也将在合同到期后关闭,但具体关店时间不清楚。不过对此,沃尔玛方面至今尚未回应。(联商网)


零售品牌价值榜:亚马逊3160亿美元居首,阿里第二

5月14日,根据广告集团WPP及其数据分析部门Kantar的年度排名显示,亚马逊的品牌价值几乎翻了一番,增长91%,达到了3160亿美元,主要得益于它在娱乐和智能音箱等领域的扩张。而中国的阿里巴巴则在全球最有价值零售品牌中排名第二其品牌价值达到1310亿美元,增长48%。

“阿里巴巴和亚马逊都在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Kantar BrandZ排名全球战略总监格雷厄姆·斯塔普赫斯特(Graham Staplehurst)说,“它们的增长速度超过其他企业,部分原因在于它们在零售业以外的活动。”


投资

九曳供应链完成C+轮融资,国内最大冷链物流平台诞生

5月15日,九曳供应链公开宣布已经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局资本旗下招商瑞穗基金领投。九曳供应链创始人张冰表示,此轮融资将继续用于扩大在IT技术和生鲜云仓方面的投入,建设智慧生鲜仓储体系,优化供应链各环节,构建全球化的生鲜供应链服务平台。

九.jpg

资料显示,九曳供应链是一家专注为生鲜农业、生鲜电商、食品加工等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现代供应链公司。在此前,九曳供应链已经完成了五轮融资。此次是继6个月前泰国正大集团独立战投后的又一次资本青睐。在本次C+轮融资后,九曳供应链主要股东阵容包括了远洋资本、泰国正大、招商局资本等,已经成为融合上市集团、外资集团、驻港央企等资本性质最全的创业公司,这也标志着九曳供应链已经正式成为国内最大的冷链物流平台和生鲜产业互联网平台。


经典案例

音飞存储助力唯品会让仓储更智能、让运营更高效

近期,音飞储存助力唯品会,采用仓储运营模式,度身定制了智能高效的多层穿梭车密集存储解决方案。

音飞储存为唯品会量身定做的一套以穿梭车为核心的兼具存储和订单分拣的集成系统。在唯品会整体订单履约运作流程中主要承担:上架入库、货品存储、订单拣选、批次集货、出库等功能,后端和唯品会的大型交叉带分拣机对接,完成面向终端消费者的订单二次拣选,打包等功能,解决了唯品会在B2C订单履约过程中耗时耗力的订单拣选集货的痛点,大幅提高了拣选的效率。

本项目创新地采用了音飞储存和唯品会合作运营,按流量计费的模式,音飞储存投资建设包含货架,料箱, 多层穿梭车,提升机,输送线,分拨漏斗,WMS、WCS等在内的全套自动化系统和仓储软件解决方案,满足客户正向发货,逆向退供和仓库间调拨三类业务模式的订单履约,同时提供驻场的自动化系统软硬件运维服务,确保整个系统的高效用度和履约实效性。

【项目优势】

●降低客户投资风险:大部分客户由于对设备的不了解,对于新技术的采用持谨慎态度,投资决策无法完成;通过音飞储存投资,降低了客户的综合投资风险。
●提高物流自动化设备的效率:音飞储存具备扎实的技术研发能力,可以在使用过程中逐步优化设备性能,出入库效率逐步提高。
●降低仓储物流运营成本:同样设备投入的情况下,效率提高,可以大大降低单箱的作业成本。自动化设备的投入减少人员投入,为客户降低综合成本。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