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七点|加多宝进军物流市场,旷视完成7.5 亿美元D轮融资,加速AI创新,安联携手普洛斯投资6亿美元于中国及日本物流资产
2019/5/9
摘要:

今日看点:①安联携手普洛斯投资6亿美元于中国及日本物流资产②加多宝进军物流市场,投资6000万成立物流公司③雀巢拟改变美国冷冻食品配送模式,裁员4000人④旷视完成7.5 亿美元D轮融资,加速AI创新

大公司

安联携手普洛斯投资6亿美元于中国及日本物流资产

普洛斯.jpg

5月8日,据普洛斯获悉,普洛斯宣布,与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投资公司安联不动产达成全新投资合作。安联不动产代表多家安联集团公司,已承诺向普洛斯旗下中国及日本基金投资6亿美元。这笔基金将专注于在中国和日本开发及投资应用综合物流技术的物流资产。

普洛斯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梅志明表示:“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借助安联不动产作为房地产投资及资产管理公司的地位和以往业绩,结合普洛斯的投资专长、运营实力和全球规模,有力地支持了我们的发展战略。

安联不动产亚太区行政总裁Rushabh Desai表示:物流资产是我们投资策略的重要部分之一,而这次合作机会亦有助我们进一步增强投资组合的多样化。我们的策略是在各市场与一流的运营方建立具扩展潜力的合作关系。普洛斯是领先的投资管理公司,在亚太地区物流行业运营方面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其达成合作。”


加多宝进军物流市场,投资6000万成立物流公司

加多宝.jpg

5月8日消息,据企查查数据显示,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新增投资项目,于5月6日成立北京大运通泰物流有限公司,所属行业为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资料显示,北京大运通泰物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景昆,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为最大股东,持股比例60%,认缴出资额6000万。第二大股东为东莞通汇物流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0%,认缴出资额4000万。其中,李春林担任董事长,陈景昆担任经理,冯志敏担任监事,陈志城和曹春云担任董事职位。

其经营范围包括:道路货物运输;仓储服务(仅限通用仓储);装卸服务;物流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道路货物运输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区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雀巢拟改变美国冷冻食品配送模式,裁员4000人

巢.jpg

5月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全球最大包装食品公司雀巢宣布,计划放弃在美国直接向商店配送冷冻比萨饼和冰淇淋的模式,此举将导致4000个工作职位被裁减。

该公司表示,将不再直接将冷冻比萨饼和冰淇淋配送到商店,而是转向已经用于配送冷冻餐和零食的仓库网络。

雀巢表示,新的配送模式将提高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但将不得不关闭8个公司所有的冷冻配送中心和库存转移点。此外,这一计划将产生约5亿美元的一次性成本,并对销售额产生约4.5亿美元的影响。


沃尔玛江西再关一家大卖场,丰城店将于5月14日起停业

5月7日,沃尔玛江西丰城人民路分店贴出公告称,该店将于2019年5月14日起停止营业。这是继南昌解放西路分店关闭后,沃尔玛在江西又一关闭的店铺。

对于员工安置问题,沃尔玛方面称,公司将与该店员工积极沟通,确保妥善处理,同时也真诚地希望所有的员工能够继续留在公司工作。公司会开放全国所有商场的空缺职位,愿意继续留在公司工作的员工,可以选择对等的岗位进行申请。如果员工选择其他的工作机会,公司也将尊重他们的决定,并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安排合理的解决方案。

另有消息称,沃尔玛在济南的最后一家店泉城路店也将在合同到期后关闭,但具体关店时间不清楚。不过对此,沃尔玛方面至今尚未回应。


菜鸟实现大贸跨境合单发货,进口商家成本下降近两成

近日,在菜鸟和天津海关的合作下,中国首单跨境电商与一般贸易成功合单发货,开创了中国进口物流的一项先河。

这笔合单订单由天津东疆保税区的菜鸟保税仓发出。合单后,商家的一般贸易商品和跨境商品可以存放在同一个仓库,包装进同一个包裹发出。

据菜鸟方面测算,商家合单后,物流成本可降低15%—20%,发货时效可提升1-3天。一个中等规模的进口品牌,年节省成本可达150万元以上。消费者无需收取多个包裹,体验大幅提升。一般贸易和跨境贸易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进口贸易方式。以前两类商品必须分开存储,分开销售,分开发货,增加了商家供应链管理的难度和管理成本。

通过菜鸟创新的合单方式,进口商家将融通多种贸易方式,实现库存合一,甚至实现多个销售店铺合一。


投资

旷视完成7.5 亿美元D轮融资,加速AI创新

旷视.jpg

5月8日,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D轮第二阶段股权融资,融资金额约达7.5 亿美元。由全球著名机构和战略投资者,包括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 (BOCGI)、阿布扎比投资局 (ADIA) 旗下全资子公司、麦格理集团以及工银资管(全球)有限公司。

本轮融资所获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加强旷视在深度学习领域的技术优势,并加速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商业化落地。此外,这笔资金还将用于招聘顶级 AI 人才,为更多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并推动公司的国际化运作。

旷视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表示,本轮融资将有助于推动旷视下一阶段的增长。旷视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创新科技,解决社会和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在投资者和客户的帮助下,我们将加速发展,成为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领域值得信赖的全球领先企业,推进行业变革发展。”


印度创企Bigbasket获阿里等新一轮1.5亿美元投资

5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印度创业公司Bigbasket获得了由MiraeAsset-Naver亚洲增长基金,阿里巴巴和英国政府拥有的CDC集团领导的一轮投资的1.5亿美元资金。

Bigbasket联合创始人VipulParekh表示,目前,BigBasket已拿出1亿美元的资金用来建设基础设施,技术和供应链。Bigbasket还计划在今年7月之前,在建立更多的配送中心,以便将80%的订单的交货时间缩短至一天。据了解,Bigbasket平台上主要销售杂货,新鲜农产品以及宠物食品等,与Amazon.comInc和Flipkart等平台竞争。且该公司一直在投资仓储和物流,并将其交付网络扩展到一些较小的城镇和城市,以争取在杂货业务中保持领先地位。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