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中国最新独角兽榜单发布,智慧物流领域上榜19家,迈睿机器人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菜鸟驿站杭州全面升级
2019/5/10
摘要:

今日看点:①中国最新独角兽榜单发布,智慧物流领域上榜19家②菜鸟驿站杭州全面升级,包裹免费保管、多元可选打造新标准③瑞幸咖啡寻求与饿了么合作:提升外卖配送能力④迈睿机器人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 大公司

中国最新独角兽榜单发布,智慧物流领域上榜19家

独角兽1.jpg

5月9日,长城战略咨询发布《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独角兽数量达到202家,总估值7446亿美元。新晋独角兽企业89家,独角兽企业上市21家,因成立超过10年而“毕业”的独角兽企业5家。其中估值超过100亿美元(含)的超级独角兽共7家。

根据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共分布于22个行业领域,电子商务、智慧物流、新文娱、人工智能、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独角兽数量分列前五。其中,智慧物流领域独角兽包括菜鸟网络、满帮、达达-京东到家、安能物流、云鸟科技、G7、壹米滴答、货拉拉等19家企业。

较去年相比,人工智能、智慧物流、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和大数据领域独角兽数量增长较快,其中人工智能领域独角兽数量从6家上升到17家;智慧物流领域独角兽数量从11家上升到19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独角兽数量从9家上升到14家;大数据领域独角兽数量从4家上升到8家。


京东撤出澳大利亚市场:区域总部关闭,负责人离职

5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京东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办公室在运营不到15个月后于本周悄然关闭,京东澳新地区负责人帕特里克·内斯特尔(Patrick Nestel)也已离职。此前京东创始人刘强东雄心勃勃宣布的南半球扩张计划恐陷入停滞。

对此,京东方面表示,京东澳洲办公室的设立是为了更方便吸引澳洲品牌进入国内,经过几年的努力,大多数的澳洲优质品牌已经在京东平台上开展了业务,驻地机构已经完成了其历史使命,后续品牌相关对接和服务将由国内团队进行整合和管理,这是正常的调整。


菜鸟驿站杭州全面升级,包裹免费保管、多元可选打造新标准

菜鸟.jpg

5月9日,菜鸟驿站宣布,已在杭州全面升级了新服务,除免费保管外,消费者可以选择到驿站自提、到柜子自提,送货上门等多种方式收快递。这种多元可选择的服务,区别于单一的自提柜,更方便、安全、专业。

据了解,在最后100米,单一自提柜面临无法送货上门,超时收费、求打赏收费乱象等难题,菜鸟驿站多元化服务化解了这些痛点。其中,对于平时不在家、不便上门的居民,免费保管和站点、居民楼下智能柜自提,带来极大方便;对于大件包裹、临街商铺包裹和用户自选、预约上门的包裹等,都由站点送货上门。

在杭州全面落地外,目前菜鸟驿站免费保管、自提和上门多元化方式,正在全国推广,已在40多个大中城市逐步落地,带来了包裹服务新标准。


上海交警推RFID射频电子号牌 整治违章外卖快递小哥

5月9日消息,为更好的针对营运性快递、外卖电动自行车骑行乱象进行管控,经过多方调研,上海公安交警部门试点利用RFID无线射频技术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电子警察”执法工作。

据了解,RFID是指无线射频技术。是基于RFID无线射频技术的电动自行车智能管控系统以电动自行车电子号牌为核心,将射频芯片内置到电动自行车号牌内,通过安装在路口、路段的采集设备实时将车辆动态信息自动上传至后台系统。


瑞幸咖啡寻求与饿了么合作:提升外卖配送能力

瑞.jpg

近日最新消息,瑞幸咖啡正在向饿了么及其它配送供应商寻求合作,以补充外卖配送服务能力。对此,瑞幸与饿了么均表示不予置评。此外,从接近饿了么人士处获悉,瑞幸咖啡与饿了么的合作还在继续洽谈中,目前并未敲定。

此前,瑞幸咖啡将配送业务外包给顺丰,每单配送成本在10元左右。2018年12月初,瑞幸咖啡21个城市支持美团外卖点单,用户可以通过美团下单购买瑞幸咖啡。同时,美团外卖也是瑞幸咖啡唯一指定外卖平台。

据一位接近美团的知情人士透露,瑞幸咖啡上线近一个月,通过美团App购买的瑞幸咖啡成交量不到500单,大大低于双方此前的预期。此外,瑞幸线下的用户大多还是通过瑞幸咖啡App或者小程序下单,通过美团App下单的用户占比极小。


投资

迈睿机器人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机器人.jpg

5月9日,AI机器人公司“迈睿机器人”宣布完成 数千万元A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持续提升产品智能化以及加速海内外业务布局。

迈睿机器人于2017年初成立,最早从快递分拣行业切入,利用深度强化学习、深度学习、IoT、大数据等领先的AI技术为全球客户提供完整的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及服务。拥有智能分拣解决方案,智能搬运解决方案、智能仓储解决方案、智能泊车解决方案,全面覆盖仓储物流、制造、电商、停车等各个环节,通过智能机器人技术的集成可以帮助客户实现高度自动化,乃至无人的仓库和工厂。

主要产品系列:拣系列机器人、潜伏系列顶升机器人、皮带式/滚筒式移载系列机器人、支持“货箱到人”的拣选系列机器人、叉车系列机器人、泊车系列机器人


特斯拉宣布完成27亿美元股票债券混合融资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公司5月8日宣布,已经完成27亿美元的股票和可转换债券混合融资,并获得了超额认购。最终,特斯拉出售了约8.6亿美元的股票,发行了价值18.4亿美元的债券。
此前,特斯拉在4月29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10-Q文件中曾表示,特斯拉的现金流充足,足以支撑公司的资本开支,但特斯拉仍可能进行融资。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